做个“薄情“的人,深情的活着。

余生,做一个“薄情”的人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任何一个人的遇见,都是必然,绝非偶然;任何一个人的离开,都是必然,并非突然。

人心是慢慢变冷的,树叶是渐渐变黄的,爱只需要一瞬间,不爱却需要很久很久,甚至是一生。

用情至深,终是祸。

都说,向来缘浅,奈何情深?红尘滚滚,终是抵不过,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一个人活着,很多时候,需要摆脱过多的欲望,扔掉繁杂的烦恼,收起太多的深情,看破红尘,看透世俗,看懂之后,“薄情”的活着。

“薄情”的人,懂的与任何人保持最好的距离。

人与人走的太近就是一场灾难,人与人离得太远就会渐行渐远,所以,不要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不要高估你在任何人心中的地位。

否则,现实的残酷,会将你击得落花流水。

“薄情”的人懂得与任何人不过分的亲密,不过分的疏远,保持一份该有的距离和分寸,保持一份该有的自知之明。

与亲人,保持一碗水的距离,不烫不冷,滚烫的热情,送过去刚好温暖;与朋友保持一扇门的距离,开门是了解,关门是隐私;与爱人保持一张纸的距离,看破不说破,彼此留空间;与陌生人保持一份情的距离,点头之交,不必掏心掏肺。

“薄情”的人,是看透世事之后,不悲观,不失望,而是薄情的活着,他们会与身边人保持恰当的距离,虽然看起来冷漠,但是坚守着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不卑不亢,不远不近,不烫不冷,不悲不伤。

“薄情”的人,对待前尘旧事往往是心如止水。

过去的事不强求,要走得人不强留。

爱情路上的伤害,每个人都在所难免,当经历过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恋,一切过往都成了前尘往事,在渐行渐远的路上,会慢慢的变成铁石心肠,看似薄情,其实是活得更通透。

“薄情”的人,不留恋不属于自己的爱人,不叨扰已经走远的人,不沉迷只喜欢暧昧的人,不惊扰只在嘴上说爱你的人。

不挽留要走的人,不在乎不在乎自己的人,不伤心,不悲伤,把自己的真情留给懂珍惜的人。

尘世间,谁的人生都会有残缺,事事也不会随人愿,薄情的人不强求完美,懂得放手,前尘旧事,过往不究,往事随风,爱恨随意,成就真正精彩的人生。

“薄情”的人知道,有时候,失去比拥有更踏实。

薄情的人懂得,做人不要凡事太认真,不然谁先认真谁先输。

人生路上没有什么是永恒,错过的人,终究是错过了,再回头,时间不对,位置尴尬,所以人生只争朝夕。

对于那个已经走了的人,曾经让你撕心裂肺,让你牵肠挂肚,放弃了之后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你走了真好,不然总担心你会走。

不用再整日抱着手机,盯着屏幕,等你消息;不用再在洗澡的时候,擦手回你的信息;不用再在睡觉时手里都紧握着手机,害怕一不留神就错过一个关于你的信息,终于不用再陪你聊到凌晨,可以好好睡个好觉;不用再因为你分手的话语,而整夜辗转难眠。

有时候,失去比拥有更踏实,拥有不一定会永恒,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埃里,不如留一些自尊与骄傲给自己。

做个“薄情“的人,深情的活着。

“薄情“的人,懂得聚散离合本是人生常态,悲欢喜乐本是人间至味,生命的路上,注定是人来人往,有些风景大抵遗忘,有些风景总是念念不忘。

人生是一场修行,爱是积累,不爱也是,日子,过着过着就朴素了,人,活着活着也就简单了,

做一个薄情的人,选择的时候当断则断,不拖泥带水,离开的时候,则不回头望,一别经年绝不念过去。

做一个深情的人,爱的时候付出全部,不留遗憾,奋斗的时候拼尽全力,不怨不憾,学会对不值得的人和事薄情,你才会日渐变得豁达起来,才会拥有能够融化世界的深情。

走过岁月爱恨之后,我们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即使曾经悲恨逆流成河,曾经被伤的遍体鳞伤,也会让时光静静流走。

做个“薄情”之人,往后余生,动自己该动的情,留自己该留的人,念帮过自己的人,薄情一点没有错,人应该有自知之明的活着,通透的活着,一切都好,所有深情才不被枉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有很多人问我,像你们这些读书多能写字的人是不是特别能感受生活的薄情,所以才一直用文字倾述着悲欢离合,世间冷暖...
    华哥1999阅读 1,210评论 0 1
  • 01 有很多人问我,像你们这些读书多能写字的人是不是特别能感受生活的薄情,所以才一直用文字倾述着悲欢离合,世间冷暖...
    一澜曈河阅读 1,566评论 1 6
  • 花影轻摇,有谁心疼我的哀伤?听我的自言自语,听我的一心透明—— 那些,都已是往事,疏淡在失去和获得的体触里惟余微妙...
    嗷呜四次元萌主桃桃阅读 130评论 0 1
  • 现在是下雨的每一天 不大 但是有毛毛细雨飘落 会在听到沙沙声响后看向窗外 玻璃上落满雨的划痕 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停止...
    天马行空的杂锅乱炖阅读 277评论 0 0
  • 忧伤的歌声在耳边回响,每首歌都叙说歌者的爱恨情仇,哀伤的文字映入眼帘,每篇文章倾诉着笔者的辛酸苦辣,静静的坐在寥落...
    熙辰阅读 355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