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26

目录

第26章  去人间途中的小意外

琼浆玉露,待丞屦落,黯然伤魂,朝花夕拾,叹一地残鬓败影。独然孓立月下 ,形影相吊。更持青灯看花殇,一曲独奏冷月牙,满目狼籍,刹那芳华,遗失埋葬 在梧桐雨下,悸动的花样年华,痴恋着你的三千青丝华发。

眼前一道白影闪过,“哎哟”刚刚谁撞了我啊。我怀中的小乖也就掉入异灵边界,我转身瞪着那同样坐在地上的白影道:“你是谁?难道不知道这里有异灵在吗?把我的小乖撞走了。”

地上的白衣男子坐起身,皱眉看着眼前不识时务的小小异灵,冷哼一声道:“一只小狗有什么好紧张的,你个小小的异灵胆敢和我这样说话。”

其余四灵都过来扶起我愤愤不平道:“蓝灵你没事吧,你是谁啊?看不起我们异灵。”

我生气道:“你口气还真不小,你以为你是神额,这么瞧不起其他生灵。”

白衣男子拂袖而去,丢下一句话:“懒得与你们一般见识。”

我们五灵不屑道:“切,懒得和你说。”我转身飞往人间去追小乖,其余四灵紧跟其后。空中的小乖一直往下掉,小乖四脚在空中乱瞪,“汪汪”的叫着“惨啦,我要摔成肉饼啦”

“小乖,小乖!”我抛开身边碍眼的晕层,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向人界飞去,突然看到小乖的影子我笑道:“我见到小乖了。”

小乖直直摔在地上,“幸好我已成精,否则真会摔成肉饼的。”小乖在心里嘀咕着,眼巴巴的望着来往的人群坐在地上。

司徒雨尊停下,觉得这狗好眼熟,好似三年前在这儿见过?便蹲下准备抚摸小乖的头,小乖一受惊“汪汪”叫着往后退:“你想干什么?别以为我现在幻化不了人形就欺负我。”

司徒雨尊微笑着,伸出手举着肉道:“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你饿了吧!来吃吧,不要怕。”小乖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灵姐姐以前也是这样的,那时我虽然很小,算了,在我没找到主人以前,我就暂时就跟着你吧,肉肉好久没吃过了。”小乖摇着尾巴吃着司徒雨尊手中的肉。

司徒雨尊轻轻地抚摸着小乖的头道:“走吧。”小乖摇着尾巴跟在后面。

“小乖怎么会不见了呢?”人群中一蓝衣女子急的在这里找着。

一绿衣女子拉着蓝衣女子道:“蓝灵,你确定就在这里?”

我使劲的点着头道:“我感应到了小乖就在这里,但我却不知它具体位置在何方了?”

黄馨道:“没事的蓝灵,我们就在附近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一定会找到小乖的。”听了黄馨的话既然这样好吧!我点了点头,视线却仍在人群中搜索着。

(司徒府)司徒府上下的家丁都觉得二少爷今天真是奇怪,怎会无缘无故抱只狗回家,而且还是很喜爱的模样。司徒雨尊走到自己的房间将小乖放下道:“你还是挺重的,看得出你主人对你很好啊。”

小乖“汪汪!那当然,主人为了我还吃苦呢。”

“小狗,你以后就住这里了,也许刚开始你还不习惯,慢慢就好了。”

司徒雨尊见一旁的小乖仍没进屋,抚着小乖的头道:“你干嘛望着天呢?是想你的主人了吧,放心吧,我会帮你找到你主人的。”

小乖“汪汪”的叫了起来,对着司徒雨尊摇着尾巴:“多谢你,你和灵姐姐一样是我见到最好的人,不过灵姐姐并非人类,放心吧,这位主人在我未找到灵姐姐之前我会对你忠心的。”小乖用头蹭了一下司徒雨尊的大腿。

“你叫什么名字啊?”司徒雨尊问道。

“我叫小乖啊,小乖啊!”小乖汪汪的叫着。

“二弟糊涂了,狗怎么会回答你的问题。就叫他小狗吧!”一青衣男子道。

小乖仰头望着他叫着“汪汪,你什么意思,我明明能回答你的问题,只是你听不懂我的话而已。”

司徒雨尊起身道:“小狗乖,不得无礼,他是我大哥。”小乖立刻闭嘴趴在司徒雨尊脚边打了个呵欠:看在主人面子上,不跟你计较。

司徒青云道:“这狗真是乖巧,真听二弟的话。”便伸手去抚摸,小乖头也不回的走进屋去了:“看见你的眼神,我就觉得不舒服。”小乖嘀咕着又躺下。

“大哥,找我有何事?”司徒雨尊道。

司徒青云道:“二弟,爹找我们兄弟几人去前厅议事,走吧!”两人便消失在门口。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十三章 发现端倪 秋水长天为媒,桑海沧茫;灼灼桃花为凭,三千繁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愿得一人...
    郑灵悦阅读 224评论 0 2
  • 只是想拉着你的手 静静地走在大街 不管有色的目光 更不在意流浪的狗 就是想把一个季节的更替告诉你 让一个新的黎明来...
    流浪猫70s阅读 189评论 0 12
  • 【文章作者】本文由著名合伙人管理模式咨询专家王国钟老师倾力奉献。 王国钟老师||合伙人管理模式第一人 武汉大学管理...
    管理实战讲座阅读 9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