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或许只是彼此的过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就这样六月即将到来,七月悄悄跟随其后。大二,即将接近尾声,画上句号,不禁想问自己,这两年自己过得开心吗?过得充实吗?亲爱的自己,你真的很快乐吗?想到这些,鼻头不禁一酸,真真切切过日子的是自己,结果如何,也许自己再清楚不过了。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心情down到谷底,却哭不出来了,闹不动了,只想这样静静地坐着,写下一段段很长很长的话留给自己。心绪虽然很乱,但很清楚自己再难过什么,再痛什么。

      这些天,我和我大学里在我看来是至交的人闹掰了,人有时候就是很奇怪,总是“自己认为”“自己认为彼此是好朋友”,可是,结局呢?往往都是败给了“自以为”。不禁好想嘲笑自己,一片真心付出却换来的不过是人家的猜疑和试探。有人说,年轻时没经历过风雨,总是认为现在经历的那么点小挫折就是很大的烦恼了,是啊, 现在的这些事算的了什么呢?自己在这难过的要死,但人家呢?未必领你的情,都怪自己自作多情罢了。可是自己却是那么的顽固,有时候坚强的不会落下一滴眼泪,但有时候又像一个孩子,微微一动,就会难过好久。也许真的是付出真心了,才会那么痛。

      我和她怎么讲呢?有种特殊的缘分吧,在没来这所大学前,在没领到录取通知书前,在学校贴吧认识,后来惊讶于原来从小生长在同一片天空下,或许是上天牵引,乘坐在到达同一个地点的列车上,后来又被安排在同一个宿舍,感叹于上天冥冥注定的同时,心里小心守护着这份“相遇”,彼此形影不离,互相倾听,闹矛盾但又能很快地和好。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心里真的很难过,当我被所有人误会的时候,你没说过一句话,站在那里,我望向你,你却看向别处。第一次,对你失望,真正的难过了,但是我没有哭。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宿舍,你在后来找过我,你让我听你解释,理解你,我原谅了你。依然拿你当好朋友,对你掏心掏肺。然而,我发现我的原谅和忍让并没有让你去珍惜我这个朋友。这一年多,发生了多少事,我不想说,但是心里却无比的清楚,从一次次的失望到心寒,继而到今天的心死,我想最可悲的无非就是“哀莫大于心死"。或许,人就是这样,不喜欢别人用自己待人的方式待自己,但自己却很享用这种方式待人。你总有千万种理由来掩盖你的楚楚可怜,但是对不起,我做不到,我活的比谁都真实。你总是享受在我对你的好,但是对不起,我做不到,永远都是我单一的付出,我也是人,我也是个脆弱的姑娘,我也需要有人安慰。你总是喜欢拉扯,但是对不起,我做不到,这次真的累了,你把爱情中的猜忌怀疑带到友情里,一次次试探我,我不想说了,也不想和你拉扯了,本身是个很干脆的人,现在这样也是受你影响,对不起,在这段友情里,我真的累了,也真的受伤了。或许,我做的绝了一点,删掉了关于你的所有联系方式。在这段友情里,我选择自动退出,最终也亲手扼死这段友情,可是,你不知道,我比谁都难过。我认为,你比我大,你比我会照顾人;我认为,你比我大,你比我会善解人意;我认为,你比我大,你会比我更懂得珍惜和维系这段友情。然而,到头来,都是我认为,都是我的自作多情罢了,或许你根本没把我当朋友。算了,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纵使你有回天之术,我想我们也回不去了,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你的爱情,是你牺牲友情作为代价换来的,即使你们被所有人都不被看好,不被祝福,后来都和我没关系了。谢谢你,伤我伤的够深。5.29第一次为你哭。愿你能找到第二个像我一样对你好的人,你说过你的女生朋友少得可怜,我希望你能在一段感情中学会反省。再见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以后两别生宽。

      生命好像就是这样,有人来又有人离开,和你并肩走过一段路之后,继而又换下一个人,来来去去,细数这些年陪自己走过匆匆岁月的人,谢谢你们,你们还好吗?愿日后的你们安好。不管曾经经历了什么,感谢你们进入我的生命。或许最近受这个女生的影响,情绪一直很down,整个人都在一个低迷期,付出了真心但结局我不想说,总是在问自己,以后还会全心全意的付出吗?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也许没遇见对的人,也许毫无保留的付出本身就是种错,也许。。。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给时间一点时间,让我慢慢成长吧。

      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郁而愈益温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