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桂秀-【第175篇】孩子被游戏吸引,怎么办?

6月28日0:40分,刚刚完成《非暴力沟通》的线上翻转课程大纲,一点也没有觉得困,想到今天下午在申华凯迪拉克喝的那杯现磨咖啡,许是它的功劳才会让我这么精神!于是,打开简书,记录与孩子的成长之路。


我家那娃好像玩游戏很投入!于是,我焦虑了!

关于玩游戏,我们有个约定,周一到周五平板归我保管;放假时,写完作业就可以自由支配平板了,所以,一直都相安无事!

引起我关注的时候应该从上周六说起,那个下午他主动要求去奶奶家睡,当我第二天去接他的时候,婆婆说他到了半夜快2点才睡,一直在玩游戏!不知道你听了之后会有什么想法,反正!我怒了!于是,趁着公公婆婆下楼的空,揍了一顿,那娃哭的撕心裂肺!我气的七窍生烟!

平静了一周,这周送到娃姥姥家,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接的时候因为没和朋友玩够游戏不想回来,于是,又吵了一架!

今天早晨,5点钟自己起床去奶奶家,在5—8点间玩游戏,因为8点后要开始上课!这股为了游戏放弃睡眠的精神头,我和他爸爸都还没有养成!这娃!有前途!🤬🤬🤬

这像不像是游戏上瘾?!像吗?我这颗心呀!抓心挠肺的!

不能等了,晚上,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控诉与谈心!

他充满了无限委屈、落寞、伤心的哭诉中,控诉了这些:

1、你们天天上班,没时间陪我玩,即使休班也不是陪我玩的;爷爷不停的喊奶奶,奶奶也没办法和我玩了;

2、平时一起玩的小伙伴之间的友谊越来越淡了,大年纪的学业重,没时间出来玩,小年级的孩子我不愿意和他们玩,搬家的没法玩了,没搬家的即使我想下去玩,爷爷也一会就喊我上去!

3、你们陪我玩的其他游戏我都不喜欢;平板游戏让我开心。

4、放假后,除了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课,还有写作业,我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玩游戏,而且现在还得实名认证,我根本认证不了!

我静静的听着,感受他的感受,告诉他,妈妈感受到了你的孤独、寂寞、委屈和无奈,还有想改变又做不到的无力感!脑子里迅速的在想,我得怎么办!邀请他和我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逐渐的缓解情绪。

于是,商量好这么办:

1、听樊登读书《欲罢不能》,查找成因及改进措施。还是他推荐我听的,我都忘记这本书说什么事了!

2、沟通课外班老师,了解上课状态,请老师配合一起鼓励孩子。

3、通过夏令营断开孩子与网络的连接,增加孩子与大自然接触的时间。

4、与读书班老师沟通假期在书房的活动,孩子也愿意去。

5、爸爸妈妈下班后尽量抽时间陪玩,计划将100个活动计划表安排上!

当把夏令营报名的事告诉他时,他很开心,说:去夏令营还带平板干嘛?

好吧!我不反对你玩游戏,但我反对的是你没有节制的玩游戏!看来,我好像多虑了!

附上这孩子推荐给玩游戏上瘾的同学和家长们的一本书:《欲罢不能》,微信扫码领取,愿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都能够掌控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