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最方便使用,分分钟看到美女图片的控件

【威哥说】Volley是Android平台上的网络通信库,能使网络通信更快,更简单,更健壮。Volley特别适合数据量不大但是通信频繁的场景。在listView显示图片这方面,使用volley也是比较好的,不必担心OOM错误。

【目标】首先我们要先定一个小目标,来磨砺营学一批磨砺营自主研发的实战商业项目。动动小手收藏转发,让更多人看到。

【正文】

1.Vollley框架的学习流程:

首先,我们先下载Volley开发所需的jar包,Volley的Jar包下载。在eclipse中新建一个工程,然后导入Volley开发的jar包,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Volley的开发了。

2.最简单的Volley的Get请求

创建一个请求队列:

RequestQueue mQueue = Volley.newRequestQueue(this);

创建一个StringRequest:表示将请求的数据转化为字符串返回(Volley自带仅支持String,Image,JsonObject,JsonArray,之后的文章我会介绍自定义请求的实现),然后我们为他设置listener、errorListener:

StringRequest stringRequest = new StringRequest(Method.GET,"这里输入URL地址", new 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sponse(String response) {

// 处理返回请求返回的结果

}

}, new Error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ErrorResponse(VolleyError error) {

// 请求出错,处理出错程序

}

});

将请求加入请求队列中:请求队列允许同时添加多个请求,也就是说,我们一次性可以添加多个请求到请求队列中

mQueue.add(stringRequest);

这样一个简单的Volley请求就实现了,简单吧。(ImageRequest、JsonObjectRequest和JsonArrayRequest的实现和StringRequest的实现类似,这里就不在多讲了)。

3.Volley的Post请求

其他步骤与Get请求一致,在第二步创建Request的时候,我们只要将传入的第一个参数改为 Method.POST;

如果有Post数据,我们需要重写getParams方法(观察过Volley源码的同学可以看到,源码中getParams函数返回的一个null,所以我们要重写该函数)

StringRequest stringRequest = new StringRequest(Method.POST,

"这里输入URL地址", new 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sponse(String response) {

// 处理返回请求返回的结果

}

}, new Error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ErrorResponse(VolleyError error) {

// 请求出错,处理出错程序

}

}) {

@Override

protected Map getParams() throws AuthFailureError {

// 在这里设置需要post的参数

Map params = new HashMap();

params.put("key1", "value1");

params.put("key2", "value2");

return params;

}

};

4.Volley的图片加载缓存机制

创建一个请求队列:

RequestQueue mQueue = Volley.newRequestQueue(this);

图片缓存类:

import android.graphics.Bitmap;

import android.util.LruCache;

import com.android.volley.toolbox.ImageLoader.ImageCache;

class BitmapCache implements ImageCache {

private LruCache mCache;

public BitmapCache() {

// 这里我们设置10M的缓存大小

int maxSize = 10 * 1024 * 1024;

mCache = new LruCache(maxSize) {

@Override

protected int sizeOf(String key, Bitmap bitmap) {

return bitmap.getRowBytes() * bitmap.getHeight();

}

};

}

@Override

public Bitmap getBitmap(String url) {

return mCache.get(url);

}

@Override

public void putBitmap(String url, Bitmap bitmap) {

mCache.put(url, bitmap);

}

};

创建一个图片加载对象:

ImageLoader imageLoader = new ImageLoader(mQueue, new BitmapCache());

创建图片的监听器:

ImageListener listener = ImageLoader.getImageListener(imageView,

R.drawable.ic_launcher, R.drawable.ic_launcher);

第一个参数表示显示图片的控件,第二个参数表示加载图片时显示的图片,第三个参数表示出错时的图片显示。

加载图片到控件中:

imageLoader.get("http://a.hiphotos.baidu.com/pic/w%3D230/sign=bf59456cc9fcc3ceb4c0ce30a244d6b7/4afbfbedab64034f80b90b48aec379310a551d0c.jpg",listener);

以上就是图片加载缓存机制的演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