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引发的思考

文,耳朵郭

大清早睡醒,就抑制不住地想要矫情一番。不,称不上睡醒,因为我又开始连续两天失眠,这次的失眠,没有往日的严重,却还是对我构成了焦灼。

我总说:失眠使人优秀,因为时间都用来思考。

1

还记得我从读初中就开始失眠,整夜整夜睡不着,一直持续到15年。

睡不着的间隙大抵都被我用来思考,思考长路漫漫,我改如何行走。简单来说就是迷茫,一种对未来未知的迷茫与害怕。这个问题我想了将近十年也没有想清楚。大概这是我最失败的一次思考。

2

除了这种杞人忧天式的对未来莫名的恐惧,我还是那种只要心里一装着事,就又开始翻来覆去整夜几乎都在想一个问题。

我最擅长的便是,从周遭的每一件事的结果,每个人对我的态度,不停的往自己身上揽,不断的刨析自己。就算这个事情自己本没有错,也还是要怪到自己头上。

简单来说,我最擅长的便是背锅,背各种各样的锅,虽然我几乎在所有人眼里都很好,唯独入不了自己的法眼。背锅之后,我还得再努力把这个锅甩出去。

我会不停的想为什么我身上会有这些问题,整夜失眠侧转到,找到一个可以让自己信服的原因,才可以像完成工作般,休息一会。

3

久而久之,发现一同写文的笔友,大抵都是那种时常莫名悲伤,家庭破裂,独自漂泊。

前几天一个年龄比我很小的笔友,大抵因为各种压力,以及生活的无奈,拿小刀划破了自己的手臂,文字群的所有人都开始用自己的方法安慰这个孩子,当然,我也不例外。

只是,我心里清楚,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安慰的话一说,就愈发的觉得自己像个跳梁小丑,你并没有他的感同身受,凭什么站在岸边摆出一副要渡人的伟大模样。

嗯,对,我总是把自己当作圣母。总是想尽办法渡人,却没发现,其实最需要被渡的是自己。

4

这次的失眠又是源于什么呢?我想我并不是可以口齿伶俐地表达清楚。

大抵整夜都是用来想别人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以及驱使这些言谈举止的原因。

很沮丧的是,想了一夜还是没有想清楚。

也可能是自己在有意逃避,总是想要做到所有人都喜欢我。

就像昨天吃饭时,我的一句看似玩笑的实话。我把快乐留给了大家,只把悲伤留给了自己。

这样的一副从不敢闹脾气的样子,大抵也只是为了迎合这个世界的喜好吧。

5

我几乎每天都会和自己讲句。我只是需要温暖而已。

讲完后,用双臂抱抱自己。

紧接着就开始周而复始陷入无限死循环。

那么,我是真的没有人给我温暖吗?

也许,只是我自己不愿意看到而已。

妈妈几乎每天给我打电话,多添衣,多吃饭,照顾好自己。是每通电话必嘱咐的。

发小会偶尔给我个小惊喜,来到工作的地方,就放上了早餐。

也许,从来不曾缺过温暖,只是自己想要的太多。

好久不曾写东西,写半天都不知道自己写的这是什么鬼,总之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

至今为止,我也没有想清楚。究竟是失眠引发了思考,还是思考造成了失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Day204】 看到这里已经泪奔,因为我们的眼光其实很少放在这样的人身上,一个没有明确利益动机...
    _原野阅读 298评论 0 0
  • “舍断离”,睿智哲学,源于日本,根在中华。反对物质主义,回归极简生活,颇契禅道,时下流行。借来作文,想亦不错。 舍...
    陈茀茀阅读 75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