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生意读后感

这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创富工具

过去,我们用工具锻炼肌肉;如今,我们用工具武装头脑。

——比尔•盖茨

当我们初次接触网络,比如接触微信的时候我们非常的兴奋,不断的尝试,我们可以玩的非常的好。工具可以让我们和父母微信语音视频,哪怕在千里之外。我们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也会有生意。

表面看互联网连接的是电脑、智能手机,但实质上每一台电脑和每一部手机的另一端都是一个人,现在我们管他叫终端客户(电脑和手机叫终端设备),也叫终端消费者。我们消费离不开衣食住行,这也是每一个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每个人想消费的时候还赚钱,这也是我们每年双十一非常火爆的原因。你会发现如果我们抓住了这些终端消费者,我们就抓住了互联网的未来,如何才能抓住呢?显而易见,我们首先必须提供物美价廉的衣食住行产品,但是我们不可能每款涉及到衣食住行的产品都自己生产,所以我们需要选择生产型的企业去合作,这些企业需要具备几个条件:第一,我们做的是互联网,那这家公司必须在全世界主要的国家都有,我们在公园、在海边躺在沙滩上,拿着手机、电脑,舒舒服服的就可以抓住全世界的终端客户。第二,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必须跟我们是一致的。并且产品种类多,这些产品得涉及我们的衣食住行,产品质量得好,被人认可。第三,它必须诚信,其他的著名的商家和厂家愿意和它合作,我们才可以扩大产品范围。第四,它必须合法,各国政府都支持。

对一个消费者来讲,需求到底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双11这么火的原因,消费者希望购买物美价廉的东西,但是你想一想,更深层次的是他的钱还是不够。他想省钱,用省钱的方式使自己的钱能隐形放大,但实际上他更需要的是自己的钱更多,对不对?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希望自己挣更多的钱。如果在你消费的时候还赚钱,你想不想要呢?一定是你想要的。我们再想一想你还有什么需求?我们的需求是我们能跟家人幸福快乐地在一起,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不要被水泥墙隔住。既然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希望周游世界。我们还需要什么?是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能健康地成长,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还希望自己变得更年轻,希望全家身体健康,希望我们能够有价值,别人因为我们的帮助变得更加快乐富有。所有这些需求你怎么样才能得到?你去双十一抢购能得到吗?我们作为一个单纯的消费者是得不到的。所以很多人想去创业,想去开淘宝店,想去做微商。这么多做淘宝的人发现自己是个牺牲品,因为阿里巴巴从淘宝开始起家,大家去捧场,最后突然间天猫来了,我们会发现这些大的电商京东商城、天猫等等迅速消灭小电商。这些小电商这么辛苦,他们能满足刚才那些需求吗?我们看到微信,如果我们认真的去思考,我们发现是不是历史重演,微信上这么多所谓的微商,似曾相识,这些微商是不是原来的淘宝店?

5G网络的到来,中国移动现在测试。人工智能的出现,导致大量的行业失业。同样的会有全新的商机的出现。人类发明工具是为了节省时间和提高效率。但归根结底,工具只是让人们使用的。

把网络当作创富工具

这种工具太重要了,一台电脑连接了网络,只要你轻敲键盘就能做成几百万美元的生意!而另一个人使用同一台电脑,访问同一个网站,却始终对它无能为力!这台电脑可以让这个人获利多少呢?零!

同一件工具。

同样的商业潜力。

截然不同的结果。

问题在于,是人驾驭工具,而不是工具驾驭人。现在,许多人把网络作为工具从网络生意中致富,它被成为网络营销。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没有自己的电脑,另一些人的创富工具也不尽如人意;不过,他们的成功不是由他们的工具——电脑的型号来决定的,而是由这种工具的使用者来决定的。

让变革成为你创富的良机

无论何时,哪里有改变,哪里就有机遇。所以对一个组织来说,从改变中取得活力远比陷于麻痹更为重要。

——杰克•韦尔奇

改变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它并不糟糕。改变本身就是不可避免的。

你应该张开双臂迎接它,因为重大的变革也常常会带来重大的机遇

当我从《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极为有益的东西,奶酪对不同的人来说象征着不同的意义。

今天,无论我们愿意与否,我们的“奶酪”,也就是我们的赚钱的方式和支撑我们梦想的方式,正在被不断的改变着。当供应给我们的奶酪开始变小……或者某天清晨,我们醒来时发现奶酪不见了,因为我们被解雇或者被裁员的时候,我们就不得不在迷宫里寻找另外一个储存奶酪的房间。

网络时代来临核聚变一样大爆炸,我们要做到

更多的改变

更快的改变

更大的改变

当我们做到无论何时都不必担心你的奶酪被拿走,不是很棒吗?

很明显,如果你学会了制造奶酪的秘诀,那么不论什么时候都不必担心你的奶酪被任何人拿走,你同意我的说法吗?

下面是一份钱可以买到更多自由的清单:

1. 来去自如的自由。

2. 把子女送入名校的自由。

3. 可以选择邻居(而不是尽量忍受邻居)的自由。

4. 可以去度厂家而不必担心回家后要付多少信用卡账单的自由。

5. 最重要的是,缩小梦想差距,点燃伟大理想的自由。

是的,我说过,金钱使人心灵平静,确实是这样。

当然,请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对我来说,生命中还有很多东西远比金钱更重要,比如我的家庭。我并不是说金钱就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你拥有的钱越多,就越容易得到幸福。

对企业员工来说,攀登企业的金字塔其实是十分困难的。但数百万聪明、有抱负的人们依然在作者这种被我称之为“攀登金字塔”的游戏。游戏是这样的:

你从最基层开始起,努力工作。职位因此可以升高一点,然后你会更加卖力的工作。当你真正成功的时候会怎么样?当你做得比你的老板还出色的时候,他一定会认为你是个威胁,然后就会压制你,免得你抢了他的位置。不论你在哪个职位,你的收入总是有限的。因为无论你的个人价值是多少,你的收入和你付出的劳动永远不成正比。

距离金字塔的塔尖越近的地方,剩余的空间就会越小。不要觉得高处不胜寒,那里本来就没有太多空间。

当你进入事业稳定期,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因为,不论你多出色,

距离塔尖有多近,那里的位置都是有限的。

所以富人们明白,当你是一个独立生意人时,你构筑的就是自己的理想,而不是他人的

我把所有的信息累计起来,总结出了梦想生意的实质性元素。我的结论是:一种生意要成为真正的梦想生意,必须达到以下五个标准:

1、被动收入——只做一次工作,收入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

2、全球市场

3、自主性和销售力

4、易于复制——像复印机一样不断重复

5、低投资和低维护

“在家创业”最为理想

如果你能发现一种集中了以上所有标准的生意,你就稳赚不赔了。但一定要记住,梦想生意一定要集中这五个标准,缺一不可。因为,欠缺了任何一个标准,这个“梦想生意”都会变成有着梦想生意特点的传统生意。

被动收入的优势就在于,你只要做一次工作,就能够不断地拿到报酬。

一旦人们明白了梦想生意的基本道理,他们就会明白,哪些机会必须要抓牢,哪些机会一定要拒绝。

网络是一个变革因素,它将重新安排一切。”现在,它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和沟通方式,也改变了我们为自己和家人积累财富的方式。

趋势已经形成,看你怎么去选择了,我们说趋势像匹马,跟着马后面跑会怎么样?永远追不上。你得骑在马背上,那就简单了。比如说我的能力不行怎么办,跟能力有关系吗?没有关系。就像坐火车一样,从你那个地方来到我这里你一定不是走过来的,坐火车、坐飞机过来的,你会发现只要你守规矩坐在飞机上、火车上,是不是就能顺利就到达目的地呀?你能到达目的地不是你的能力吧?是飞机的能力,是火车的能力。你能成功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趋势。如果你在飞机起飞前上了飞机,飞机起飞了,你就成为超人飞上天了,对不对?抓住这个趋势,成功一定属于你。

马云说得更直接:未来三十年是最佳的超车时代,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

教育是未来最有前途的行业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上一波红利是“人口红利”,人口红利是按人头算的。下一波红利是“人心红利”,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激发出来。

因为,只有那些有温度的服务,才是机器无法取代的疆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