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的梦

文/超生妈妈

超生爸爸:在那趴着干嘛?

好久没写文章了,赶紧写草稿吧,厕所都没纸了。(偷笑)

我回:没啥写的,想头挨枕头就睡着做个凄美的梦。主要

心也不静,一天到晚忙叨的,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还能有啥灵感写出好文章?

超生爸爸:那可不是,就你那睡眠质量,这个我真不和你犟。

我回:最近我的脑袋可能进水了,我得控控,要不倒会立?

超生爸爸:忙一天不嫌累,有那空眯会儿,做你的美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单曲循环

每当夜晚睡前,总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心情是那么烦躁,好像更年期提前的节奏。听着单曲循环的歌曲,仿佛能让我心平静似的,好像唱歌的人能了解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有种感同身受,一见如故的感触。哪里看到的忘了,好歌不必单曲循环,每一个喜欢都是细水长流,是乍见之欢后的久处不厌。好像挺有道理。可固执的我,心明白的,就尿炕气人不知道(偷笑)双耳插着耳机,沉浸在音乐当中,仿佛催眠曲一样,大脑开始飘扬过海~~~

2字里行间

我的字里行间,带有很多个人的思想情绪,不管是散文,小说,诗词……仿佛都是我生活中的点滴凝聚,成了平凡的经历,可能也是刚刚走上步履蹒跚的写作之路,所有的内容都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让读者觉得贴近生活,接地气。给他们带来真挚的情怀,不管语言是否华丽,但却让人感觉真实,因为我的很多素材都来源于生活,也有很多是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生活琐碎……偶尔也会涉及感情世界,打开想像的空间,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把感情的无可奈何虚拟到故事当中,引领读者走进真假难分的思想境界。仿佛自己就是文中人物,真实生活中充满人情味和烟火味的人。

经历了人生百态,大起大落,体会了人间冷暖,大家对我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关注,打赏……感觉是那么温暖、纯真、感动。越来越多的粉丝更激发我内心深处的东西。

人到中年的我,用有限的水平,书写半生的悲喜,如果我的文章,曾在你心里泛起过涟漪,那至少说明在我连滚带爬的写作之路上,我的文字感动了大家,让我更有信心写出无憾无悔的人生往事……

3无眠深夜

最难熬的时刻,对我来说就是无眠的深夜,比如此时此刻,躺在这听歌,大脑却胡思乱想,仿佛心里装着放不下的人和事,也许是压力,造成了烦恼,不眠不休,我讨厌夜晚,惧怕夜晚,更讨厌失眠的夜晚~~

每当这个时候,所有的情绪,总是接踵而至,喜怒哀乐,七百年的谷,八百年的糠,前尘往事,历历在目。

所有人都进入梦乡当中,而我辗转难眠,那些生活中的家长里短和理想的忘尘莫及,把我击的溃不成军,有时头疼欲裂,很多无可奈何的经历,都早应该催化腐烂,而我却像过电影一样重播,使自己头脑更清醒,仿佛所有的悲情故事,自己都是主角~~

每天重播着一段又一段分分合合的言情剧,循环播放,生活中的点滴,似乎带着余温向我侵袭而来。

4期待好梦

好想拥有最温暖的故事,在脑海里成为最珍贵的回忆,把那些挥之不去的伤感,丢到九霄云外,期待每日好梦连连……

现已凌晨,整个城市都归于沉静,一点白日的喧嚣都没有了,春节放假期间,整个街道空旷了许多,好想删除掉记忆中无谓的缠绕,奔赴另一种思想境界,开启一段新的睡眠生活,让美梦与我相伴~~

我再坚强,也逃脱不掉小女人的现实。几年前,妈妈在一场车祸中离开了我,走的突然让我始终无发接受……从此,常在忙三倒四的抢救声中惊醒,再无睡意,直到天亮。一来二去,我习惯了黑白颠倒,好像不敢独自入眠,望着窗外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要是妈妈还活着多好。不奢望她能替我解决问题,也不求她替我挡风遮雨,就是有那么一点依赖,仿佛有她在,恐惧和脆弱永远不会找我,一切压力和无奈都算不了什么,只有说不尽,道不完的思念,如影随行,那些泛滥情绪,理不清道不明,真的伤人肺,断人肠。缠绕我的梦境,不敢入眠,多想改变这样的现状,做一个凄美的梦!

5奇妙缘份

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就是这么奇妙。

在微信朋友圈因喜欢我的文章,说说,笑话,段子,诗句,图片而结识了不少网友,算是志同道合吧,其中也有因彼此欣赏而聊的比较多的,也算是我的读者或者粉丝吧!(羞涩)聊了一段时间,从工作聊到生活,聊到现状,我惊奇的发现,为什么会有脾气那么相近的人,倔犟的做事风格,好像一个爹的,好像有种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的感觉。

和他的相识,缘于分享我的文章《雨夜邂逅》好像文中的主人公说的就是他,有过同样的经历,让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这个夜晚的相识,是夏季一个暴雨的夜晚,我不知道他那里(西安)下雨了吗?虽是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夜晚,远隔千山万水,却把两颗本不相干的心紧紧叠合在了一起,也许是老天爷的安排,我晚上和朋友喝了点酒,可能是酒精的作用,现实生活中严谨自律的我,从这一天开始,沉浸在微信里,满满的都是彼此表达不完的欣赏和默契,期待有机会能见面,也怕时间长了撑不起现实中太多的无奈,毕竟现实与虚拟存在着很大的落差。

无数次幻想着未来相遇的画面,心里不由泛起一阵阵幸福的涟漪,仿佛看到了他的轮廓分明的脸,深遽的眼,有一种让我融入内心的感伤,又带着丝丝温暖的沉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愫。

不擅长喝酒的我,这晚喝了不少酒,却掩饰不了内心的某种不安,可能从他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一种依赖和信任,心里特别紧张,也有点久别重逢的感觉。世上如果真有一见钟情或一见如故的爱情,可能就是我们现在这般美好纯真。

爱情和婚姻一样,经历了激情的疲惫,平静安稳,才更幸福。

久而久之,偶尔接受不了他因忙碌而对我的忽略,常常折腾的他不知所措,后来也想开了,有的人只适合遇见,不适合去爱,越爱越深,伤害越大,两人既然可以这样波澜不惊的来往,比起撕心裂肺,我们选择静静的顺其自然。


彼此年龄相仿,话题也越来越多,每个清晨,是他的早上好!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告诉我吃早餐,每个夜晚我们都不愿睡去,漫长的黑夜承载不了我们的衷肠,夜晚显得不那么孤单,有了对方的陪伴,隔着屏幕,字里行间都有一种彼此欣赏的喜悦,好似爱情来临的感觉。把缠绕我几年的恶梦挥之远去~~

我不相信网恋,觉得屏幕上的语言表达不存在真实感,觉得隔空的拥抱,过于虚假,可未曾想,自己也陷入这种患得患失的爱情里,不能自拔。

每日陷入甜蜜的沉思,彷徨,怅然,掉进被宠爱的城堡,期待着自己走入爱情,却又害怕是没有结局的故事。

偶尔我也会耍小脾气,故意不回复他,一天下来,晚上看到满屏的信息,竟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原来自己也迫切地需要关爱,需要疼惜,需要关心,需要被重视……

那个夜晚,心里涌起了不一般的情愫,不一般的温暖,不一般的感觉,我可能爱上了一个隔空相望的人~~

次日,看见他的信息,他说联系不上我,心急如焚,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一个人,昨天找不到我,确实是不知所措,他问我这是不是爱情?

这突如其来的默契,让我不知如何回复,有种陷入热恋的微妙感觉,一天满脑子都是他。

我明明是思想开放,行为保守的人,却想要知道他内心的真实想法,明明是开朗的性格,却患得患失,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有时怀疑自己爱上了一个虚构的人,可他对我的所有关心都是真实存在的,可我不知道,他是否为我而存在,这样思想煎熬的日子里,现实的无奈,放弃的不舍,几天耍回小脾气,矛盾的要死,无可奈何,疲惫不堪,恍恍惚惚……今天这割个口子,明天摔个跟头,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抑或胃痛,花样百出。并不是需要给予什么希望和承诺,只是渴望被关心~~

初聊的默契,等待的迫切,恋爱的感觉,猜疑的忐忑,担心的焦灼,莫名的失落,未来的迷茫……都一一感受到了。

希望一直保持现状,不影响彼此的生活,还能从字里行间聊很久很久……可是,人是有欲望的动物,总想要明确的爱,真实的诺言,那又能改变什么现状呢?

6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的爱,很难会有结果。

这段时间的感悟和担忧,让我心里明白,不管是放不下过往,还是现实的无奈,都是我们跨不过的鸿沟,这段不清不楚的互撩,也许仅仅只是投缘而已,再无其它。

明早起来把他删了吧!

在删除的这段时间,仿佛失去了所有从字里行间相识的经历,虽然时间短,却好像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一切都弥足珍贵,刻骨铭心,内心的伤感,一浪翻过一浪,泪也跟着刷刷的流下,心仿佛在滴血,那种将永远失去的感觉,无法用语言准确的表达出来。

偶然,在手机信息栏里看到他的消息,求你别删了我,让我默默关注你的一切~~每一句话都扎在心里,眼泪静悄悄地流下来,还没有开始的结束,为什么这么让人心痛?此时此刻才明白,不能承诺的爱,只能是在字里行间,在网恋中才会有。

有些人,有些感情,或许真的只适合放在心里,比起毫无顾忌的去爱,放在内心深处更让人惦念,不舍,刻骨铭心!

7凄美的梦

睁开眼睛,超生爸爸正把我的耳机拿下来,刚才好像睡着了?很安稳。

我回:嗯睡着了,还做了个凄美的梦!

我与他的相识,只不过是上帝让我睡了一个踏实的觉,做了个凄美的梦而已!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也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有多少人,只想走肾,最终却动了情~~~

  8继续做梦

车远了,还有下一趟,人远了,再也找不回来了。在这个没有人情味的世界里,好好珍惜对你好的人 。世界这么大,有人对你好,是你的骄傲,人心如此小,有心装着你,是你的自豪。 总有一个人把你看得很重,失去什么也不肯把你丢掉,这世上,钱能买得起真正的奢侈品,但是你用多少钱,也无法买到一颗真正惦记你的心… 让我们在这个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勿言对错,只需珍惜!!!

感恩所有的遇见!

晚安?还是早上好?做梦去了,梦里啥都有。[调皮][呲牙][偷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我做了个梦,梦里我见到了一个很美的、很善良的女孩子,不知道她从何处来,要往何处去。生活淡淡的,洋溢着幸福...
    雯晴阅读 330评论 0 0
  • 一、Date 什么是Date?封装日期和时间,提供操作日期和时间的API。何时使用日期对象?今后只要存储日期和时间...
    橙紫龙阅读 539评论 0 0
  • 1.“你有没有想过,可能就是因为每次只停留在“励志”和“放弃”之间,而并没有做过任何的回顾和总结,才导致自己一遍遍...
    叶超群阅读 122评论 0 0
  • 前天跟小区的一位宝妈聊天,宝妈说她由于小孩没人照顾,休完产假就没再去上班,之前已经交了9个月的社保,但是一直没有营...
    楚小西阅读 2,119评论 4 1
  • 我是这样告诉室友的哈哈哈。 在看到方大同5月1号晚在上海有出场演唱后我在1个多小时内搞定了所有的票务和住宿问题!把...
    Leonor_Z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