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NLP执行师二阶DAY3沟通模式2017.08.12

开场引导答疑:

我们不知道的领域太多,放下一些评判和怀疑,不要去问为什么,有效就可以。(NLPY一个支柱是有效)

NLP一个支柱是:明白自己要什么,即价值!

头部的不适于领导父母的关系有关。


1)人类沟通模式:

过滤网:删减、扭曲、一般化

形成表象系统:信念、价值观(非常在乎的)、规条

另外,大脑还有加工创造功能,是我们自己创造了自己的世界。

ENBA相互作用,同一个事情,思维,身体,情绪相互牵动,改变一个都会改变,综合影响状态A。状态A决定行为,决定人生。


掌控EMBA就掌控了沟通有效性!也就掌控了自己的人生!

不断优化大脑的环境,成为五星级大脑,

在脑内做一点,就比外在很多都有效。

E.g:父母链接:在大脑内把爸爸妈妈改变掉,就会改变关系。不必过于追求外在行为付出。


2)商业沟通模式

带着目的的沟通,就是商业沟通。

学长演示:肢体语言远远大于所说的内容。

初心决定效果。而非内容。

一、肢体语言:

1.镜像

2.交叉镜像

二、语音语调:

呼呼节奏-语音语调

音色音量

三、语言文字:

复述:你是说…是么?

感性回应:复述+感性回应

先跟后带:我们都有吃早餐的习惯,

利同:有时候不需要直接去说,举例子就可以让对方认同

四、抽离结合:

多角度的看自己,前后左右上…

E.g.:妈妈带孩子看大象腿

技巧价值:不会被客户带走,不会掉进自己的情绪里。

五、语言的方向性:

上堆下切:向上、向下、平行

理解六层次图:

与他人沟通:

与对方在相同的层次沟通;

引导对方到更高的层次达成一致;

引导对方到更低的层次,落实方案行动。

对自己的意义:开阔自己的思维,跳出来看问题,落下去解决问题。

六、身份定位

身份定位决定收到的信息。

定位自己的身份和对方的身份。

学员演示体验:其中一个人拉出去秘密培训,其它七人两次看不同提示:他是来帮我的,他是来找茬的~

3)接受批评法

准备:了解事件独立、打分

一、放松

二、与潜意识沟通好处意义、表达感谢

三、处理过程

把互动放在电视机上播放,放完点头

遥控器暂停

旁边有个垃圾桶,放在左边还是右边?什么颜色?

遥控器控制播放第一句话,问有好处么?没有,伸手抓过来,丢掉垃圾桶里,唰~

第二句,用心听一听…

第三句,有好处是么?抓过来放在心口,滋养你身体的每个细胞,做个深呼吸,让这句话深深的记住,直到你觉得足够!非常好

再启动遥控器,下一句…

结束了是么

和你互动的是男人还是女人?

现在看着这个人的眼睛。告诉她:没有两人是一样的,我已经丢掉了该丢掉的,记住了该记住的,我为了继续和你一起互动,为了三赢,我知道我并不完美,我也不要求你完美。在这里我丢掉无用的,留下有用的,我依然选择与你互动。

打破状态,再次打分。(如没有降分,了解是否有其他事件牵连,再通过其他方法处理)


4)位置感知法:

理论讲解:

外壳显示器(身体),与内部主机(大脑)相连,是同一个系统。

可以经由改变外在身体呈现,改变内在,最快的方式。

原理EMBA,通过模仿对方的行为身体,了解对方内在系统。

如果可以面对面交流,就尽量采取面对面,例如亲友。商业沟通中,为了达成合作,可以通过感知对方想法。

如何通过不接触水的方式与对方沟通,或者到达对方哪里。内在相通!

准备:三把椅子、了解沟通对象,怎么想的,什么感受。

一、放松

二、对潜意识邀请沟通,告知价值、感谢。

什么时候潜意识愿意

三、确认这个感知目的是否符合三赢

睁开眼睛复述感知的价值、

这个事情困扰你多久了

你的这份焦虑有多少分

四、进入自己角色表达

你做的位置和这把椅子的距离,想往前一点还是往后一点(心的距离)

邀请妈妈

留意对面的妈妈穿什么衣服呀?是彩色的妈妈,还是黑白?或者是一个影像?好都可以

她的眼睛是看着你还是其他?(看着我的眼睛)

他的眼睛更高一点还是更低一点?(配音)调低椅子,可以抬头看着妈妈

留意她的眼神、表情、下巴的高度、肩膀、腰背的挺直程度…仔仔细细的观察妈妈

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对妈妈讲,她都可以听到,开始…注意,想讲的全部讲出来。直到讲完为止。…你特别想问的,也可以去问…只是把你想说的都说给她…她在听是么?这个机会很难得…(多次引导)…她真的在听对么,你留意她表情的变化。

打破状态:

五、成为对方并表达

表情、背部…当你完全成为妈妈。点头。

这位老人家你好,刚才你的女儿给你说了很多话,你都听到了是么?

我知道你特别爱她,也别特想要跟她表达,这个机会很难得的,你把想说的都说给她吧,开始!…对,把你想交代给她的、想要告诉她的全部跟她去说…你还有什么想对她讲的一起告诉她好么…你什么时候讲完,你什么时候点头…把最重要的讲给她…你的女儿一直在听是么?作为妈妈你还有什么想要告诉她的?…去留意你讲的这些你的女儿能听明白是么?去留意你女儿是不是有变化呀,她听明白了是么?

打破状态:睁开眼睛、眼球向上转转

六、返回自己角色补充表达

你还想给妈妈说什么么?闭上眼睛,给她说几哦句话。看看妈妈又什么变化

再给你一个机会,把你特别想对妈妈说的表达一下:开始!

打破状态

七、返回对方角色补充表达

补充表达

打破状态

八、(如有需要)再次回到自己角色表达

强调:父母的位置一定要高于孩子

她在听是么?表情变化,可以描述一下她现在的表情么、状态么?

(根据对方意思)想要拥抱妈妈是么?

最后把你最想说的,表达给妈妈

打破状态

九、了解这两个人的第三个人

完全成为这个人的状态、选择一个适合的位置

老人家,刚才这两个人在对话,而你也了解它们是么?

嗯,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告诉他们吧!开始!

(当其本人掉进情绪,随时使用12个快乐软件引导、臣服、接纳,是人不是神)

十、成为更大系统的智者(比如张翔导师)

备注:走出小系统,成为更大系统

什么时候成了什么时候点头让我知道

作为一个智慧的人,你最想要跟他们说的一句话是什么(要有启发价值)

(重复她的话语)

打破状态

十一、回顾对比感受、打分,完活!

十二、张翔老师重点讲解:

角色问题:

两把椅子,第一身,第二身两者来 回多少次根据案主情况,可以问:你感觉如何了?如果还没有完全轻松,需要继续。

第三身,了解两者。并构成稍大的系统。

第四身:再大的系统,比如家族内。

第五身:更大系统的智者,人类,也会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关键。

互动答疑:

情绪处理:眼睛还在下方的话,可以向上转动眼球,止住情绪。

之所以重病,是因为里面有很多结没有开,需要呈现她的系统状态,然而自己如果出不来会非常麻烦,所以没有必要再去感知。

到第二身,成为她的程度决定了受到信息的程度。

我们是引导者,不能操控别人感知到什么,放下操控,做引导,做陪伴。

感知第一身和第二身的序位非常重要。

商业使用中,只要见过的,对他的表情肢体有了解就可以。

内在小孩和潜意识不是一个,从深层涌上来的就是潜意识。如果把潜意识和内在小孩挂钩,收到信息就会少。如果把它局限一个象,可以作为现在阶段的沟通途径,但是它的范畴大的多得多。但是,他根本就不是一个象。

身心合一的活在当下,与环境融为一体,呈现临在的状态。


5)洒金粉

在缺乏某种能力时通过呼吸开启想要的能力

一、沟通准备

确认想要什么样的能力;

请出具备这种能力的人,身边人,文学作品、卡通、伟;

具备这个能力的价值(符合三赢、推动力)。

二、放松身体

三、与潜意识沟通好处、感谢

四、邀请偶像

征询偶像是否同意,看到他同意点头

五、渗透皮肤、滋养细胞

吸气、能力、尽力、呼吸、金属粉末融化、熔化为一体……

六、不断重复:断描述场景、偶像不断抛洒

eg现场个案流程:

你身上有某种能力,我也想要,你给我一些,你一点也不会少

你看偶像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把金属粉末,你看到什么颜色的?

你用尽所有力气去吸气,金属粉落在你的头发,皮肤,你只需要负责呼吸,金属粉末就是你想要的那种能力

它在你的头发皮肤上融化,进入你的身体

你看到…偶像又把一把一把的金属粉撒向你

用尽所有力气去呼吸,对,非常好

你可以试着张开嘴巴呼气吸气

无论你的身体发生什么,这里很安全

你发现你整个身体被……包裹

……

备注:灵活使用,如果案主身体有强烈反应,让他慢慢苏醒。恭喜你有这样的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