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腾讯面试(后台开发)

前言

说起深圳腾讯面试,只有2个字坑爹,晚上投腾讯的python云平台开发,早上收到人事的电话,问还看机会不,这边有后台开发岗位,因为在路上有点吵,而且昨晚投了简历,所以我以为就是要我去面试云平台,结果去到那里笔试(题目都是c++,还好过了),第一轮面试完才知道弄错了,面试的岗位是qq后台,是他们在前程无忧搜到我简历,才打电话要我来面试的。。不过因为读书和刚毕业就是做到c++,第一个公司又是做路由器的,所以还好,不过2年多弄了有点生疏

面试过程
腾讯的面试流程,说实话会把你耐心耗尽

  • 笔数
  • 第一轮面试
  • 第二轮面试
  • 等候安排

腾讯的面试安排很正规,打电话通知你面试后,会给你发短信面试邀请短信(短信上面有时间,地点和邀请码)
我面试时间是下午2点半,地点是腾讯的万利达大厦,面试部门-即通平台部
我两点到了,在前台自己打印面试涵(需要输入短信的邀请码),然后上去,到他们部门的楼层,需要身份证登记,然后打电话给负责你面试安排的人事(短信上面有)

笔试
进去后,人事后给你一个笔试题,2小时之内做完
笔试题:

  1. const int *const method(const int *const &param) const;
    上面所有const的作用
  1. 一个位图数组,unsigned int BIT_MAP[MAXSIZE],写一个宏,判断其中第x位是否为1.
  2. 定义一个返回值为float,参数为int的函数指针
  3. 程序改错题,程序记不得了,错误就是关于内存泄漏的
  4. 程序结果输出题,考察字节指针,系统大小端,程序大概如下
int main() {
  int a=1;
  char *b = &a;
  short *c = &a;
  print("a=%x, b=%x, c=%x",  *a, *b, *c);
  a = 256;
  print("a=%x, b=%x, c=%x",  *a, *b, *c);
  a = -1;
  print("a=%x, b=%x, c=%x",  *a, *b, *c);
}
  1. 有个字符串,写一个函数,去掉字符串中的空字符,并返回空字符的个数,不能重新申请内存
  2. 写出一个二叉查找树
  3. 假设电信每分钟登录次数是60w次,现在要提醒5分钟内重复登录的用户,如何设计程序缓存和查找算法?

笔数题写完,给了人事,没等多久,就来个面试官,貌似是他们的组长,开始第一轮面试

第一轮面试

  • 自我介绍
  • 讲下笔试题最后一题的缓存设计
  • 介绍之前的项目,问了项目的问题
  • 多线程,多进程,协程
  • 进程间通信
  • 设计一个数据库结构,用来存储用户位置,用于获取微信附近的人列表
  • Linux系统和一些命令
  • 有什么想问的(这里我才知道我的岗位是c++后台,😓)
  • 。。问的太多记不清楚了

这个面试官不错,说我最近工作都是做python,如果后续还有面试我需要好好复习下,后面就是回去等消息。

晚上九点的时候,我收到人事的电话,说我通过第一轮面试,约时间参加下一轮,我约的是第二天下午4点

第二轮面试
约的四点,但是我三点半就到了,准备休息下上去的时候,就收到他们的电话说面试官准备好了,如果到了可以提前上去。
不过我上去后,等了大概半小时面试官才来,😓,面试官好像是他们的项目经理,不过普通话确实不敢恭维

  • 自我介绍
  • 问了tcp/ip协议
  • tcp连接过程(三次握手)
  • 服务端调用accept()之前,如果服务端sleep(),客服端connect()是否成功
  • 服务端调用accept()之后,如果服务端sleep(),客服端connect()是否成功
  • 客户端连接成功后,如果服务器sleep(),客户端发送send(),是否可以成功
  • 如果服务器主动关闭连接,那么客户端关闭连接过程
  • 进程间通信有哪些
  • 共享内存的地址是否连续,物理内存什么是时候分配的,如何通知另一个进程内存更改
  • 数据库记录了用户的登录和退出,如何通过这些数据画出时间段之内,在线用户数
  • 写出一个快速排序法
  • 写出一个算法讲句子反序,入“i am ABC” 反序成“abc am i”, 记住空格也要返回,如果abc后面有2个空格,则反序后空格在abc前面

大概面试了半个多小时,面试官说今天的面试到这里,后面等候通知

等候安排
大概过了2天,第二天晚上收到短信,说我第二轮面试评估为进入下一轮,人事经理给您安排,恭喜你离鹅厂又近一步

不过我等了大概一周也没有收到电话,我打电话问之前的人事,他说帮我查下,不过估计敷衍我,我觉得他估计我的名字都没有听清楚,我就呵呵了,后面我直接不等了,因为刚到深圳,实在耗不起,而且岗位也不是喜欢的。所以应了那两个字——坑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试心声:其实这些题本人都没怎么背,但是在上海 两周半 面了大约10家 收到差不多3个offer,总结起来就是把...
    Dove_iOS阅读 27,019评论 29 471
  • 背景 一年多以前我在知乎上答了有关LeetCode的问题, 分享了一些自己做题目的经验。 张土汪:刷leetcod...
    土汪阅读 12,653评论 0 33
  • 小编费力收集:给你想要的面试集合 1.C++或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的简单原理和应用。 当JAVA程序违反了JA...
    八爷君阅读 4,475评论 1 114
  • 记录生活和心情,以后常来。
    七月诺阅读 220评论 0 0
  • 玫瑰从来都不觉的自己是个好姑娘,从小她就隐约感觉到了,可惜大家都不知道。她总是扮演乖巧甜心的角色,也是所谓的“别人...
    trickle_yj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