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图片来自网络

1.有人说,如果你觉得追一个人很累,那你多半追错了人。

酷暑,逼近40度的高温,知了放肆的叫嚣着,毒辣的太阳亮得刺眼,没有一丁点儿风 ,苏花枝躲在树荫下,还是汗如雨下,已经分不清她脸上是汗水还是泪水了,她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用袖子把擦掉屏幕上的汗水,打开微信,找到程灿,发送消息,“程灿,你凭什么这么肆无忌惮,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而已,从今天起我决定再也不喜欢你了。”

消息发送过去,对方显示正在输入,苏花枝擦了下额头的汗,连点了两下,找到程灿的资料设置,将他加入黑名单,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苏花枝的铃声响了,程灿居然来了电话,这铃声就是为他设置的,他最爱听周杰伦的歌,他来电话,是来嘲笑她的吧,呵呵,苏花枝看了一眼,挂断,打开手机联系人,将程灿加入黑名单,毫不犹豫。

苏花枝自嘲,谁说女追男,隔层纱,西天取经都没这么难的。

苏花枝喜欢程灿,全世界都知道,苏花枝追的很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之前网上有个段子,天气这么热,想想你喜欢的人,苏花枝感觉好凉啊

2.她一直是他的迷妹,他的跟屁虫,他的忠实拥护者。

他们应该算是青梅竹马吧。

她和程灿是一个大院长大的,程灿大她1岁,他一直就是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学习成绩好,长相乖巧,懂事,听话,放学后还经常帮做家务,哪像苏花枝,是个惹祸精,一天到晚就知道闯祸。

照理说,经常听妈妈夸别人,换作其他小孩一定不高兴,可是每每妈妈提到程灿时,苏花枝都是大写的迷,还说,程灿哥哥真的很棒,妈妈你说的对。

妈妈买了好吃的零食,第一个跟程灿哥哥分享,小时候集卡片,她全部集好,邀功似的献给程灿,平时不爱学习的她,一到暑假就缠着程灿给她讲题。哪个小朋友说他坏话,她比说自己还激动,誓要跟别人拼个你死我活。

那些个炎热的夏天,一张写字台,一片片切好的西瓜,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那个话少的少年,稚嫩而美好的侧颜,耐心的讲题,那是苏花枝和程灿的夏天。

3.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翻版袁湘琴和江直树

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苏花枝一直就围着程灿跑,反正程灿考到哪个学校,她也考哪个学校。

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程灿就招女生喜欢,好多女生写了情书给他,可他一封都没收到过。

因为除了上下课,苏花枝天天跟在程灿屁股后面,好多人误以为她是程灿的妹妹,所以委托她把情书转交给程灿,苏花枝每次拿过情书的时候,都是看一眼,然后义正言辞的说我不是他的妹妹,我是他的女朋友。后来渐渐传开了,都认为苏花枝是程灿的女朋友,有些不死心的女生还专门跑去问程灿,程灿置若罔闻,没有任何表示。

苏花枝当时暗自高兴了许久,觉得程灿对她肯定有意思。

那时候她鼓起勇气跟程灿表白了,不过是暗示性的。还是受了恶作剧之吻这部电视剧的鼓励,袁湘琴那么笨都可以追到江直树,她为什么不可以。

于是在一个适合谈情说爱看星星的夜晚,她对程灿说,

"程灿哥哥,你觉不觉得我好像那个袁湘琴,你好像那个江直树。”暗示的不要太明显哦。

“哦,你哪有袁湘琴那么聪明,不过你倒是比她胖。”程灿眼里满是戏虐!

生无可恋,第一次告白,打击结束。

程灿很喜欢周杰伦,苏花枝利用周末做兼职挣的钱买了周杰伦所有音乐CD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

并在后面附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送你的,你可以像喜欢周杰伦那样喜欢我吗?

过了两天都没反应,后来,苏花枝收到程灿的字条,上面写着:

可是,我对杰伦没有非分之想,

什么跟什么?第二次告白,糊涂结束。

就这样,前前后后暗示了多次,都是无疾而终,况且这些年程灿身边没有其他女生出现,也没听他说喜欢谁,苏花枝自然也就高枕无忧。

但是这一切,刚刚就被打破了,天气太热了,程灿在外面做兼职,苏花枝担心他中暑,就给他送瓶冰水过来降降温,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容貌清秀的姑娘在程灿怀里哭的那个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苏花枝瞬间寒透了心,把冰水往他身上一丢,“这就是这些年你拒绝我的原因,我不信我那些暗示你听不出来”程灿的眼中有一丝慌乱,还想说什么,苏花枝已经跑了出去。

4.你这么笨,我喜欢你都看不出来吗

苏花枝热的不行了,程灿死不休的发qq,又发短信,都问她

“在吗,聊一聊”

苏花枝想,算了,不死不休。于是把地点发给了他。

程灿到的时候,整个衬衫都汗湿了,前面的头发湿答答的贴在额头,竟然有一丝狼狈!喘着粗气,眼里的焦急一览无余!

他摸摸苏花枝的头发,以往最喜欢这样的举动了,她这次竟退避三舍。

程灿一时有些晃神,手悬在半空,有些尴尬。

"你过来干嘛,最后还要过来嘲笑我这个失败者吗?"苏花枝眼睛哭得红红的,带着哭腔控诉道。

程灿又靠近她一步,半蹲下来,“花枝,你笨到这些年就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嘛?”声音异常的温柔。

“你别吹牛了,刚才那女的是谁?”苏花枝一脸懵逼,却仍不忘质问那女生是谁。

“那是我表妹,她失恋了,我安慰她一下,”

“我才不相信,”苏花枝头一瞥,腮帮子气的鼓鼓的。

“花枝,你刚刚微信说,我凭什么这么肆无忌惮,不过就是仗着你喜欢我而已,那么这句话又何尝不是我对你呢,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你说你是我的女朋友我都置若罔闻,还有你哪次捅的娄子不是我替你收拾,这些年我身边不乏女生的追求,我真想找一个,你把情书都收走又有什么用。你看,这些年,除了你,我身边还有其他异性嘛。

苏花枝听的一愣一愣,好像是这样的呢

程灿接着往下说,

“花枝,你这么肆无忌惮闯进我的生活,我都没有躲,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已经很明朗了。你再看我的手机第一联系人都是你,微信也是和你的聊天都是置顶的。

说着把手机拿出来,苏花枝一看果然是这样。

一股巨大的狂喜瞬间湮没了苏花枝,“那你之前干嘛不接受告白。”

“接受,袁湘琴那个默认的很明显,再不济,周杰伦那个,我说,“可是,我对杰伦没有非分之想,对你有。”程灿一脸无辜。

“啊,可是那个纸条根本没有对你有三个字。”

“不会啊,我让你们班杨花递给你的,递给你之前我还反复确认过。”

“她喜欢你,肯定是她干的。”苏花枝咬牙切齿。

“这个不管,你现在是不是要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

“不要,”

 "真的不要?"

 "哼!"

“真的,要不亲一下,你把我放出来?”

 "好!"苏花枝垫起脚尖,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亲了上去。

“这么多人,光天化日的,你知不知羞?"程灿耳根红的要命!

  "羞怎么写?"

  "噗嗤..."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似乎是真正开始放假了,没安排,可以好好在家呆着了。 这两天做蜻蜒点水和神清气爽比较多,但感觉肩颈部更酸了,不知...
    王悦yue阅读 99评论 0 3
  • 我的心难受就像碎了一样,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初心,因为我知道这一刻的难过,也许道下一刻就收起...
    冰凉诗雨阅读 195评论 0 0
  • 称“PRD”)成功举办《企业基因诊断》合作伙伴业务交流大会,PRD总经理、高级顾问张漫雪老师与现场合作伙伴进行了深...
    Evor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