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张杰我的青春。

2017年4月5日,历时两个多月的《歌手》    终于结束了,心里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从知道张杰要参加新一季歌手的那一刻起,我就买担心在害怕。担心他又要承受多少舆论的压力,害怕那些黑粉不堪入耳的攻击又会伤害到他。这个傻傻的大男孩呀,明知道自己被利用却还是接受了邀请,他总是那么善良不懂拒绝。

 我想让他走上更大的舞台,却又怕他受委屈。他来的第一期唱的《很奇怪我爱你》后半段新编入的Rap明明是回击黑粉我却听的哭到不能自已。他用自己的方式回击表达自己的态度。“So. what”他又怎么会真的不在意。这个大男孩总选择自己抗下一切不想让星星为他受伤却忘了这样会让我们更心疼他。在一期《我们的歌手》中他说“我真的不想再唱了”这是要有多累才会说出这样的话,他那么热爱唱歌热爱舞台却说出这样的话。他顶住了多少流言蜚语,承受了多少压力才会将他逼到如此。《默》和《你就不要想起我》让他两度在台上落泪陷入歌曲中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台下又有多少人被感动。《自己》他挑战自己的音域极限用人声无差别还原电吉他最高音让多少人震撼让多少专业人士赞不绝口。但每一轮竞演的名次都让人心寒。可是场外投票流行指数他的每一首歌都是第一。五万人的认可却比不过现场五百人的耳朵或是说比不过幕后操纵的一双手。

 每个人都有缺点和短处我承认张杰不适合唱Rap,这确实是他的不足之处,我不否认。但总要有人以这个为切入点开始对他的一切评头论足。我想只能看到别人短处的人自己也高不了叭。他作为第一位逆战歌手,在大家还不了解“逆战”赛制的时候来,他又承受了比别人多一倍的压力。

 总决赛过后的第二天有一个朋友和我说“张杰的《You. raise. me. up》听的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天知道那时我有多兴奋准确点说是骄傲。听到别人赞赏他总比自己被夸了还要开心。总决赛的《You. raise. me. up》帮唱嘉宾的名单一公布我被吓了一跳,九岁的小女孩?确定没搞错?他没有像别的歌手请了好朋友或者是歌手中元老级别的大咖,他不在乎名次。他只做了他想做的音乐为这个舞台留下最真实的自己。他和刘润潼的演唱是真的让我莫名安静下来也真的是让我感受了一次开口跪。

 首发歌手中巴基斯坦的迪玛希在第一期之后一夜爆红。说实话在张杰来之前我也是他的一个路粉毕竟人帅声音好。他的粉丝叫他“进口小哥哥”好多星星还因此生气,因为“小哥哥”是我们给老张的爱称。可是我倒是觉得无可厚非现如今各种小哥哥不是满大街一抓一大把么干嘛那么在意。可后来张杰来了之后迪玛希的一些脑残粉(特指脑残粉不是所有)总是有意无意的将两人进行对比,比高音比粉丝。我想知道你们是有多无聊,有那些时间不如去给你家偶像打个榜投个票。光是比嘴上功夫意义何在。这就是你们黑我们不理睬的原因。跳梁小丑干嘛要理睬。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洪涛导演发了文章,文中提到特别感谢张杰也为他证明是实力让他两次受邀歌手更为他抱不平回击黑粉。怎么说呢,感动吧。我在评论中写了七十个谢谢。之前我对洪涛有很大的不满,因为说歌手没有黑幕我怎么样都不会相信原因不用我说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承认我之前对洪涛有偏见,但读过了那篇文章我心里只剩下感谢。我想他也不想有黑幕叭,我宁肯相信他也是有原因的,毕竟也只是个导演。

 我们希望张杰不用那么努力因为他已经足够好了。我们想让他只做我们爱的他自己就好了。但我知道不可以,他希望自己学习更多经历更多做更好的他。之前就说过,张杰不怕输。因为有四千多万星星陪他一起赌。张杰不会输,因为四千多万星星是他永远的资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只要认真喜欢自己的偶像就好了呀为什么非要靠诋毁别人来捧高自己家的偶像呢。难道你的爱豆已经糟糕到了要靠诋毁别人才能显出存在感么。再退一步讲我也会有不喜欢甚至很讨厌的明星,我不能说我从来不评论他们可至少我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我从来不偏激更不会带有私人感情。因为我知道他是别人自己的宝。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圣的真理是个好东西希望每个人都能有。

 我知道张杰有缺点我也不否认。我不怕别人说出来,我怕的是他们会从很小的切入点将问题无限扩大的去讨论。我怕那些过激的言论会中伤到他。

我没有非要每个人去喜欢他喜欢他的音乐也没有逼着每个人夸他欣赏他。只希望你们不要伤害他更不要对他的音乐评头论足。你喜欢他我很感谢你。哪怕只是路人粉你不喜欢他我也感谢你,因为你没有伤害他。而针对某些黑粉,记住一句话:一个总黑别人的人自己白不了,一个只能看到别人短处的人自己也高不了。如果你以为因为你的一两句话就会让我们退粉或者是让张杰不好受什么的,那我们就不配叫星星了,他也不是我们爱的张杰了。而我也不会这下这段话了。

 我其实真的很不愿意再把过去的谢谢不好的问题旧事重提,可这个文章是我想写了很久的。问题不是从《歌手》开始的,这只是个导火线,只是由他来彻底的打破了忍耐的极限。

 这段文字从七月十八日开始写,拖拖拉拉三个月的时间,好多次想爆粗口但还是忍住了。挺干净的文字没有骂人没有偏激,只是想表达自己的看法,尽一份小小的力量去保护我爱的人。

                                                         cr.弥柚

                                                       2017.7.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