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谢谢你。—— 我那么丑,你依旧陪着我 。

亲爱的,谢谢你。—— 我那么丑,你依旧陪着我 。


或许上一世我是魔鬼,对你犯了太多的错。这一世上天才这么折磨我。

然而,你却温柔地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告诉我,亲爱的,你不是魔鬼,只是我对你的爱下了很深的蠱。上一世,连同这一世 。

你怎能这样说呢?

亲爱的,你是天使。


也许,写下这个故事是甜的。但是总是感觉对不起她怕是辜负了她。(若亲爱的看到了,她一定会让我将后半句删掉。或许还会很生气地责怪我,以后不许说这样的傻话了。许然,我有你就够了。)

我不想让亲爱的她生气,因为那样就不漂亮了 。

于是,我再次写下了这个故事的开始。

这是一个甜美的故事


2013年8月,我莫名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 。医学史上说是这种病症也是罕见的。

原本并不帅气的我,外貌逐渐地在变丑 。或者说是外貌在急剧地衰老。越来越不敢照镜子,不敢和陌生的人说话了。随时时间的推移,病症越来越严重了。我能从医院护士、同住的病友,走过走廊时路人对我万分惊讶或惊恐的眼神中读到了许多。我再也不敢在人潮涌动的繁华闹市中吃喜欢的小吃和喜欢的人一起追逐 。再也不敢和可爱的小朋友一起玩闹。

再也不敢照镜子 。慢慢地身边的好朋友我也很少再联系了。外貌越来越丑了,原本自信、阳光的我内心世界也逐步地在崩塌。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也许是在等待,在等待奇迹。

记得许多年前,好友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有告诉过他,不要怕,不要气馁,总会有奇迹出现的。因为奇迹,都是我们以往生活中一点一点慢慢积攒的。总会量变到质变的。我们那么好的人,总会有奇迹的。相信我 。

然而,我依旧相信着奇迹。可是,我的内心能量。越来越少了。


快派个天使来吧 ~

救救我 ~

可是我是魔鬼啊 ~ 会有天使来么?

我想奇迹的出现真的是一点一点努力积攒的。因为我们是多么努力可爱的人呐。

2012年1月1号,当时还未毕业的我。学院举行元旦晚会,在上台演唱和音乐社合作的一首原创歌曲《初见如你》的时候,可能是因演唱太过认真不慎踩空从舞台掉了下来。台下的同学忙过来搀扶,我停顿缓了下。挤出了微笑道了谢,示意他还是想继续唱完这首歌。当同学离开的时候,感觉自己脚生疼的就快要站不起来了 。但优美的音乐伴奏一直在响着,望了望台上的小伙伴,来吧,一起。就这样他们在台上,我在台下完整地唱完了这首歌。

——

初见如你,

仿若前世。

再次让我们相聚,

怎能再错过 怎能不在一起 。

.......


台下的掌声,呼喊声,还有些口哨声,或许还有冷漠的嘲笑声。

死党W,在我唱完歌时,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边,记得他是在最后排的。许然,你可真行,没摔死,还能唱。真服了你了。说着一边准备扛起我 。 我扶了扶舞台说,不用那么夸张。你扶着我就行。医务室,我来了 。

在走的会场走廊里,感觉好多人在看我。 我始终笑着,或者说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笑,但真的很疼。

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毕竟是和好友一起排练两个多月的歌曲。最后却没有唱好。一页页地翻了下QQ空间的好友动态,看着他们晚会上传的照片,看着他们分享的视频。在晚会动态刷屏的精彩与催眠下突然有了一条新的动态更新。一个从未注意的好友——海风有你 。

说不清感觉的名字,男生?女生?只是ta的所发的话,让我不能忘却 。

“台下有嘲笑声,有欢呼声,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我能感受到的是,你从舞台摔落的那一刻,一定很痛。可是我又离得那么远,多想飞到你身边,搀扶你。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可是,我不知道你还记不得我。”

那一刻,我的心一颤 。不知道是脚的疼痛还是她的文字太触动人心。感觉眼眶有些湿润。ta是谁,说的是我么?于是我带着好奇和感动,翻看了ta所有的动态和留言。噢,原来我们曾经是一个社团 。可能有过一面之缘 。

很久之后,她告诉我,其实之前我们见过好几面的。只是,我们都坐的很远。

那是不是你在暗恋我?我笑嘻嘻地问。

不是,是觉得你傻。她笑着说。


于是,慢慢的我们走在了一起 。

那段时光很美好。

我到哪里都想着她。她到哪里都担心着我。

因为我再也不想摔到自己,因为我怕摔疼她的心。

那时毕业了,一起找工作。一起报学习班。一起为未来努力着,嬉笑着 。

那时,一起吃烤红薯都觉得是无比幸福的 。

但,仿似上天总喜欢开开玩笑。一张好的CD唱片,总是不禁地让岁月留下点划痕。连贯的句子,偶变地停顿,变调。但总归还好,最后还是完整地播放了全部。

2014年3月,我的病况越加严重了。连同屋的病友都搬到了其他病房,偌大的病房只有我一个人。有时想想,都想笑。想到曾经说过的话,每个人都有无敌的一面。当时的自己觉得自己唱歌好,无敌的不行不行的。现在呢,几乎都不怎么能发声了,更不必说唱歌了。唯一可以自嘲的就是,你们谁不服?我现在已经丑到无敌了。不知道他们要在我身旁,会不会笑出来。

那段时间特别害怕一个人,也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想了许多。于是不断地码字。不断地放缓节奏,看身边的风景,那些静止的,缓慢变化的,美妙的事物。也许,那段时间也是自己内心最充实的时候。

再或许最终让我走出来的,是因为她。因为她的不离不弃的陪伴。


“谁说你丑的,你不丑的,好不?”

“谁让你偷偷照镜子的?我在的时候你再照,到时候我在你身边好夸你啊!”

“你怎么能不洗漱、不叠被子、不好好打扮自己呢?你堕落了,我可不喜欢你了哦~”

“我觉得赵传老师的那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歌名应该改改,改为《我很温柔,哈哈所以不丑》”

“赶紧起床,医生说你得多锻炼。再不锻炼就成外星人了。”

“许然,你怎么可以吃辣椒!你想变成酱吗?”


“您能看见我吗?多眨眨眼睛,多看看美丽的我,你看大眼睛都变小眼睛了”可曼,眨着眼睛看着我说。睫毛长的像是天使的翅膀。

2014年7月,已经丑的不能再丑的我,视力也在不断地下降。眼睛也变小了。因为我一直没再照镜子了,这些是亲爱的可曼天使告诉我的。

一天,阳光很暖。照在人的身上特别舒服。我搬弄着桌上的纸和笔呆呆地望着对面的姑娘说,“亲爱的可曼天使,我现在就只能写字了。”

“哪有,还有很多你可以做的啊。”她托着下巴望着我说,“可以看窗外的阳光,听微风吹拂的声音,夜晚可以看浩瀚的天空,可以数星星”,她停顿了下,笑了笑说,“我都会一直陪着你”

“可曼”随后拉起了她的手说,“谢谢你”

“嘿嘿,这是天使的使命。”

“可是我是魔鬼啊”

“你是猪头~”她嘟着嘴对我说。

“可曼,满屋子都是你给我写的留言便签。”

“可曼,短信箱已经爆满了啊”

“啊~ 是吗?那就留着呗,以后留给孩子看。让未来的孩子看看当时妈妈对爸爸多好。”

2014年9月,因可曼工作原因调动以及一个好友的邀请来到北京,在这个快节奏的现代都市里,深呼吸共命运。邀请我们来北京的那位好友就是前面有提到的之前有遇到困难的那位,

现在的他已突破了重重关卡,创造了奇迹。目前在一家较大的广告公司坐上了文字创意总监。

他这次打电话让我过来看看能不能一起干,以及帮我联系到了相关治疗渐丑症的相关专家。而当时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当我和可曼天使走近他办公室的时候,他办公室正中悬挂的题字居然是之前我和他说过的那段有关奇迹的话。

可曼,望着我俩,还有那幅字。笑着说,“哎,你们都是可爱的人呐”

那些医生给到了一些相关的治疗方案,但大多还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来试着解决这种渐丑症。具体的相关药物也是没有的。但在北京的这一两个月中,身体潜意识地感觉到了有了许多新的能量在出现。眼睛也越来越看得清,偶尔摸下自己的皮肤感觉也好了许多。声音也逐渐地恢复了,感觉或许都可以唱歌了。很奇怪,也很奇妙。

“我去!许然!你这怎么帅了啊~ ”我那朋友惊讶地问道。

“是吗?哈哈~ 别骗我啊~”

“不信你看看”说着他边向办公桌那边走起去拿镜子。

“等下!”,我掏出手机,拨通了可曼天使的电话,“可曼,你来R办公室一趟。”

“许然啊,你这照个镜子难道还要请示一下?哈哈 ~”

“不是,是我觉得有她在我身边踏实,而且我也答应过她照镜子的时候要有她在身边的”我笑着说。

“许然,我来啦。怎么了?”

R拿过镜子,给到可曼说,他是不是变帅了,准备让他瞅瞅。

“你拿着吧,我和可曼一起看”我拉着可曼的手说。

R,“你们啊~”

可曼在我身边,那一刻,从镜子中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久违的帅气的自己。

R笑嘻嘻地站在我们俩前面举着镜子说,“实在是想不明白你是怎么康复的,那么丑的难治的症状现在居然莫名其妙地好了?难道是你们那里没有雾霾,在北京吸了点就好了?”

我望着眼前的R说,“不是因为北京的雾霾”,“治愈我的而是可曼每天辛苦熬的小米粥,以及重未曾离开的陪伴”说着,拥抱着可曼。紧紧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