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执念一份殇--祭奠已逝去的曾经的美好

清明时节,最是回忆泛滥时,十年一觉扬州梦,一份执念一份殇,一首老歌、一封旧信,祭奠这些年所有已逝去的曾经的美好。红尘多变幻,愿以后的路,再多一份淡定和从容。(某些时间和人名用XX代替。)


能收到你的信我真的很感动,虽然很短,因为我不敢再有任何的奢望。我一口气看了三十多遍,给我心里带来极大的安慰。虽然今天的天气很冷,刚才走在路上身体还有点发抖,但看到了你的信,让我内心有一丝丝的暖意。决定还是给你写一封信,可能会写的很多,希望你能看完。

按照书信的要求,也为了出于对人的尊敬,回信人往往在开始就上次写信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我是如何得到你已工作这个事,我的回答是我决没有刻意去到处打听或用不正当手段得到,只是无意中偶然知道了。因为我的电脑不能上网,所以只好去网吧。我现在过得怎么样?这个问题,我一时不好回答,但我会尽量在下面的内容里表达出来。我不敢确定你提出这些问题对我来说是不是一种关心,或者仅仅是一种礼节性的话语罢了,就像碰到一个认识的人问他吃了没有,而并不是真要请人吃饭。我知道,即使我过得非常的好,你也不会与我同享福,即使我过得痛苦万分,你也不能与我共患难。

但是,就在今天,就在现在,XX年XX月XX日下午XX点XX,我却好想好想好想一个女孩,好想她能在我面前叽叽喳喳地说话,好想能再仔细闻闻她身上的味道,这个女孩的名字叫XX 。

时光如流水,我像一个无知懵懂的败家子,一路挥霍而来,直到结局的那一天,才发现自己已经一文不名。当火车徐徐开动要离开焦作时,我再次望了望这个我生活了几年的城市,心中无限伤感,所有消失的面容都无比鲜活地在我脑中出现,这几年来我得到了些什么呢?我突然觉得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是多了一颗更加孤独的心。此时此刻会有谁来体味这颗心呢。

到了合肥,我像所有毕业生一样,投入到繁忙的找工作中,在这几个月中,我先后进过去过好几个公司找工作。从中也领落到一些这个社会的世态炎凉。其中艰辛,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到,有好几次我都心生懈怠,快要坚持不下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你是个男子汉,你已经走向社会啦”。

每天早上起来后,我就一个人步行去公司,我挎着个包,走在人群中,和无数的陌生人擦肩而过,人人都行色匆匆,漫无表情。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幸福而奔忙,没有人会注意到我,没有人会关心我的死活,没有人会知道我以前的经历。每天晚上我又走在城市的大街上,两旁都是高楼大厦,我看到了万家灯火,知道身处其中的人正在享受着快乐,只是他们的快乐与我无关。我做的只是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想想今天做了什么。在很多时候,我又无法控制地想起了曾经的难忘岁月。

还记得最后一次见你的情形吗,我明知道已经无法让你回心转意了,我说什么都没有用了,还是苦苦地哀求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癌症患者一样,明知道马上就要死掉,可他还是怀着对生的渴望,对人世间的眷恋,希望能有奇迹出现。我也很想有奇迹出现,既然世间有过奇迹发生,为什么不能发生在我身上呢,我一次一次的想把你紧紧地抱在我怀里,你却一次一次的甩开。我痛苦地望着你的背影离开我的视线,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屋里,一口气喝下两瓶啤酒,半瓶白酒后,放声大哭。

有人说生命是条川流不息的河,而我更像是河中那个不起眼的水滴。当我流经一片花丛的时候,有一朵花在我身上扔了一片花瓣,她说这就是爱的证明,她愿把整个生命投入我的怀抱,永生不渝。我于是紧紧依偎着这个代表爱情的花瓣,舍生忘死地保卫着这句誓言,纵使身处急流险滩也从未忘记与她紧紧相拥。可不经意间回头时却发现,她已经把更多的花瓣抛向了我身后的河水,毫无保留地忘却了我这个小水滴的存在。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谢谢你留给我一个让我用尽一生都无法忘却的记忆。

你看,我们宿舍的人和你一起去人民公园照相,我想搂着你一起照,你还撅起小嘴,露出调皮的表情;我们一起去山阳商城,我突然想起给一个女同学买生日礼物,由于冷落了你,你一天没给我说话,我不知哄了多少次你才理我,第二天我就把那个礼物送给了你,因为要让你知道,我可以失去任何人,就是不能失去你;XX年XX月XX日下午XX点,在焦作的一条道路上,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后面坐着一个女孩,他们是去买火车票,突然后面的女孩把头深深地靠在了男孩的后背上:“冬瓜,我要是想你了怎么办啊”,男孩听了这话差一点流泪,就在那一刻,男孩还相信自己会永远和女孩在一起,并在心里又一次对自己说要把女孩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

眼前的这些你还记得吗,我想是的,毕竟这一切都曾活生生地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哪怕你从此不再记起,不再心动,不再像我一样感动得流泪,可我还是希望这些早已铭刻在我心中的东西能留些什么给你,因为我们毕竟曾经走得很近过。(本来想写毕竟我们相爱过,但这样写可能有自作多情之嫌,真是悲哀,也或许你对我有过爱,只是我从未享有过你单独的爱)

人们常说上天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些东西,也会带走一些东西,但,如果因为上天曾给过我什么而让我失去你,我宁愿什么都不要,无论任何多么具有诱惑的东西我都不要,我只要你在我身边。 难道这些都是成长所要负出的代价吗,难道说不经历失去就不能长大吗?如果说一个人成长必须要经历一些东西,可这些对我来说也太残酷了吧。

可是我还得活下去,尽管我有时想人为什么要活着这样无聊的问题,有时也悲哀地想,纵然以后我变得有钱,我会幸福吗?有时我会想我一个寄宿他乡的陌生人,一个生死未卜的异乡客,我来这个城市寻找什么呢?我现在在这个城市里,我以后会去往何方?哪里有属于我的幸福?我觉得上天既然把一个生命降临到了这个世上,一定会有他的原因,而我现在就是好好地活着,顺其自然地完成生老病死这一项任务。

日子在一天天地走过,而我将一天天地死去,有一天我就走不动了,那时的我步履蹒跚,白发苍苍,我拄着拐杖一个人走到一个有太阳又没有人的地方,我就坐下来,我用颤动的手拿着你的照片一张张翻,我会忍不住老泪纵横,鼻涕四流,因为年青,我曾那样的追求爱情,却一再的被爱情欺骗,被爱情折磨,直到最后折腾得自己筋疲力尽,那个时候,你会在哪里,你又会在做些什么,为什么这一切都要这么匆匆而过,为什么要我爱上你,既然爱了,为什么又要我失去你,为什么命运会对我这样,为什么面对这一切我今天只能无力地说几句为什么。

如今曲终人散,当爱已成往事,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你,我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有没有又哭鼻子,有没有人能把你哄好,是不是还是笑得那么好看,是不是说话还是那么好听。你总是那么的让人喜欢,这当然是你的优点,这也可能是你陷入感情纠葛,身受痛苦的源泉,我想你现在身边肯定会有一个离你很近的男生吧,我很羡慕他,他应该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我—一个曾经离你很近的人,现在和你住在同一个世界,永远都会在这个世界的一个角落里,默默地祝福你。希望你能过得好,过得比我好,活得比我长。只是,我不能陪你一起老,也可能再也看不到你对我笑了。

最后我想用一段歌词来结束这封信,我是一边听着这首歌一边给你写信的。

虽然结束 / 也不要不甘不服 / 曾有过就要满足 / 要真的祝福 / 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笑/记住你的好/却让痛苦更翻搅/回忆在心里绕啊绕 / 我多么的想逃 / 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 / 每天都能够看到你的笑 / 少了个依靠 / 伤心没人可以抱 / 眼泪擦都擦不掉 /你知道 / 希望你知道 / 我是真心的祝福 / 只要你过得好 / 快乐就好

你曾经的冬瓜


品冠 陪你一起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