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将路95号3楼(7)

我首先想到的,D可能是刚来没有多久,对这里的东西不熟悉,才会频繁犯错,所以,对D很有耐心,而且只要有时间,就会帮他做一点事。

比如,麻绳瓶的麻绳是在配货后在检查台前在瓶颈处绕上麻绳的,这时候我就帮他一起绕,配货员F看到,就说,“唉?你转行了?”

我,“我正好坐在这里闲着就帮他绕一下。”

配货员F,“喔,原来你是闲不住啊。”

我,“……”闲不住也有错?

然后,有时候检查到D拿错货,而D又不在检查台附近,我会帮D去换货,在走道遇到配货员H,他表示很不理解,“他老婆都不跟他说话,你干嘛帮他拿。”

我,“……”

觉得H话里有话,但一时间又琢磨不透,也懒得去管,别人的家事干我何事?我只管工作上配合同事把分内的事做好就行。

D第n次拿错货的时候,我问D,“是不是天太热,脑子都不清醒了?”

D的体型在5个配货员里是最胖的一个,胖人脂肪厚,不耐热。

D说,“部分原因是因为天热,还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心烦。”

我,“……烦什么?”

D,“这里的事(配货的工作)有点乱,而且……你结婚了吗?”

我愣了一下,“……我当然结婚了。”

D,“你结婚了就知道我烦什么了。”

我,“……”,无语了片刻,硬生生地说了一句,“夫妻之间要互相包容。”

D,“……”

我,“……”

晚上加班的时候,听到相对年轻的那位大姐和身边的打包员聊天,说到走掉的那位大姐的家事,“……跟老公离婚了,娘家还不知道,回不去娘家……儿子读高中了,老公撒手不管,都是她在给儿子汇钱……我和老公这两天忙,没空带她出去找工作,她就在我家里躺着,不吃不喝,我和老公看着,心里都替她难受……”

旁边的打包员说,“像她这样的去找份清洁工洗碗工什么的做做应该不难。”

大姐,“就是没空带她去找,她自己又找不到路。”

加班到晚上十点多,大姐又说开了,“我八点之后手上就没什么力气了,光坐在这里熬时间了,我明天去跟老板说说,能不能不加班,加班也干不了什么活,等于骗加班费。”

旁边的打包员,“……”

第二天,大姐就没再来上班了。

老板是不会要不愿加班或不能加班的员工的。根本不用问。

这天,来了一个年轻的新人代替了大姐的位置。

除了这位新员工,仓库里还来了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看起来很机灵,不知道是谁家的?

钱检给孩子搬了一个纸箱底朝上放在面前,又给了孩子一根粉笔,末了又搬了一个打包员坐的小凳子给孩子,孩子就坐在小凳子上,拿粉笔在纸箱上写字。

纸箱上印着纸箱的长宽高,田走过来,指着数字“5”问,“这是几?”

小小的孩子奶声奶气地回答,“3”

田指着“1”,“这是几?”

孩子一本正经地答,“4”

田,”……我跟你没有共同语言。”摇头笑着去配货了。

萌萌哒一只小宝贝。

我走过去蹲在地上教孩子用黑板擦,“你看,这样一擦就好干净对不对?”

孩子画一笔,擦了一下,果然白色的粉笔印就不见,开心地笑,我看在眼里,也笑了起来,这时候才想起来问,“谁家的孩子?好可爱呢。”

钱检笑着点点头。

我,“……你家的?”

钱检笑着又点点头。

我,“……”

细看,孩子的眉眼,果然有点像钱检。

配货员D推着一车货回到检查台,孩子见了,开心地跑过去喊“爸爸!爸爸!”

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钱检和配货员D是夫妻。 现在才知道。 可是还是不明白配货员D那句“你要是结婚了就知道我烦什么了”,可能是小两口私下...
    八根草阅读 174评论 0 0
  • “多给两三百块钱没意思……都是人想出来的。” 分组的当天晚上,有一年多工龄的打包员15说了这样一句话。 言下之意,...
    八根草阅读 258评论 0 0
  • 仓库里的人议论纷纷,产生了各种猜测。 打包员11的版本是这样的—— 他拉过我刚检查完的箱子,箱子里的物品,包括一个...
    八根草阅读 235评论 0 0
  • 22号大暑,一年中最热的一天,晚上加班的时候,李检去包礼品了,就我和钱检在检查,离的近的时候,钱检说,“好热啊,热...
    八根草阅读 326评论 0 0
  • “事故”是这样的—— 通常,配货员会将同一个订单的物品放在一个单独的纸箱里,以避免与其它订单的物品混在一起,给打包...
    八根草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