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土(二十三)

        这天恰好是周末,郝建从单位回家,让爸爸好生一顿盘问,一听说他最近根本没有跟何晴联系,气得瞪大眼睛吼他,让他赶紧去找何晴。郝建心里不乐意,这种不乐意,有自卑成分,也有自傲之处。但他毕竟是一个比较乐观的男孩子,看着爸爸发火,他笑嘻嘻地答应马上去。过去问了刘叔叔何晴家的地址,不到十分钟,就到了何晴家。

      郝建眼看着何晴从楼上慢腾腾的下来,心里暗笑,估计这女孩也是被家人逼着和他相处的吧!不过没关系,就当交个朋友吧!想到这里,他也就释然了,很放松的叫何晴和他出去玩。

    何晴换了鞋子,跟着郝建一同出了门,何家爸爸还站在门口送郝建,并邀请他有时间再来玩。何晴心里酸溜溜的,想着翠竹来的时候,爸爸生冷的态度,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呀!

      两个人相跟着出了门,却发现,武功这个小城,居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玩。夏夜的街头,人们都手摇蒲扇,三三两两的在纳凉,冰镇汽水倒是卖得很快。郝建提议两人在卖汽水的摊位前坐坐,何晴也没反对,两个人,两瓶汽水,看着来往的行人,有一搭没一撘的闲聊着。郝建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衫,衬衫有点小,只扣了下面的两枚扣子,露出结实的胸膛,何晴觉得比第一次见他,似乎要顺眼许多。两个人的话题并不多,不一会,来了一个穿着黑色紧身背心的男孩,把郝建叫“大哥”,介绍后,才知道是郝建的弟弟,何晴一看,似乎在哪里见过,两个人相视笑了笑,何晴恍然想起,他们应该也是一个学校的同学。这才熟络起来,三个人有东没西的聊了很多。何晴一看快十点了,起身过去,很快付了汽水钱,这倒让郝建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却迅速让他对何晴有了好感,看来,她并不是那种“势利之徒”。送何晴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在路灯下相互留了通信地址,回到家,何晴展开手里捏着的纸条,看郝建居然写得一手好字,字体圆润不张扬,心里也暗暗欣喜。一个能把字写漂亮的人,一定有着多彩的灵魂,何晴是这样认为的。

      接下来的几个周末,郝建回家后,都会去找何晴,两个人之间的了解逐渐加深,也觉得彼此间共同语言还不少,从书本谈到家庭,又从家庭谈到社会,何晴觉得郝建谈吐不俗,对事物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而郝建看何晴个性独立,对于婚姻的态度,何晴主张的是“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他喜欢这样的姿态,和这样的女孩相处,让他觉得很轻松。他最怕的就是那种把嫁人当做领取“长期饭票”的女孩,当地人有这样一句话“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似乎女人并不需要自己努力做什么,嫁人就得了,嫁了人,就是为了有吃有穿。何晴不是那样的想法,这一点,很让郝建心动。两人除了周末见面,间或还通过几次信,何晴流畅的文笔,潇洒的字体,终于折服了郝建的心。他打消了顾虑,决定认真的去追何晴。

      转眼到了九月,星期天的上午,何晴正在上班,柜台外面人拥了很多,业务办得不停手,终于稍稍歇口气,郝建站在窗口前笑嘻嘻地说,“我要存钱。”何晴也笑了,说“你把钱递进来。”郝建却从身后拿出了一捧淡紫色的玫瑰娟花,真的从柜台的窗口往进递。何晴脸刷的红了,储蓄所里的同事都起哄,说好漂亮的玫瑰花呀!让何晴给大家介绍送花的人。郝建却落落大方地和大家打招呼,自我介绍后,让大家对何晴多关照。所里的人看这小伙子能说会道,又在政府上班,都挺满意的催他俩买糖吃。

    下班后,何晴手捧着玫瑰娟花,看着她喜欢的淡紫色,心里涌过一阵暖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