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一直到故事说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果果现在正坐在电脑前看着一份邮件,这份邮件是三年前葛陆发给她的。邮件不长,夏果果每读一次都是一次折磨,那种感觉肝肠寸断。

夏果果虽然笨,但她比一般的女孩稍微好看点。这是葛陆在背后说的,夏果果不知道。

在夏果果的世界里考上市重点高中才是振兴家族光宗耀祖的大事,所以初三那一年她彻彻底底的变了一个人,摘掉了耳钉,假睫毛,绑起了马尾。对于这一改变死党周恋恋刚开始以为夏果果是吃错药了,好一顿嘲笑。夏果果给了周恋恋一个大白眼后掏出刚买来的习题集一顿狂做。就连班主任也想不通这个初中学校的小女霸王怎么突然从良了?完全不是以前的夏果果。

夏果果不以为然,她一直都说自己是个聪明的孩子,别人三年学习的东西她敢说她一年就搞定了。事实上就是如此,从良后的夏果果一路追赶班级里的好名次,并且每次都把她前面的同学吓一跳,这进步的速度比坐火箭还快。用夏果果自己的话说,我要是开始学习了,你们统统靠边稍息。周恋恋算是服了她,这可是杀人无形啊,倒数第一的她一跃成了正数,周恋恋顺利成了倒数第一名。夏果果只是呵呵了一下留周恋恋在风中凌乱,硬是摆出一副我不服的姿态。夏果果更是摆出一副不服你咬我了。

夏果果的改变在老师那里是喜事,这就像是同样颜色的屎一下子变成同样颜色的金子,各科老师都爱不释手。但是这对班级里以前一直遥遥领先的好学生来说就是一个悲剧了。苦苦经营快三年的优越感就在快要结束的时候被践踏,更可悲的是践踏后还反抗不了,只能气鼓鼓的看着夏果果爬到自己头上来,毫不费力的秒杀。真想知道这个时候好学生的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没办法,逆袭就是在虚无缥缈间,当你还在装逼的时候,冷不防的一个耳光抽过来,打脸了,你无话可说。

夏果果顺利考上了市重点,这就是那样的随意。

死党周恋恋打破诅咒,也考出了倒数前十,在夏果果学校不远的职高就读。

高中了,夏果果处在一个新的环境里有些不适应。没有周恋恋的啰嗦在身旁总感觉没有味道。一到周末她就跑到职高去找周恋恋,倒是周恋恋在职高混的是风生水起的还交了一个男朋友。说是男朋友,在夏果果的眼里那就是一跟屁虫还是一个完全没有主见的跟屁虫。长的还勉强可以说帅吧。看见夏果果的第一眼周恋恋就开始炫耀她的男朋友。“果果,我男朋友,你喜欢不,借你玩两天。”夏果果听完头顶就飘来一朵乌云,好家伙这是玩具啊随便玩。也没有接话音,三个人跑到餐馆吃大餐去了。

初中毕业后的夏果果已经完全没有小霸王的气质了,如果不是葛陆的出现那埋藏在骨子里的霸气夏果果是不会展露出来的。

葛陆是在一学期的末尾转到夏果果班里的,如果不是他爸在教育局工作肯定不会转到这个优等班里的。进班的第一眼就给人一个惊吓,在全班男生都是板寸的情况下葛陆留着长长的刘海,套着耳机,谁都没有瞥一眼溜直的坐在了后面的空位上,直觉告诉夏果果来者不善尽量远离。葛陆的出现就像一颗炸弹在班里爆炸,并且冲击波迅速覆盖全校。每每走在路上不管葛陆是在干嘛都能引来小女孩的尖叫。不就是留着长刘海,衣服穿的嘻哈点,表情冷冷点至于上个厕所都能被围观吗?葛陆对于那些小女孩完全不感冒,送到班级里的告白信连看都不看直接撕掉,甩了把刘海与告白女孩擦肩而过不带说一句话的。此举动反倒召开更多的人来表白,这不是作吗,热脸贴冷屁股也只有花痴能干的出来了,并且越贴越来劲。

优等生的我班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一心只知道学习的我们在葛陆来了以后还知道了比学习更有趣的东西——八卦。男生们讨论着今天找葛陆的女孩中哪个最漂亮,哪个胸更大,哪个脸蛋最好看,葛陆会喜欢上哪个?女生大相径庭,能讨论的无非也就是穿的是什么牌子的衣服,发型怎样的好看,有没有双眼皮,是不是处女。好吧,优等生的八卦也不一般,处处都是重点。夏果果是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上,也是全班人里能第一个看到外面情况的。

卧槽,那不是单娜吗?嗯,找葛陆的。夏果果看到了单娜朝班里走过来心里嘀咕着。

单娜,高一级校花,长得漂亮就不说了,性格真的是没话说的好。几乎是全校男生的梦中情人跟yy对象了。

“同学,你好,麻烦你叫一下葛陆。”单娜温声的跟夏果果说着。

“葛陆,有人找。”夏果果第一次喊他的名字。

这一声喊全班人不约而同的看了看窗外,靠近墙角的的某个男生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句“诶,诶,诶……是单娜。”全班男生瞬间都饥渴了。咱好歹也是个优等生班,能不能稍微的矜持点”葛陆看了看同学们的表情心理默念着,他摘下耳机,看了看窗台外的女孩,轻轻的摇了摇头后走出去。

夏果果看的很清楚,单娜给了葛陆一张纸跟一个小盒子,说了几句话后就离开了。

葛陆坐在桌位上拆开纸,打开了盒子,然后跑了出去。夏果果能看到葛陆跑出去的着急,速度快到眨下眼睛葛陆就消失在走廊尽头。也不去管葛陆干嘛反正于自己无关,低下头默默写着数学作业。

葛陆追上了单娜,将盒子还给了她。单娜家很有钱,她本想在跟葛陆告白的时候用一款名表打动对方,不曾想葛陆看到后吓了一跳赶紧跑出来要将东西还回来。“对不起,你很美,但是我不能收你礼物,我有喜欢的人。”葛陆很直白的说出这样的话,气氛有点尴尬,单娜还是微笑着,葛陆慢慢退后向班级走去。

葛陆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在学校迅速传开,单娜回班级后同学一眼看出吃了闭门羹。连她都能失败真不知道葛陆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单娜只是简单的对同桌说了葛陆有喜欢的人,同桌是个积极分子,第二天就在广播里通告了全校这个重磅消息。

“什么!你有喜欢的人?哎呦我操,你真是好人,看来我跟单娜还有机会。”同班张子凡凑到葛陆跟前一脸吃惊跟猥琐的表情。如果说全班男生谁最帅葛陆当之无愧,谁最丑张子凡莫属。

夏果果跟张子凡坐过同桌,他的抽屉里放的全是时尚杂志上的模特照片,上课总是斜着眼睛偷瞄夏果果,从头到脚扫一遍后目光停留在胸前。一开始夏果果还不好意思说,后来张子凡不仅看而且看着看着就淫笑起来了,夏果果终于受不了,找到班主任提出换位,理由是同桌不洗脚,脚臭。

摆脱张子凡的夏果果心情大好,看着窗户晒着太阳吹着风,写着作业听着讲,成绩一路向前。

葛陆坐的位置离夏果果不是很远,坐在后面观察前面的女孩很带劲。看多了顺眼了葛陆觉得似乎对夏果果有不一样的感觉,葛陆也一直诟病,到现在还没有跟夏果果说过一句话,这样可不行,得找机会,然后一举拿下。

野惯了的葛陆想的招也是野招,哪有套近乎就玩这么大的。葛陆买来一瓶胶水趁夏果果跟其他同学不在的情况下倒在了夏果果的凳子上,透明的胶水躺在凳子上这要是一屁股坐下去不废了也废了。葛陆看着夏果果从门口进来然后坐下,胶水质量真好,夏果果牢牢的定在了凳子上。夏果果疯了,葛陆乐了,看着夏果果他趴在桌子上笑得差点岔气。真相大白了,夏果果抓起文具袋朝葛陆咂过去“葛陆,你他妈的是不是抽啊,你以为长得帅就可以傻逼似得胡作非为啊,你以为有人追你就是天王老子啊,你以为这样搞老娘就能爱上你舔你啊!”

一向淑女的夏果果这一下爆发的彻彻底底,连带初中的一起回来。骂完的夏果果站起来使劲一拽裤子还是破了一道口子,刚好是屁股的位置。脱掉外套拴在腰间遮住屁股回寝室了。葛陆木讷了,没想到啊,完全没想到。一直以为夏果果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高才文静安逸优雅的小女孩呢,原来也是一个野丫头。

葛陆似乎对夏果果来了更大的兴趣,胶水事件后更是整天有事没事找夏果果说话,问的问题也是东一个西一个的。还私自换了座位,坐在了夏果果的后面,这不是没事找事吗。张子凡就不乐意了,逮着这个机会开始做文章“哎呦,我说夏果果,你不叫我做你同桌原来是想跟葛陆坐一块,你是不是喜欢他,我就知道你是闷骚型的。”夏果果听得血压飙升,都快炸掉,拍桌而起“张子凡,你大爷……”葛陆倒是实在,接话接的天衣无缝“嗯,没错,我是闷骚型的,我喜欢夏果果。”

完蛋了,这不是贱的慌,没事招惹他干嘛,夏果果没想到不到一天的时间她就被全校知道她是葛陆的女朋友了?本来品学兼优,文质彬彬,老师喜爱,学校放心的四好学生夏果果,这一下更是名声远扬,很多人慕名前来一睹葛陆女朋友的芳容。

事情发展的完全不是夏果果能收拾了的,她一书干醒后桌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葛陆。正在熟睡的葛陆被打懵了,也很生气,抬头瞪着夏果果说:“你疯了,没事撞墙去,弄醒我你爽很多啊。”夏果果就是故意的,葛陆这样说她就更开心“我不仅爽,我都快爽出高潮了,看你这损样,姐不想跟你斗,我怕你会哭。”

葛陆完全清醒了,这还行,这面子往那里搁,好歹也是全校知名人物,被损成这熊样,以后还怎么能挺着腰杆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路了。“夏果果,我喜欢的女生还没有搞不到手的,你也不例外。”夏果果坐在椅子上看着课本轻轻的哼了一声后“葛陆,你给我听清楚,我就算喜欢张子凡都不可能喜欢你。”

张子凡听到后咧着嘴跑到夏果果座位前“果果,你刚才说什么!你喜欢我!”“滚”葛陆跟夏果果同时对张子凡说了这个字。这么不要脸,简直没谁了,夏果果真的无奈了,怎么优等生的班集里奇葩这么多。

在感情里,没有绝对,曾经信誓旦旦讲出来的不可能在某一个转身后就会成为可能,甚至是绝对。

从葛陆进班到如今的高二下半学期都是在跟夏果果的斗争中,葛陆也有些力不从心,该用的招数都用了,夏果果还是冷着脸对着葛陆,笑着脸对着其他人。

学校里曾对葛陆有心思的小女孩也不在集体扎堆示爱了,葛陆安静了许多,他想,应该做一些改变了。

其实这改变的动力也不全是夏果果给的,葛陆他爸因为儿子的表现被传开了,他在教育局的面子大大打了折扣。严厉的教育一番后葛陆他妈又进行了一大波道理洗脑。感到确实有点不合适葛陆就答应了以后在学校尽量低调点。

同时葛陆他爸还要求了学校为改造葛陆想想办法。班主任接到任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葛陆调座位,本来在夏果果后面坐的这下真的成了夏果果的同桌。班主任还冠冕堂皇的说是为了班级发展,同学能够更好的帮助,提高成绩,为来年的高考打下基础。

看着站在讲台上喷的班主任如此解释这次换位夏果果就很不情愿了,站起来“老师,我不想跟葛陆同学坐一起,他会影响到我”“夏果果,这是我慎重考虑的,你是班级的尖子生,你辅导葛陆功课自己能提高还帮助了同学这两全其美的事你不应该拒绝”,“可是……”“没有可是,就这样定了,继续上自习”。

夏果果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就成了葛陆的同桌,看着葛陆那得意的笑脸夏果果在心里已经抽了它八百遍了。真是的,有爹就了不起了。“这是界线,以后不要越界,否则我就用圆规戳死你。”夏果果拿出铅笔在桌子上画了一道线,这道线亮明了她的心理,想靠近姐,门都没有。

也许跟好学生坐在一直真的会受到感染,葛陆在换座位过后的第一次考试中竟然破天荒的不是倒数,老师念出葛陆进步了7名的时候全班齐刷刷的看着他跟夏果果,似乎都想说出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这句话。更高兴的是班主任了临危受命不辱使命的完成了任务,坐在办公室喝着小茶,眉眼都是笑。

“谢谢你!”

夏果果被葛陆的这句话搞得没头没脑短路了。

“和你坐在一起,学习真容易。”

“别,你可千万别谢我,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你爸妈给了你优质的脑袋,你这是开窍了。”夏果果不紧不慢的讲出来。

“夏果果,你……”

“我什么我,不想坐赶紧走,碍我眼知道不。”

葛陆面对夏果果的毒舌彻底败下阵来,瘫软在桌子上,估计在心里默默了问候了夏果果的八辈祖宗。有些人遇见了就注定要斗一辈子,夏果果跟葛陆就是这样的一对。

在班级里都看的出来葛陆的改变,张子凡也跟葛陆的关系越来越好。有事没事都喜欢找葛陆,还害羞的跟葛陆提到想追求单娜。葛陆只给了个白眼完全不给任何建议,这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就是想吃,就是吃不到,即使张子凡人挺好,心眼也不错。在精心策划给单娜表白的时候蹭了一鼻子灰,站在摆满蜡烛的心形圈里深情的说出了一大堆酸不溜的表白,单娜连看都懒得看转身走开,留张子凡在风中伤心去吧。葛陆在一旁笑的肚子疼,没办法,这年头长得不帅的男生想谈恋爱就是笑话啊。

阵势浩大,全班都来想着张子凡能成功的抱得美人归,然后好好的祝福。结果,开头还没弄完就结束了。真是叫人伤心啊。

张子凡表白也算是高二阶段班级里的一次集体活动了,虽说每次提出来大家都会笑成一团,张子凡也郁闷了半个学期。在笑声跟叹息声中高二结束了。

进入高三,就像进入了加工车间一样。每天的任务就是做完像流水线一样的各科作业。夏果果在写完了又一张模拟试卷后趴在了桌子上想休息一会。葛陆趁着夏果果休息的时候用手机偷拍了夏果果。这也是他唯一一次近距离的没有人打扰的看着夏果果,他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也再为了夏果果做了很大的改变。

“到底怎样你才能答应我?”这是葛陆的自言自语,也是他想问夏果果的话。

喜欢一个人憋着难受,让对方知道了却一味的反对自己也难受。夏果果就是这样,本以为淑女的气质就能安安稳稳的度过高中三年,考一个好的大学。却因为该死的葛陆又将自己变成了原来的样子,夏果果还是很幸运的,在高压的重点班级里能有葛陆,张子凡这样的人物也算是缓解了气氛,让严严实实裹在高考里的他们也能透过来一口气。

张子凡表白失败后却没有放弃斗志,找到了葛陆,很正式为葛陆出谋划策,搞得跟自己已经成功追到了校花一样。葛陆听着他不靠谱的烂点子,真想给他一拳。也还别说,这个班级里也只有张子凡跟葛陆有话说,其他人,葛陆都觉得是机器人,是高考的傀儡。张子凡不一样,思想活跃,从高一到高三都是一个楞头,从不熟悉到熟悉,他也觉得葛陆才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才是革命道路上的好同志。

“果果,答应我吧!”葛陆趁着老师不注意小声的对夏果果说着。然并卵,夏果果专心听课完全不知道葛陆在干嘛。从葛陆说话的语气中,一个吧字,能看出他是有多无奈,多悲情,多希望,多揪心。任凭有多少的多此刻的夏果果不为所动。

事情还是有转机的,而且转的还挺快。

“喂,起来!”

这是夏果果再喊睡觉的葛陆,这么主动喊他还是第一次。平时喊葛陆都是因为上课睡觉被老师点名,老师喊不醒夏果果才出马。这一次完全没老师,全班安静的在上自习。

张子凡盯着这奇怪的一幕看着,只见夏果果在纸上写了几行字,然后葛陆就疯了。

他腾的站起来,抓住夏果果的肩膀大声的说了一句“你说的是真的!”全班被这突然的一声吼吓到,有病吧,莫名其妙这不是。

距离高考还有100天,葛陆剪去了他那长长的刘海,染黑了他那七彩的怪异的头发。换下了曾经的嘻哈风格换上了校服。不在上课睡觉了,不在无聊的撕教科书了,完全变了,上课都开始听讲了。

张子凡看着葛陆的十八变,真的是快要崩溃了,这就好比方一直同盟的战友在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叛变自己投靠了对方阵营。哎,从此本班无知音的悲叹啊。

“你当初对葛陆写了什么?他怎么就可以彻底的改变了。”坐在驾驶座上的张子凡问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夏果果。

夏果果的思绪又回到四年前的那个高三,她看着葛陆趴在桌子上睡觉,怒其不争。真想一圆规戳死他。从高一到高三,葛陆真的为了她做了很多,即使一次一次的没有好脸色,没有好脾气对葛陆,却在一朝一夕中开始依赖了那种争吵,那种隐形的关系,说的直白点,就是也开始对葛陆有感觉了。

“葛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跟你有任何的交集,如果不是胶水时间我俩三年都不会有太多的话聊。其实我还是很感谢的,如果不是那件事我的高中就少了太多的乐趣。你每天都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你随性,不知道如何去成熟,你把那种懒散的状态当成了你耍帅的方式,其实是可笑的。我也不知道我是在某个时候开始默默的接受你了,即使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有偷拍过我,在我趴在桌子上休息的时候,我没有睡着,我刻意的想叫你留下我的照片,我听见你按下的快门声,我知道我的心开始倾向你了,即使我的嘴对你一直毒舌。葛陆,剩下来的100天里,你能好好的彻彻底底的为我在改变一次吗?”

这是夏果果的写在日记本里的一段不为任何人所知晓的内心独白。她开始喜欢葛陆了。

汽车停在了路边,夏果果哭了。张子凡安慰着夏果果,这是一件任何人都想不到的结局,夏果果在等待的尽头一无所有了。

“果果,别哭了,你这样葛陆会很难过的。”张子凡说着。

那天葛陆跟以往一样无聊的时候,夏果果递给他一张纸条:葛陆,如果高考你能考上我理想的学校,我答应做你女朋友。

葛陆在高考还剩一百天的时候,疯了。彻底疯了,从头到脚。

每天早上起来的比夏果果还要早,坐在教室里背着单词,等夏果果。刷着无穷多的卷子,听着老师的讲课,夏果果的辅导。三点一线,扔掉了手机。

夏果果的理想大学,可是全国重点啊。

葛陆要在100天里考进那所大学,真是渺茫。

不放弃,倾尽全力是葛陆的唯一选择。做着那些变态的题目,葛陆有时候也会摔笔,撕稿纸,然后抓狂。学习真的很累,很苦,这比他前两年半的时间都要累吧。夏果果早就撤掉了那道画在桌子上的线,笑着对葛陆讲题,从天还没亮到教室背单词,到天很黑了才扔下笔走上跑到跑几圈,这一整天,都是跟葛陆在一起的。

恋爱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喜欢你时你不喜欢他表现的再好都引不来一个微笑。喜欢你时你开始喜欢了他所有的微不足道的都是亲密无间的。

现在的葛陆不在闹了,不在叫了,除了复习,什么都不管了。夏果果侧头望着认真的葛陆,自己也有了更大的动力了。三年来的打打骂骂换来了现在安静的学习,夏果果想到了初三那年的自己,葛陆也在浪子回头。

学习本就是一场耐力赛,能坚持的就会有好的成绩,葛陆的改变得到了回报,第一次离夏果果的名次那么近。望着粘贴在宣传栏上的成绩,夏果果转过头对葛陆笑了,这次是打内心里为他高兴。完全是学习的料,短短时间都能杀进上层社会,这不仅仅是努力的结果还有天赋。

一年一度的高考誓师大会在考前的第三天召开,所有的高三学生坐在台下听着校长的滔滔不绝,似乎他说过的话就能让每一个学生考上好大学一样。高二,高一的坐在高三后面为他们加油,给他们护航,这也是每年大会的一大特色,什么学弟学妹们的激情演讲,热烈的希望,发自肺腑的鼓励与支持。每个人看待这场大会的心态都是不一样的,夏果果是感动,葛陆是无所谓,张子凡是完全无所谓。

大会后高三学生就可以离校了,开始了考前的调休。葛陆背着书包,在夏果果的寝室下等她。三年来的第一次等待就要在高中结束后结束了。

夏果果下来了,提着两个大包行李,看到葛陆很自觉的把大包给了他。“你爸不来接你?”夏果果问着葛陆。“本来说要来了,我没让,我想和你一起走。”

我想和你一起走,这是葛陆说的最自信的一句话,很久之前他也说过同样的话,那个时候的夏果果直接回了句,滚。

往往最华丽的情话没有最简单的行动能有效。葛陆陪着夏果果从寝室走到学校大门口,掏出了口袋里的东西,一个手工做的试卷夹。“果果,这是你给我纸条后我自己做的试卷夹,它是我这段时间的见证,送给你,高考加油。”夏果果没有说话,接过试卷夹后就坐进了回家的公交车里。葛陆也回家了。

“铃……铃……铃……”高考结束了。

“喂,果果,新学校还适应不?”葛陆打过来电话。

“挺好的,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你到学校没有,记得要想我。”夏果果回答着。

录取通知书收到的那天葛陆跑到夏果果的家里安慰她,夏果果没有考上她的理想大学,甚至差的很远。葛陆收到了夏果果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当初的一张小纸条无非是一种默默的关注吧,就是不想看到喜欢的人变成了一个自己讨厌的人。而之后的发奋图强却足以改变了葛陆。

“果果,虽然我考到了北方,你却去了南方,请你相信我,不管在哪里都会装的是你。”葛陆很认真的对夏果果说着。

开学前的最后一次聚会,夏果果是挽着葛陆的手走进包房的。张子凡打开了酒叫葛陆先干为敬,这场恋爱张子凡认为他的功劳不小。葛陆没话可说,一口喝完。夏果果此刻放下了所有戒备,跟着葛陆不再有任何的抵触。从一开始的无关到现在的紧紧相关花了三年的时间。

餐桌上的话无非就是感慨整个高三,憧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了。在即将告别的日子里,所有人都开始了纪念。都是这样的,即使在那个满是尖子生的班级里,也是有非常真的感情,除了学习,更多的人都记住了彼此。

临行的告别,葛陆登上北上的航班。夏果果坐进南下的火车。

四年,大学整整四年。

葛陆从一而终的每天给夏果果打电话,每个假期都会坐上南下的火车去她所在的大学。那厚厚的车票葛陆都留下来了了。爱一个人,只想每时每刻都能够陪伴在她左右,异地的距离因为通讯跟交通缩短。时间还是在行走,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都在希望彼此能够留在身边。

夏果果说,因为这四年葛陆的陪伴异地没有了距离感。似乎在每一个需要的时间点里葛陆都能出现。一南一北之间总有隔不断的思念,幸福的沉溺在葛陆给的温暖里,特别的有安全感。

“果果,我想考研!”

“嗯嗯,我也是,这一次一起真的要考到同一所大学里。”

在俩个人编织的美好故事里,这四年都能如愿。曾经的葛陆只是一味的喜欢,而现在的他更多的是懂的了去爱。

“喂,果果,我考上了,我终于可以和你在一起了。”

终于还是说的早了,谁也没有想到会这样,夏果果这次真的没办法了,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除了哭,什么都不知道了。

张子凡第一时间赶到夏果果的学校,他害怕她想不开然后做出更傻的事情。

“果果,别怕。”

夏果果看到张子凡的那一刻彻底崩溃了,抱着张子凡只有落泪跟哭泣的声音。子凡知道这时候的哭泣是夏果果唯一能做的,他抱紧了夏果果,轻抚着她的后背,头发,还有那颤抖的身体。

葛陆,如果你看到这样的夏果果,你不心疼吗?

“yes,太好了,终于实现了。”这是葛陆在收到考研通过的通知时首先说过的话,一种情不自禁的激动,四年了,跟夏果果的恋爱全部奉献给铁道部了,我能在她生日的当天悄无声息的从她的背后一下子蒙住她的双眼,然后轻轻的在她的耳旁说声亲爱的,生日快乐。我没有准备礼物,举着车票和一路上奔跑汗湿的衣服果果就感动了哭了。

也许是老天也被这奔波的异地的四年给感动了,所以又给了一次在一块的恩泽。

“感谢,如果我的头上真的有神灵,那我真的要好好的感谢你。”葛陆在心里默念着。

“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无法接通,我们将……”

“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无法接通,我们将……”

“你好,你所拨打的号码暂无法接通,我们将……”

……

夏果果一直试图打通葛陆的电话,可是除了提示音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葛陆接通后的第一句“乖乖了”,没有了那轻生情语的缠绵了,没有紧张的嘘寒问暖了。

“果果,咱别这样好吧,葛陆会心疼的。”子凡真的心疼夏果果,从入学那天开始,从来没有看到这样得果果,一种丧失了血肉的皮囊,冰冷的,绝望的,撕心裂肺的。

“果果,葛陆的葬礼安排在了后天,我陪你回去看他最后一眼。” 张子凡说着。

“你骗我,你一直都在骗我,葛陆不会离开我的,他说过陪我把我们的故事给说完,你骗我,你滚,滚。”夏果果咆哮着,所有的悲伤已经超负荷了,子凡真的担心她会疯掉。

很多固有的坚强也是为了特定的人给建立起来的,一旦特定的人不再出现了,这种坚强就成了最刺痛心脏的利器。夏果果就是这样的,为了葛陆坚强了这么多年,却在这一刻那个叫心脏的地方汩汩的在流血。

子凡端着营养粥想叫夏果果吃点,从知道葛陆出事到现在没有吃过丁点的东西,没有睡一丁点时间。这样不行,会出事的,子凡在想办法, 他要叫夏果果吃饭。

“夏果果,瞧你出息的,不吃不喝的想陪着他殉情啊。你要不想后天饿死,不想我在为你弄个葬礼你他妈就给我把这粥吃了。”张子凡第一次这么毒舌,真的是到了绝路了。

夏果果听完这样的毒舌,终于端起了碗。

从南方到北方的航班,也是夏果果第一次为了葛陆坐飞机。而这一次却是来参加他的葬礼。

坐在副驾驶座上张子凡望着坐在后桌上的夏果果。又想起几年前坐在驾驶座上的他问着副驾驶座上的夏果果那张纸条写的是什么。那是她们的开始……

的士停在了殡仪馆的门口,张子凡搀扶着夏果果往里走。所有的人都看着果果,安静的看着她。

夏果果还没有完全走进大厅就已经不行了,看到躺在里面的葛陆,夏果果已经哭不出来眼泪了,如果不是子凡一直在夏果果身边她绝对会冲进去拽起葛陆问他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这一走就不回来了。幸好子凡抱住了夏果果才避免发生。她抱着那张黑白的葛陆的遗照,死死的抱着谁也不给直到晕过去。

葛父,葛母知道果果,看到孩子晕过去了赶忙上前,葛母用手轻轻擦拭着果果的脸,孩子,对不起。

即将踏入葛家的果果深得二位老人的喜欢,她的体贴,她的善良,她的细腻,她的孝顺。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再也不能以儿媳妇的身份去做了。

什么是最遥远的距离,这就是最遥远的距离,看的见的距离却像用刀剜着心脏,一刀一刀的慢慢的,缓缓的……

果果,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这是葛陆在收到通知单的那一刻想说的话。他高兴的奔跑着并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夏果果。果果的心也安静下来了,四年了终于又可以真真的在一起了。

做梦都想不到的事却真的发生了,葛陆死了,汽车撞上的那一刻他手里握着刚刚刚买回来的车票,还有要送给夏果果的戒指。他想是时候对夏果果求婚了。

飞驰的汽车像发射出去的子弹,那样不差丝毫的撞飞了葛陆。车票飞起来了,戒指也飞起来了,葛陆倒在一滩鲜红的血中,没有半点呻吟,当场死亡。

夏果果把菊花放在墓碑前,看见照片上满脸笑容的葛陆,回忆像电影,迅速把自己绕回那忘不掉的青春里。

后来夏果果整理邮件的时候看到了葛陆三年前发给她的邮件,邮件不长,夏果果读着,肝肠寸断。

夏果果想起葛陆的突然表白,那个时候她无动于衷,葛陆却殷勤不断。那个时候的他们真的很简单,很想再回到当初,在被葛陆宠溺一次。

“葛陆,我发现忘一个人跟时间没有关系,这么久了,你还是在我心里,越来越深。那些所有的快乐细节,却偏偏成了最大的痛而刻骨铭心。”

请你记住,我真的爱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安装nodejs6(自带npm) 2、安装依赖包太慢时,换成淘宝镜像 在配置文件C:\Program File...
    unknown_7阅读 295评论 0 1
  • 你说最爱我乌黑的长发 像森林让你迷失 你说最爱我明亮的双眼 像水波撩动你的心 你说最爱我柔软的红唇 像寒夜温暖你的...
    手中沙cy阅读 300评论 4 5
  • 这是我的7月成长记录,不说写了多少篇感悟,不说读了多少本书,只想谈谈我如何用了7天,真正明白了猫叔说的很多道理,比...
    米十七阅读 907评论 50 57
  • 今日看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时间是礼物,他总是先给予,再拿走 即冷静又公平
    啊啊丁一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