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图片来自网络

毕业以来,除了工作,聊得最多的就是感情。


身边人在得知我单身时,开始间接给我介绍男朋友,侧面打听我的年龄、住址、以及喜好。


对于感情这件事,我觉得要顺其自然,无论年龄多大,都不要勉强自己,即使自己一个人生活,也要好好爱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以前,我曾幻想过自己的婚礼,不要太过于隆重,认识的亲戚朋友聚聚就可以了。我也从来没有奢望另一半有多么大的成就,只要他有上进心,做事不故意隐瞒,一直秉持对婚姻的忠诚就可以了,只要两个人共同努力,没有过不好的日子。


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大意义就是共同进步,没有人是完美的,只有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一点一滴地去努力,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结果不重要,奋斗的过程才最重要。


假如不出意外的话,预计今年国庆节应该是我办婚礼的时间。我曾计划在2020年步入婚姻,踏踏实实过自己的小日子,但是现在看来,这个计划泡汤了,或许那个TA还没出现,我还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做好自己眼下的工作,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和优秀,等到TA出现时,两个人才能彼此携手走好下半生。


说实话,随着年龄的增长,感受最深的就是无力感,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有时候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是结果却并不理想。


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我要怎样做才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或者到底我要经历怎样的磨难才能获得幸福?


没有答案,这是一条无止境的路,除了往前走,你别无选择,一个人在这条路上孤独的行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终点,在这条路上,我是否还能遇到契合的伙伴,两个人一起携手走过这段路。


我希望即使一个人行走,最终还是会遇到适合的TA,两个人相互扶持走完这条路。我始终相信,幸福会晚到,但不会缺席,静待美好也不失为一种美好。


在外人看来,我是一个坚强、甚至有些强势的女生,但是我却是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


或许一个人表现的极其强大,只是怕别人看穿自己的脆弱罢了,所以在他人面前,我尽量把自己伪装起来,尽量表现地很健谈,尽量笑得很大声,生怕把内心的胆怯表露出来,让别人一下子察觉出来。


因此,别人对我的印象基本是外向、乐观、健谈,殊不知私底下我却是一个不愿谈及自己的私事,尤其是感情方面的话题,我不想把内心的恐惧展现出来,即使说出来,也得不到实质性的改变。


这些小情绪只有自己一个人慢慢消化,才能渐渐消解。希望自己在经历过种种之后,依然能够乐观的面对生活,相信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感谢生命中那些教会我成长的人,即使有缘无分,依然感谢段时光,即使受过伤,但依然热爱生活。


同时,感谢工作中给予我无限支持的小伙伴,因为你们的帮助,让我体会到工作中的乐趣。


另外,感谢G先生,谢谢你喜欢我,在很明确的表达了我的观点后,你依然选择不放弃,我只能说一句抱歉,感情的事勉强不来,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你能够遇见更好的TA。

谢谢我所经历的一切,让我学会成长,能够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过好自己当下的每一天,向自己的目标慢慢靠近,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喜欢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