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 (107)

目录《明月何时照我还》      上一章 :(106)自古难测帝王心

笔者:楼清月

(107)何处寻芳安君心


京师  紫禁城  坤宁宫

朱撷德听完钱氏的话,脸沉了下来:“朕知道皇后一向待乐平郡王如亲弟一般。如今亲上加亲,不是件好事么。皇后不愿意?”

王振看钱氏被朱撷德吓得哑口无言,心里暗暗叹了口气,随即往前走了一步,笑着说道:“皇上,时辰也不早了,您不是还约了阿太师下棋么?”

朱撷德看了眼皇后,冷着脸点了点头,站起了身,朝钱氏说道:“皇后好好歇着罢!”说完,又意味深长地看向了孟德。

孟德见朱撷德看向自己,忙低下了头,愈发的恭敬,可身子却有些簌簌发抖。

等到朱撷德出了坤宁宫,钱氏才敢大喘了口气。自打朱撷德登基这段时日以来,身上那份戾气重了不止一分,钱氏暗暗摸着自己的小腹,心里有些后怕。若不是怀有龙嗣,只怕今日这番责骂是免不了的。

孟德见朱撷德出宫,心里也是松了口气,有些惶惶。钱氏看向他,知道他是心向自己的,温声说道:“你今日也太莽撞了些。往后遇着这种事,先私下里同我说了。”

孟德忙点头应道:“小的知道了。”

钱氏想了想,又道:“也不知远坦出未出宫,你赶紧去宫门口问一问,若是出宫了,便去汉王府给他报个信儿。”

孟德应下,忙一路小跑着出了坤宁宫。在坤宁宫门口时,也不知是做贼心虚,还是怎的,左右望了望,见四下无人,方才离去。

孟德刚走,拐角处,朱撷德走出,一张阴郁地脸被月光阴沉的更加的阴森恐怖。王振跟在他身后,看着孟德的背影,仿似在看一个死人一般,带着惋惜。

孟德出了宫门,一路驱马往汉王府赶,远远瞧见了汉王府的马车,忙高声喊道:“乐平郡王请留步!”

朱远坦听见有人叫自己,掀开帘子探头往外看,就瞧见皇后宫里的孟德正朝自己招着手,而一枝剑从他侧后方飞来,还不待他喊出声叫他避让,箭就从胸前穿了过去。

“快停车!”朱远坦先开车帘,还不待马车听闻便跳了下去,往孟德的方向跑去。

汉王掀开车帘,瞧见胸口有个血窟窿的孟德从马上往下倒,沉声说道:“有刺客!保护郡王!”

朱远坦冲过去,孟德已在弥留,见他过来,忙拽住他的衣襟说道:“皇上要,要给您,赐婚……”

朱远坦听见孟德的话,心里有疑惑,但此刻孟德嘴里吐出了血来,已是在濒死的边缘,心里有些悲怆,四顾看了看,没瞧见任何人,叹了口气。

汉王与朱远圻带着一队护卫赶了过来,见孟德已死,汉王问道:“儿啊!他可曾留下甚么话?”

朱远坦放下孟德的尸首,朝汉王说道:“他说,皇上要给儿臣赐婚。”

汉王有些不解地问朱远坦:“赐婚?皇上怎的会想起给你赐婚?”随即又看向了朱远圻,眼神中有着一种不言而喻地怀疑。

朱远圻知道汉王想的是什么,上前拍了拍朱远坦,又环顾了四周说道:“咱们先回府罢!”

朱远坦不肯走,拉着朱远圻问道:“兄长,那孟德怎么办?”

“你先同父王回府,剩下的事,我来处理!”朱远圻看向汉王,见他并未看向自己,而是和朱远圻并肩而去,跟随在汉王身旁的护卫也随着汉王离开了。他眼里的失望满溢,看向了孟德的尸体。

冯华荣跟朱远圻时日最久,知道朱远圻心里的那份凄楚,静静走了过来,说道:“世子……”

“你随我去个地方罢!”朱远圻不愿自己的这一面被外人看见,强忍下心底的那份憋屈,哑着嗓子说道。

“那孟公公的尸体……”冯华荣看向孟德的尸体问道。

“他是皇后宫里的人,如今却死在了往汉王府的路上,若是被传出去汉王府安置了他的尸体,只会有数不清的是非,如今最好的办法,就只能委屈他了。”朱远圻说完,转身便策马离开了。

冯华荣自然不会思虑的那么周全,所想的也都是怎样才是对自家世子最好的办法。朱远圻答应了要处置尸体,却又置之不理,只怕会引得乐平郡王的不满,惹得兄弟失和。

朱拂玉离京后,郕王府人去楼空,只留下几个小厮、丫鬟守宅。朱远圻和冯华荣从府墙跳入,一路来到了拂尘院。朱远圻在拂尘院的院门,看了牌匾半晌,不知在想些什么。冯华荣做贼心虚,一边替朱远圻盯梢,一边问道:“世子,咱们平日夜里来也就算了,今日大白日的,万一被人撞见……”

朱远圻低着头,冯华荣看不清他的情绪,就只听他说道:“你在外头守着。半个时辰内,不许任何人进来!”

冯华荣吓了一跳,刚要说话,就见他已推门进了去,只得闭上了嘴,熟稔地躲在院墙的一角,紧紧地盯着四周。

朱远圻入了院,就往平日里栾欢月住着的寝房去了。从前朱拂玉在,他不愿和他起争执,惹得栾欢月心烦,便没来过。自打这次回京,他夜里总睡不好,不愿在世子府待着,便成夜里往拂尘院来。只要进了这院子,就觉得心里异常踏实,好像她在一般。

朱远圻走进屋,躺在榻上,朝书案那边轻声说道:“颜儿,你说,为何父王从不多看我一眼呢?”

屋里寂静无声,只得窗外风声沙沙作响。朱远圻似乎听见什么似的,莫名地笑了:“你说的对,我过活自己的,做什么要他多看一眼呢?”

又过了半晌,朱远圻带着浓浓的鼻音,似乎是轻声地感叹着:“只是我不甘呐……”


入了夜,钱氏都没等到孟德回宫,心有惴惴。正打算睡下,就听宫女来报,王振来了,忙将王振迎了进来。

王振来后,看了眼钱氏身旁的宫娥太监,朝钱氏施礼道:“娘娘,皇上今夜不来了,叫小的给您传个口谕。”

钱氏会意,屏退了左右,偌大的寝宫里只剩她和王振二人。

王振瞧着退走的宫娥,状若无意地问道:“娘娘,怎的不见孟公公?”

钱氏见王振问起,忙起身说道:“本宫派孟德去汉王府报信儿后就一直未归,也不知是不是出了甚么事!”

王振见钱氏倒也没瞒他,心里满意,看着钱氏担忧地目光,叹了口气道:“娘娘,您如今怀有龙嗣,当以安胎为重,至于乐平郡王的事儿,您还是甭管了。”

钱氏见王振提起朱远圻,又看他似乎讳莫如深地模样,觉得其中有蹊跷,小心翼翼地问道:”公公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

王振往外头瞧了一眼,说道:“今日乐平郡王在酒宴上未免也太不知轻重了些。”

“他与鞑靼使臣机辩,不是件好事么?“钱氏不解王振为何会怪罪朱远坦在酒宴上出头。

王振看了眼钱氏的肚子,并不搭腔,心里却多少知道朱撷德的一些想法。朱撷德虽一直被先帝看重,但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太后得先帝宠爱。虽未明说,可朱拂玉的文治武功,样样比他这个当哥哥的强上一头,却一直不太受宠,如今虽去了西北就藩,但也怕是不会太老实,要尽快处理。往常朱拂玉在时,汉王一脉倒也不显眼,如今显出了些端倪,抢了他这个新帝的风头,朱撷德哪里能藏住那颗嫉妒的种子?这个睚眦必报的性子,与朱拂玉并无二致。

钱氏见王振盯着自己的小腹看了好半晌,下意识地捂住了小腹,有些疑惑地问道:“公公?你在想甚么?”

“娘娘,小的有件事,本不愿说。但唯恐娘娘往后再犯这样的错误,小的还是照实跟娘娘说了罢!”王振收回目光,看向钱氏,眼里有些冰冷:“娘娘这宫里,总有些个不老实地宫女太监,打着为娘娘尽忠的旗号,替外头做着些勾当。您还是要警醒些才好!”

钱氏不知王振所说是何人,但隐隐却有了不好的预感:“公公此话何意?”

“孟德私通汉王府,在去汉王府报信儿的路上,被皇上处死了。”王振说到这儿,见钱氏一脸大骇,瘫坐在椅上,问道:“此事可与娘娘有甚关联?”

钱氏不知该如何答,也不知问出这话的人,究竟是朱撷德,还是王振。怔怔地不知该如何回答。王振收了目光,往外头边走着,边说道:“小的会替娘娘回禀皇上,此事娘娘并不知情,皆是孟德一人所为。但小的不免多句嘴,奉劝娘娘,还是莫要再插手赐婚一事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