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之游植物园

      在这个暑假,乐学堂组织小朋友们到贵阳药用植物园游学。我们请来中医学院教授杨卫平给同学们讲解植物,药物。同学们在这里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这里的大草坪也让孩子们有了奔跑的空间,嬉闹的场地,交流的平台。玩,学,交友,写作,我们践行着现场教学。而同学们在活动中写出了漂亮的文章。我们学龄前儿童也通过口述,讲出了很好的口头作文!

做笔记


认真听课


在植物园合影


三年级学生写的小诗


贵阳药用植物园一日游    杨译轺 三年级

      7月25日,杨老师带着我们乐学堂的部分同学一起来到位于贵阳市沙冲路附近的贵阳药用植物园。

      杨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参观贵阳药用植物园,首先我们请出今天的主讲老师---杨教授!”,不等杨老师话音一落,“哇!”我们大家都忍不住大声尖叫起来。一开始,杨教授就说:“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观察植物!你们观察植物有三个重点:第一是观察植物的形状,第二是闻一闻这种植物有什么气味?第三是触摸植物,感觉这种植物有什么特点。”听完杨教授的话心想:“还好!旁边就是长满植物的草坪,不用我们满世界去找啦!”然后我们和杨教授就开始观察植物去了。在观察的同时,杨教授还讲了灌木、美人蕉和风雨花等植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灌木。听杨教授讲:灌木不像杨树、松树或其它树的样子,只有一棵主干一直往上长,当长到一定长度就会分枝,而灌木是从地面开始就分枝的。

      植物园很大,我们还认识了好多其它的植物。通过植物园一日游,听了杨教授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我的知识的不足。

      最后,我们在植物园门口一起拍了乐学堂全体同学的“全家福”合照。在最后的最后,我也非常感谢乐学堂的杨老师和具有丰富经验、渊博知识的杨教授。谢谢您!您辛苦了!

           

        游植物园  文志宸 二年级

  昨天,炎炎烈日,我去了贵阳药用植物园。我和田贤宇俊刚到的时候,看见,我们国学班的同学已经满是一大堆了,有两个老师,分别是王老师和杨老师带着不同的学生,有些也是我们不认识的。

      给我们讲解的是杨教授。我们往里走,走啊走,好多同学都在问杨教授,这是什么什么植物,我发现有一种植物很常见,有点像含羞草,所以我拿去问杨教授,杨教授说:“它属于蕨类,后面还有一些点点是苞子。”往深处走,还发现一种经常见的植物,名字叫海彤,我还找到一种草,它里面是空心的,我想里面是空心的,应该叫空心草吧,杨教授说,那种草叫空心草,没想到还猜对了。

      一直往里走,走到很深处的时候,我和一些同学都没有心思问了,说走就走,我们都一直跑在前面第1个,后来发现前面只有一条小路了,当时,我们累得满头大汗,旁边是大草原,老师要叫我们回去,我们已经精疲力尽,我们应该听老师的指挥呀。

      跑回去以后又要下楼,我们发现一个棚子,上面有好多藤条还有一棵树,那些藤条都是那棵树的子子孙孙。杨老师说,我们可以去那片大草原玩,“好”我们全班同学都大叫起来,。还是我和那些同学冲在最前面,奔向大草原。当老师们说要回去的时候,又像之前那样,我们冲在最前面,到了人行道上后来才发现老师招手叫我们往另一个方向走,又像之前一样有气无力地跑向了那边。

      草原的中间有一个坑,比较宽,同学们都从桥那边过去,只有我还有几个同学是跳过去的,当时我心里有些恐惧,怕跳不过去崴到脚,后来我的信心又充足了,就跳过去。

      还有几个同学想从那条小路下去,杨老师要叫我们返回,本来我们想原路返回的,后来他们又找到一条小路,说那里更近,结果还真是那样,还有一个很高的地方,有斜坡,我们从那里直奔下去。没有一个同学受伤,当我跑在前面的时候回头一看,看见,还没还有没跑下来的。但是我还是非常不开心因为相当于这几个小时全都在跑。

      有趣的植物园  田贤宇俊 二年级

      这一天,天气炎热,我和杨老师还有同学们去植物园参观。

      我们排好了队以后,又来了一个杨教授,她教了我们观察植物要用闻、摸、看的方法。我们拿起笔记本就开始记录了。杨教授说:不知道的就拿过来问我,我们就开始了。

      这里很大,还有以前地蕨类植物,有乔木和灌木。看完了我们就回去了。

  最后,我们大家在一起合影,我们合完影就结束了活动。我会想念杨教授,感谢杨老师的!                   

      植物园一日游      徐新然 三年级

      7月25日,晴空万里,杨老师带我们来到了药用植物园。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座神龙雕像。然后,杨老师“魔术师”一样给我们变出了一位著明的杨教授,杨教授写过许多关于植物的书。杨老师对我们讲“一定要安静。”说完,我们就跟着杨教授去植物园展观了。

      我首先看到一朵野花,我问:“杨教授,请问这朵花叫什么名字呢?”杨教授回答道:“这是三叶草的花,小白兔最喜欢吃。”我又问:“杨教授,三叶草旁边的是什么草,请问它叫什么名字?”杨教授温柔的说:“这叫车前草。”我又问:“杨教授,请问他为什么叫车前草?”“因为这种草长在车子的前面,所以叫车前草。”我们又走了大约5分钟,我们大家看见前面有一朵朵小白花,便立即跑过去玩耍,我赞美道:“啊!这些花多么白,多么美呀!”我走过去向杨教授说:“请问杨教授,它叫风雨(水仙)花,在下雨和多云的时候开花。”我又问:“杨教授,这棵植物长得这么直。”杨教授回答道:“它叫铁筷子,因为种植得很好。”我又问:“杨教授,这两棵草叫什么名字?”“它叫木耳菜,它叫鸭跖草,它们都可以吃。”

      后来,我们又走过美人椒树林,我突然发现了一棵大约有50cm的植物,我又问杨教授这是什么植物,杨教授告诉我这是蕨类植物的一种。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一棵树上面的花是往下的,翡翠般的树叶上还歇着一只花蝴蝶。杨教授告诉我们它叫日本扶桑,无毒。我们看完了扶桑,便往前走,走到半路时,我发现一朵跟花生米差不多一样大的花,我问杨教授,杨教授告诉我它叫豨莶草。然后,我们来到了竹架下休息,那里很荫凉。最后我们在草地上玩耍,在玩耍中,我又看见了一朵假花,我问到:“杨教授,请问这朵花叫什么名字?”杨教授回答道:“它是纯种的八角金盘。”我心想:杨教授真厉害,竟然连假花都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然后,杨教授又给我们讲了乔木是只有一根主杆,灌木有许多分支。讲完,我们就到了植物园出口,我们照了一张乐学堂的集体照就回家了。

      这真是难忘的一天,因为我了解了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所以我要感谢杨老师和杨教授。

      游览植物园  冯屹康

    7月25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一点钟我和奶奶坐中巴车到了植物园站我们下车了,我看见杨老师和许多同学早已到了集合点。

      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到齐了,杨老师把我们分成三个组,杨老师说有事找组,杨老师还给我们请了一位杨教授。

      我们就出发了,杨教授告诉我们:"观察植物有三点常识,闻味、观察、触模,”我釆了一朵白色的花,有五片花瓣我问教授,教授说:"那是风雨花",我还认识了三叶草、中华长春节藤、日本扶桑、有高大的乔木、还有矮小的灌木、山药、鸭跖草、车前草、在植物园里我认识了很多植物和几种中药。

      我们和杨教授合影,我们在植物园里快乐的渡过了一下午,我很开心因为我学到很知识。                                                                       

            植物园一日游  王继磊 三年级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白云在和蓝天说话,午时过后我和奶奶乘坐9路公交车来到植物园门口与杨老师会合,不一回儿,大大小小的小朋友都陆陆续续的赶来。我们各自的年龄都不太一致,最大的有10岁以上,最小的只有6-7岁。杨老师像一个魔术师一样,摇身一变就把我们分好了组,还“变”出一位知识渊博的杨教授!

      我们一出发,杨教授就告诉我们:“你观察植物有三点常识,观察、闻味、触摸。”恰好旁边有一块草坪,小朋友们拉着杨教授去认识花草去了,教授不厌其烦的给同学们一一讲解,我还拿奶奶的平板记录下来了呢!

      走进植物园,里面可真大呀,既有高大的乔木,还有矮小的灌木,还有不开花不结果靠孢子生长的蕨类植物,还有一种有毒的植物和几种中药,总之,我们一共认识了30多种植物。

      我们来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到了终点拍了张合照,就不约而散了。

      最后感谢杨老师请那么好的教授给我们上课,非常感谢!

      游植物园    王晟荣 口述 学龄前

      昨天下午,爸爸带我去植物园参加杨老师组织活动,请教授给我们介绍植物,有狗尾巴草、还有恐龙的吃的草、还有很难说名字白色花。还在植物园看到很多蚂蚁,还有在吃蚯蚓的蚂蚁,还看到了灌木丛。

      植物园一日游  马铭阳 口述 学龄前

      7月25日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国学班的小朋友和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杨老师和杨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药用植物园。

      我们走进药用植物园看见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和绿玉葱葱小草。远远望去它们在对我们招手,仿佛向对我们说欢迎你们来到这里。这时杨教授告诉我们观察植物的三要点:“1、观察;2、闻;3、触摸”。接着杨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我们从没见过的车轮草,它长得像狗尾巴草;灌木,告诉我们灌木的分枝非常多,这可以牢固扎在土里,又告诉我们不开花不结果的孢子类植物,还给你们介绍了很多有药用价值的植物等等。我们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习认知了很多的植物知识。今天我非常的开心,与大自然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我喜欢植物园  熊婉竹 口述 学龄前

      昨天下午两点,公公带我到了药用植物园。杨老师邀请了一个杨教授为我们。讲解一些植物的名称,让我们认识了很多的植物,这次参加活动的除了我们班的小朋友,还有其他班的哥哥姐姐,我们的队伍很大,很庞大,天空很晴朗,但太阳太大了,很热,但是我们也很高兴,因为我们认识了含羞草,还有恐龙吃的草。然后我学习,我学习了很多的东西,我很感谢,希望下次有这样的活动。

      开心的植物课  毕宇梵 口述 学龄前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超级的大。我们下午两点跟公公婆婆,还有小明一起去了药用植物园,参加了认识植物的活动。来了一个新教授老师,他教我们认识了镰刀草,还有恐龙吃的草,我还认识了乔木,灌木,还有小草,很开心,就是有点热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瓜 木瓜 先秦 · 佚名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瓜(桃、李),报之以琼琚(...
    豆子之不爱那么多阅读 2,968评论 0 2
  • 小时候最喜欢过年了,不是喜欢过年这天,而是喜欢整个过年的氛围。 那时候离过年还有七八天,村头屠户家开始杀第一头年猪...
    落落落落下来阅读 388评论 0 6
  • 广告投放环节 常见广告形式,SEM(搜索引擎),DSP,信息流,开屏广告image.png 广告付费形式,常见的付...
    Liam_ml阅读 1,512评论 0 6
  • 今天应某人允许(其实就是想拍照,顺便解解心里的馋),买了人生中第一包香烟。 不是第一次抽,和同学玩儿会抽两根,酒喝...
    Forri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