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自律?

我不明白有了情绪觉察表,为何还要填短期自律提升表,并且顾名思义,这是短期的啊,那它能解决长久停滞的问题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认真地按照自己不同时候的理解填完了表格。截图如下:

###5次训练截图


1


2


3


4


5

填完表后,我的收获有以下几条:

1. 

专注做一件事。当你确定好目标之后,集中所有的精力,调动所有的资源只专心做这一件事,哪怕你一星期没成果,一个月之后才出成果,也比你瞎干没有成果强。

当你什么都不想做,那大多数结果是什么都做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干脆只做一件事,慢慢的积累力量,总有一天会聚沙成塔。

大家肯定都知道之前比尔·盖茨是世界上第一大富翁,但是他还不是最年轻的富翁,世界上最年轻的富翁是戴尔。

百度去查一下戴尔的精力,会发现,他之所以会成功,那就是:他的重点只有一个:赚钱!这就是聚焦,一段时间只做一件事情,而为了这件事情,其他的事都可以放弃,无论放弃的东西在外人看来多么有价值。


三天学习的感受和链接:

D1: http://www.jianshu.com/p/78f4a97cb20d

D2: http://www.jianshu.com/p/2c252ec7f9fa

D3: http://www.jianshu.com/p/dd66620dfcf6

结营贴:http://www.jianshu.com/p/eb415ede9e21

###一次刻意训练的感受

今天我的情绪崩盘了,起初是像做错了事被领导发现觉得羞愧,到后来的质问,被冤枉,大声呵斥,感觉好委屈。

拿起短期自律提升表,写下了直面现实:

因为今天没有按时上班,被领导知道,领导心里有意见,自己没有及时解释(其实是去另一个办公地点找领导签字),下午领导打来电话,没有第一时间接听,后来看见后回拨,才知道领导交代办的事情没有办好。

承担责任:

这都是我的责任,没有去和前台确认订票的事宜,不知道前台刘晴已经不负责订票了,

承诺改变:

我怎么也写不下这一列

采取行动:

还没有行动

自问:为什么怎么也写不下承诺改变这一列?因为此时我内心充满了委屈,一回想起领导斥责的话语,

情绪:沮丧,不满,觉得委屈:没有功劳也应该有苦劳啊!不应该因为这一件事情就否认我啊

可是静下来一想:

当我在为自己的努力、辛劳辩解的同时,问题的关键并没有消失:结果怎么样了?还是没有订到票啊!

我要改变:当事情做完了,无论我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都不重要,我以后要牢记:结果原理!凡事不能光是做了,执行了任务,还要拿到结果!

可怕的不是我们迷茫,二十我们为自己找到了迷茫不去做的理由。就像刚才,我只在乎自己的情绪,觉得事情已经无法推进了,其实我们能做的还很多,比如推迟小我的满足感,承担起责任,告诉自己,我现在遇到问题了,并且这个问题是我的责任,我现在必须马上去解决它,问题说不定就迎刃而解了,到最后,不仅问题得到了解决,自己还有完美的结果,对领导有了交代,小我的情绪也得到了安抚,这岂不是一举两得嘛!

学习综合感受-更新了哪些认知

1. 对自律的定义

- 自律≠自控

以前我以为自律就是有能力控制自己在明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去做什么。

哇,这个人坚持早起100天,那个人一直都在写作输出,谁谁谁又打卡100天了,好牛,他们这些能够连续持续做到一件事的都好腻害,真自律,我做不到持续一段时间做一件事情我就是个不自律的人。

把自律等同于自控,觉得有自控力的人就是自律。

- 易仁永澄版定义:

自律是一种能力。

自律是让自己设置高标准的元习惯

在具体做事情的时候,你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投入状态等的一种质量的要求,比如说我多投入一点、专心一些,或者是能更好的自控一些。

自律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

###给俱乐部。的优化建议:

1. 建议课程安排时间不要这么紧凑,由于大多数学员都是职场人士,除了自己本身的工作外来参加社会学习,是否可以考虑2天上一次课,这样可以减小学员的压力,同时有更多的时间来完善作业,而不是有时候因为时间赶匆匆写完作业,下决心等空了来完善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2. 第二点希望我们认真负责的奶爸——永澄老大能够好好地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这么拼,

很多时候答疑到晚上接近十一点,本以为老大要去休息了,“好了,大家有问题留言吧,我看到了会回复的,我要加班去了”天啦!还要加班,看着好心疼啊!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永澄老大,注意休息~~


###最后想说的:

感谢三天来为我们精心讲课的@易仁永澄老师,还有运维组以@浅浅为首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爱你们~

虽然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有点小痛苦,因为小我想偷懒,不想动。

但最终还是战胜了小我,并且和它和平相处,没有闹矛盾,想想看这个也是挺不容易的呢!

还有我可爱的组员儿们,有了你们的鼓励,让我在这路上不孤单,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同侪力量的伟大,爱你们,么么么么~~

最后,不要忘记感谢我自己,感谢自己选择参加真自由训练营,并且按照课程标准来完成了作业,希望自己可以在成长的道路上和幸福进化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起越走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