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兮离兮

“红蔷,你是不是狐狸精?”

公子手指纤长白皙,勾起红蔷遮面的轻纱,轻拽而下,轻纱在空中缱绻拂过红蔷指尖,凉如冰绡,柔若春风。

红蔷的心漏了半拍,她身姿婉转,冰凉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公子的脸颊,血红的指甲里映着她魅丽的笑颜。

“公子觉得是,那便是。”

红蔷的唇点在公子耳畔,喃喃耳语,气息飘软如兰,垂坠黑色长发沾染的雪花在烛光里闪烁如冰晶。

公子轻尝香唇后嘴角挂上不羁的笑容。

“你若是,那该多好。”

那样,我便可以再次见到璃兮。 公子双臂环抱住红蔷,脸埋在她黑色长发里,嗅尽了香气。

“夜深了,公子今日不走了?”

红蔷的手透过清白色衣纱,拈青壶清酒又一杯,云淡风轻的笑容里满满皆是魅惑。

“要走。”

公子抿了一口红蔷青杯里的酒,笑的落寞。

红蔷看公子轻踏着湖水乘月光而去,白色的衣襟落出一圈圈涟漪,她喝下青杯里剩下的酒,只觉酒太苦。

红蔷转身,望着面前歌舞升平,繁华如锦的阁楼,她是阁楼的主人,但是阁楼始终属于公子。

红蔷记不清从前的事了,她只知道似乎她出生以来见过的第一个人便是公子,还有这挥金如土的琉璃阁。

每夜月亮探出云霄,公子都会来到这湖边的离兮亭,而红蔷总已经候在亭内。

英俊如画,神影无踪,公子是这城的传说,而红蔷是离公子最近的人,她不知道公子每夜让她相伴的原因,但似乎她也从不好奇原因。

每夜,她在离亭候他,陪他至夜半,他便会离去。

她看公子抚琴,看公子饮酒,公子让她舞,她便舞,舞姿美幻如蝶,公子轻柔吻她,她便回以轻柔,柔如清水,从未多进一步。

只是今夜公子说,想让她为狐狸精,红蔷轻轻笑笑,她如何能成为狐狸精?如果可以,她愿意,愿意为公子成妖变鬼。

“红蔷,你可愿为我变为狐狸精?” 公子的手指绕弄着红蔷黑色长发,一脸平静。

红蔷红色的纱衣被冬风吹起,与雪花缠绵,她冰凉的手指触碰到公子的唇。

“红蔷愿意为公子做任何事。” 红蔷的吻落在公子唇角,这是她第一次主动亲吻公子。

“你可知若幻妖不成,你会失去所有的记忆,甚至有可能再也不会醒来。” 公子第一次对她如此严肃的说话。

“红蔷知道,红蔷有没有记忆,醒不醒的来没有关系,红蔷只要公子记得红蔷便好。” 公子目光一愣。

“你可还有何要问的。” 红蔷第一次听出公子声音竟然会有些紧张。

“没有了。”

过了今晚,红蔷与公子便相识满了三年。

血红的丹药散着诡秘的红光,浮在空中,融了飘雪。 公子拽落红蔷纱般的衣裳,红蔷莲步旋转入了公子怀,月光照尽,白皙微红的肌肤,宛如赤身仙子。

公子炙烈如火的吻,滚烫的唇从红蔷嘴唇到心口,红蔷笑了,笑的美艳无双,她伸手捏住丹药放进唇里,再炙热的温度也抵不过公子的吻。

下了一夜的雪,落在不会结冰的湖面,公子怀抱红蔷一整夜。

怀中女子睁开双眼,熟悉的脸,却是陌生的感觉。

“你是谁?”女子问。

“不用管我是谁,你只需唤我公子,你是青薇,今后你便是琉璃阁主人,每夜在这里等我便好。” 公子说罢,轻踏湖水而去,惊扰了一池雪花。

璃兮,又失败了,这已经是第三十个了,已经将近百年了,你却还未醒来。

百年前,曾有仙人告诉他,若想保住璃兮的命,只能打散她的魂魄重聚,而以后每三年必须服用化妖丹,化妖丹里的妖魂会支撑璃兮的身体再活三年,如果三年期限到了未服用下一个化妖丹,那妖魂便会侵蚀璃兮的灵魂,从而代替璃兮。

服用化妖丹的过程便是璃兮魂魄凝聚的过程,在这段过程里,一次次醒来的是化妖丹里封着的妖魂,璃兮灵魂凝聚越多这妖魂会与璃兮越来越像,直至璃兮的魂魄完全凝聚,身体化为妖精之躯,想起所有事,她才是璃兮。

红蔷,公子想到了红蔷。

也想起璃兮曾对他说过:“我魂魄散了没关系,只要公子记得璃兮便好。”

青薇,不论你多像璃兮,三年后也会亲手喂你化妖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