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1.

嘿,2017

“我真的好后悔啊,早知道我就跟他早点要微信了,早知道你那天去充地铁卡的时候我就偷拍他的照片了,早知道我就让你帮忙要他的联系方式了,都怪你,不信守承诺录音了也不去跟他要联系方式!!”嗯哼,发小一遍遍的在我跟闺蜜的耳边念叨着这句话,整个人接近疯狂状态的想要那个男孩子的联系方式,我苦笑,动情的女人都特么是傻子吧。

2017年与我而言有多不幸已经无法用文字再去一遍遍的概括,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我却越来越清晰的看到了自己有多坚强,固然水深火热固然卑微不止,但是偶尔开怀大笑都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感谢20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2.

地铁站的那个安检助理

“哇塞好帅好帅!我又要见到他了,我要害羞了怎么办怎么办,你们快挡住我别让他看到我哈哈哈哈”。发小又开始了疯狂的模式,我跟闺蜜两眼放空空自顾自的加快了脚步往前跑。谁让某人跟个花痴似的盯着地铁里的小哥哥看,真是够丢人的。

某人是个腐女,人家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用我的话来说就是她的污已经限制了我的想象,关于那个无辜的小哥哥,更是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天外飞仙,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倒也算给闺蜜留下了一个遗憾。

2017年12.17号,初次遇到他,地铁站。

发小一眼万年整颗心开始爱的深沉,那个男孩子长得干净而又白嫩,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穿制服的样子形成了一道好看的风景线。长得并不高却也足够耀眼,长得看着不成熟却又令人为之疯狂的绝色美颜,嗯。的确是个美男子。

习惯了发小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说那个男孩子,倒也没想过有一天他会离开的那么快,一眼万年一念深沉的是发小,走的仓促像梦像风沙的是那个小哥哥。

“我今天心情不好,我看不见我的小哥哥了”。发小耷拉着脑袋突然红了眼眶,那个一见钟情的男孩子在消失了五天以后发小彻底放下了,只是说了句遗憾。

从头至尾我跟闺蜜都嘲笑她太过疯狂,却也知道她真的想要一个人疼,也许那个帅气迷人的小哥哥不离开故事的结局会是另一个样子,但是显而易见,一见钟情钟的只是脸,连有缘无分这四个字都触碰不到。

爱情里最美好的样子我这污里污气的发小也曾遇到过,却因时光的流逝早已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3.

我跟他是网恋,我们明年结婚

闺蜜跟她男朋友的爱情起源于一只漂流瓶,一个愿漂一个愿捞,爱情的小火花说燃就燃。

“我给你买了一件裤子,你到时候传一下看能不能穿。”

“我给你买了双鞋,大冬天的你杂还穿的夏天的鞋。”

“我明天要去学校,你陪我一起去吧,不要老是窝在家里了,多出去走走吹吹风。”

“你怎么又睡啊,你别睡了来我家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你还有没有钱花,没钱花我再转给你点。”

闺蜜初中读完就一个人跑到了北京,我很多时候都难以想象她一个人那么小是怎么在这灯火斑斓的首都存活下来的,有时候想想我都觉着心疼,索性她有一个宠她的男朋友,偶尔任性偶尔无理取闹倒也不是没人宠着,乐意吃她的狗粮,真是搁心眼儿里都希望她能够幸福。

“我今晚去拿牙刷,明天去你那睡”。我一个激动不小心撞到了她的脑袋,这货肯定有情况,不然好不端端往我宿舍跑,我跟发小一对视眼神开始了一分钟的交流,一分钟以后俩人达成了一个共识,“这货肯定跟她男人吵架了”。

发小挤眉弄眼的跟我讲“某人是不是吵架了,好不端端往大宝宝那儿跑干啥”“我估摸着肯定吵架了,她这脾气不被逼急了肯定不会选择离家出走。”闺蜜一边用她的一指禅打着字一边脸不红心不跳的说“他又打王者荣耀,在钻石上不来下不去一天还不让我睡觉,以后就让他跟游戏过日子去吧。”

我算是明白了怎么回事,当天晚上我的大床被她占了一大半,后来的每一天闺蜜男朋友开始了他的守妻路,搁地铁口守着,看到她下地铁就把她拽回家去。说好的离家出走搁我家睡其实也只是睡了一天,接下来的日子倒也过得舒服,闺蜜男朋友每晚准时睡觉不再沉迷游戏。

“爱情的小火花说燃就燃啊,某人你丢脸不,你能不能有点出息被人家两句话就哄走了。”发小恨铁不成钢的瞪着闺蜜,我装傻充愣当成啥都不知道,闺蜜污里污气的说了一句:嗯哼~不抱他我晚上睡不着~

嗯,我的确不知道那天半夜在我床上睡得跟猪似的是哪条咸鱼~

有的时候我看着她的爱情啊倒也是明白了一件事,两个人在一起可真不是轰轰烈烈,更多的都是柴米油盐酱醋,七年之痒来之不易,愿君安好才算真的情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4.

事情的起因都是因为那条狗

“阿嚏,难受死我了。”

自从一个星期前发小怕我冻着给我买了一个狗状暖宝宝以后,我就开始陷入了无止尽的感冒当中。

五个月前掉进水里身体开始发虚一点也经不起折腾,现在稍微有点风吹雨打就感冒发烧流鼻涕,这不就因为一条狗,我已经感冒了一个多星期。不轻不重,刚开始的两天回到公司上班就好了,回到家里就开始嗓子沙哑感冒变严重说不出话来,后来陆续我身后的大老板因为我的原因开始感冒咳嗽,前天坐在我对面的主管开始感冒咳嗽,昨天闺蜜打了两个喷嚏,“完了,你把感冒传染给我了。”我瞪了他一眼,难不成周围的人都是我传染的,“那她怎么没事儿?”,我指着发小问闺蜜。“那是因为她煞气重,你没看到她长得凶神恶煞的啊。”“哦,怪不得她还是个人老处女。”我想了想,觉得闺蜜说的完全就是一个大道理嘛。

“滚趴,你们俩啥时候这么迷信了。”

发小气急败坏的瞪着我俩,其实我知道她已经打心眼儿里笑的不行了,她不就是买了一条狗么怎么还把我整感冒了,其实我也不信,不过按照时间推理,嗯,好像感冒就是从这条狗来我家那天开始的,到现在都没好。

“不就是一条狗,老子好心好意买回来怕你冻着给你暖被窝,你还怪我。”“哎我错了我错了,没怪它,我自己造成的。”嗯哼,本来就是自己的问题。

哎,两个星期了,感冒快点好起来吧,难受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5.

你这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啊

我在地铁里又发现了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哥哥,我把她推在了那个小哥哥身上,她害羞的红了脸开始扯着我的胳膊就跑,我咯咯咯笑个不停做好了被她收拾的准备,没想到她来了一句:干的不错,继续努力。

我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好像被她改变了,乐此不疲的跟她讲着小哥哥反应,她颇为认真的点了点头说了句:我是不是应该跟他摸摸胸?

乌鸦从头顶飞过,姑娘啊,你污里污气的样子,还真是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啊。

---

“以后不管别人说什么,你都要有自己的原则和规划,不要被别人带跑偏了。不要觉得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也是成年人了不要那么傻,做事先动动脑子!”

闺蜜是个在这红尘里飘荡了很久的人,只身一人闯荡江湖的她让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抱抱。嗯哼,想要给你一个拥抱,让你知道,不管怎么样,你都还有我。

你还有我,尽管我没有脑子同样的年纪却总是让你操心让你井井有条的为我安排着事情,可是,我说过一句话呀,我永远不会在放弃选择你的机会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end.

我不要男盆友了,我有你们就够了

我有你们就够了。

在这喧哗吵闹的大北京在这车水马龙的首都在这猝不及防又是一天的城市。

我有你们就够了,尽管生活节奏过得很快但是我很幸运我能够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跟你们在一起。

时光蹉跎也许谁也不能保证会跟谁在一起,但我们也不要让彼此留下一点一滴的遗憾,就好比那种梦想在心里发了芽生了根,却还是要衰落的样子,我们之间是美好的,等到有一天衰落大概也就是要死亡的时候。

我很感谢你们,在北京在首都在这陌生的城市。我还可以听见商贩五块钱一根的冰糖葫芦你们为我买了一根,我还听得见你们说要原味儿的,她就喜欢吃冰糖葫芦啊。

那种打小搁一张床上长大的人那种从小一起穿着开裆裤长大的人那种。彼此倾诉自己感情的人,从小到大,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样子。

这几天一直想写这篇文章,关于我们。

关于我和你,关于你和她,关于她和我。

1996年,我们是我们。

2017年,我们是我们。

2018年,我们依旧是我们。


                            2017.12.22baby.17

我们依旧是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几何时,偶尔会写写酸诗, 诗中内藏梦想与坚持, 梦想触角外延成沧, 坚持断腕内化为海, 彻想当初,乐享其中! 回...
    蜗牛的Solo阅读 312评论 0 0
  • 生活中实在是枯燥了,所以勤劳的人常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来鼓励自己;但是“早起的虫儿被鸟吃”,瞬间又把你变回了懒虫...
    一溪风月阅读 247评论 0 3
  • 那天我们相互寒暄 听你说着寂寞的泣颤 那天 我们相互给予温暖 在这冷漠的城市 守护着边缘人底线 那天匆匆而别 ...
    黄小邪师傅阅读 22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