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刀剑如梦l清梦一场

与华山遥遥相对的一座山,人称少华山。华山自古以来名气风头甚高,而少华山却少有人知。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天下大宗尽皆仰慕于此,那是名声在外。但真正的大侠是不愿意出头露面的,往往把自己隐藏在偏落的地方,却不在名山大川居住。尽管远离江湖,但他们偶尔的一次江湖现身,也会可能引起武林风起云涌。

少华山充满了神秘,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武林故事。如隋末绿林好汉王伯当在此聚义,名著《水浒传》中九纹龙史进的不少故事就发生在少华山。

【1】

且说一日,夏日的午后,太阳刚西斜,山坡下就是一片阴凉。从山中吹来的凉风,让从酷暑中赶来的人顿觉清爽。

山涧流水淙淙,树叶沙沙,松涛阵阵,一副人间美景,一副清凉的夏日午后。

一位身披黑色斗篷的中年男子正在大步流星走在通往少华山的路上,到了山脚下,男子看到了一块巨石,他心里想: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刚跳上巨石,只听一只白鹤拍打着翅膀扑棱棱向着山林飞去。目送白鹤飞去,男子收回目光,“呀!这怎么有个像是包裹婴儿的包袱放在石头上”。

一个男婴,小脸粉嘟嘟,正在酣睡。

男子心里奇怪:谁把孩子放在这里呢?上山砍柴的樵夫?摘拾山果、野菜的妇人?他们暂时把孩子放在这里,那也不怕老鹰、财狼伤害孩子。看孩子熟睡的样子,汉子想:人肯定没走远,孩子是吃饱后睡着的,要是饿了,这小家伙肯定没命的哭嚎。

男子抱起孩子,他想:就在这等等吧!等孩子的父母来,也许他们有什么紧急的事情。

直到太阳从山头跌了下去,天边只剩下余晖了,也没见一个人来。

男子有些心急,他忍不住喊起来:谁家的孩子呀!这个时候,孩子也饿醒了,好半天没吃东西,扯开嗓子拼命抗议:怎么还不给我吃奶,好饿,好饿。不给我吃,我只能哭喊,直到哭喊地精疲力尽。

看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嚎叫,男子是越发急切。他抱着孩子,开始四处找寻。他想:孩子的家人会不会遭遇不测,在山中遇到歹人。可转而又想不能呀!这少华山脚下,知道的人,没人敢在此地撒野。这山上多是名门大派,江湖豪杰诸如此类的隐士,这是江湖公开的秘密。

只要退隐此地,江湖上的恩怨就此了结,没人再为旧事来此地闹事。

男子四处找寻无果,他只好抱着孩子上山了。

【2】

男子三十多岁带着妻儿就隐居于少华山。

起因是江湖一起仇杀。当时族长率领他们这些精壮男子,前去灭杀一个号称江湖第一铁鞭的人。族长说:此人与本族结了血仇,这人因为江湖杂事竟然将族中掌管事务的领事一家全部杀死,80多岁的老母亲是一鞭劈开头颅,死状极其惨烈。

这个人行踪不定,人们很难见到其真面目,只闻其名不识其人。

江湖第一铁鞭也许就是隔壁老王,平日里过着毫无惊奇的日子,油盐酱醋茶,外人看不出端倪。到了夜间,或者某些时刻,铁鞭就消失不见,对外宣称出去做生意、办事去了。

人们也从没见过隔壁老王摔鞭,怎得就成了江湖第一铁鞭呢?这就是他的高明处,不知不觉练成武功绝学,不知不觉名震江湖。

几经暗访,族人终于摸清了江湖第一铁鞭的蛛丝马迹。

这夜族人将江湖第一铁鞭困在黑风谷中,他知道自己是插翅难逃,必将命丧于此。江湖第一铁鞭大笑一声:我作恶半生,杀人如麻,自作孽不可活呀!不烦劳各位了。说着话,甩起铁鞭,猛地向自己头上砸去。只听咔嚓的脆裂声,江湖第一铁鞭脑浆迸裂,倒地身亡。

族人没有亲手宰杀江湖第一铁鞭,觉得浑身的仇恨没有得到释放,纷纷要求寻找江湖第一铁鞭家人,全部杀死,以绝后患。

从江湖第一铁鞭的身上,族人获得了线索。江湖第一铁鞭身上佩戴一枚玉石挂件,铁鞭把手处有精美的金丝缠绕,一看就是出于女子之手。不曾想江湖第一铁鞭深竟然是个情种。随身携带不少银票,从银票往来能查到他大致行踪。

又过去不少时日,费尽人力财力,但终于寻到了江湖第一铁鞭的家人。江湖第一铁鞭有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还有一面容姣好的贤惠妻子。这世间的事真是琢磨不清,这么一个恶棍,竟然给组合了这么一个好的女人,这是什么道理。

男子和几个族人拿着刀,在深夜飞身而入。

本是一剑毙命的事,男子却犹豫了。他提议,让人家死的明白,不在睡梦中稀里糊涂死去。

江湖第一铁鞭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哆哆嗦嗦爬在地上,孩子大的估摸着5、6岁,小的至多才3岁,女人看着娴淑。这么好的女子怎么偏偏嫁给了江湖第一铁鞭这个恶魔。

族人中一个年龄稍长的人说:冤有头债有主,今天让你死个明白,你家男人作恶多端,早已经被处死。只是这血债没还清,他杀人家妻儿老小,我们也要杀他妻儿老小,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妇人听闻此言,唰一下从地上爬起来跪着说:我愿意抵命,只是两个孩子年幼无知,与此事并无办点瓜葛,望各位大侠辨清黑白,一味滥杀无辜,岂不成了江湖恶人。

族中人纷纷嗤之以鼻:满口雌黄,我们不找别人,为啥偏偏找上你家门,你家男人结的仇,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妇人朗朗地说:以怨报怨,以仇报仇,杀杀打打何时了,何不以宽容我等手无寸铁之流。他是杀了人,可我和孩子究竟有什么罪过。

族人说:费什么话,立马动手。没什么理由,就是要你的命。

男子站了出来:我觉得这个夫人的话有道理,我们杀这两个孩子,是不是有些残忍。

族人纷纷谴责:童荣康,你这是什么话,你忘了执事一家的惨状了吗?你真是妇人之仁,你成不了江湖大侠。

这男子就是童荣康。

童荣康突然跪了下来:我愿意以脱去族籍的处罚,换的这几人的性命。我想我是对的。今天大家放过这妻儿,也是对的。

正在这时,妇人突然扑向旁边一位族人,伸手就去夺刀准备自尽。这位族人眼疾手快,一脚踢出,妇人痛苦的一声哎呀!就飞了出去。

童荣康的父亲是组长,他跪了下来,这个面子大家还是要给的。

妇人忍着疼,爬起来跪谢。

童荣康平静地说道:好好教育孩子,将来做个好人,坏人是没有好下场的。江湖第一铁鞭深的故事你就烂在肚子里,别告诉孩子。好之为之把!以后给孩子起名就姓善吧!希望能做个好人。

妇人哭着说道:孩子从此以后改名,姓善,大的叫善敬,小的叫善尊。

按照事先自己的承诺,童荣康离开了家族,他以自己的离开换得江湖第一铁鞭一家的性命。

临走时,父亲叮嘱他:别在江湖了,去少华山吧!

就这样童荣康带着妻儿来到了少华山。

【3】

那日童荣康从山脚下捡到一个孩子,带回了山上。孩子身上并无一物。如果遗弃,按常理定会有些无物证或者字据什么的留在孩子身上。可这个孩子除了背后的一块黑痣,并无额外物品。童荣康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孩子会出现在这里。

从孩子身上的穿着来看,倒不像穷困人家,但也没有穿金戴银的,应该是个中等人家。按理说这样的人家养个孩子那是轻松的事情,可为什么孩子会被遗弃呢?

难不成是私生子?或者是家中不耻之事?或者是夫妻遇到难事,生死不定,只好把孩子放在这里。

把孩子放在少华山脚下,一定是知道少华山秘密的人。

算了不去想了,头都想晕了。童荣康安慰自己,不管是谁的孩子,这几日抱着孩子去山下再找找,寻问寻问。

约莫过去一个月,每天童荣康抱着孩子去山下,零零散散碰到不少人。经常见面,大家自然认识。这不水起居的主人回山,童荣康连忙走上前去。

童荣康对水起居的主人异常尊敬。单说水起居的名字,那也是意味深长,明白的人都知道这个名字是从“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两句化来。而且水起居的主人,不用猜,一看就知道绝对曾是武林中响当当、一顶一的人物。

童荣康谦虚地说到:水起前辈,你说我这运气多好,捡了一个儿子,还送不出手了,劳烦前辈不知有无听到什么消息。

凡是住在少华山的人彼此不问名号,大家都在遵守这一约定。从不论武,只谈云月,大家均以住所代替名号,例如自称松涛崖主人、云峰岩房主、清涧泉掌柜,大家都已各自住所取名,相互问候。

童荣康住在半山一个笔直的山崖下,一条小溪顺势而下,山峰顺着溪流徐徐而来,童荣康给自己的居所取名清风斋。绕过山崖,侧面是一处开阔的地,一块巨大的石头形成天然平台,是个练武的好地方。

听完童荣康的一番话,水起居的主人笑了:缘分呐!你看这少华山上的人不少,偏偏让你遇上了,而且这孩子也不是穷困人家的孩子,那是有意送到这里的。你就收留了吧!刚好陪你儿子习武,还要个比较。

童荣康本想着也不找了,自己养着算了。听到水起居前辈这样说,于是想请他给孩子起个名字。

老者望着前面的山林,若有所思地说道:我估摸这孩子,长大了不会留在这里,终要远飞,不用跟你姓,我看就叫林中鹤吧!

童荣康想:是自己的,总是自己的,非要跟自己姓吗?这样也好,从小就让孩子知道自己的身世。

就这样,童荣康把林中鹤留了下来。

两年后,童荣康又有了一个女儿,这样家里有了三个孩子了。

【4】

林中鹤就这样来到了童荣康家,在少华山上每日穿梭。

怕自己心中有所偏爱,童荣康带林中鹤和自己的儿子童自谦寻遍山中各大秘密高手,一一拜为师傅。

一晃十五年了,童荣康的儿子童自谦武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与林中鹤比起来,还是略逊一筹。女儿童自妍天资聪颖,武功不在童自谦之下。

人一长大,心思就多了。尤其是这姑娘家,变得和以前一点也不一样了。

童自妍大小最喜欢大哥童自谦,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心就偏向了林中鹤。家中吃饭,童自谦要是还没来,她嘟囔着肚子饿了,非要拉着林中鹤一起吃。要是换做林中鹤晚来,童自谦要是先动筷子,童自妍非要夺了他的筷子,要他必须等林中鹤。

女儿的这点小小心思被童荣康夫妇看在眼里,他们也打心眼里愿意女儿以后能嫁给林中鹤,都是自己带大的孩子,知根知底的。

可林中鹤压根没有这种想法,他比师妹大2岁,虽然不一个姓,但他早把自己当成这家里的一员,一直把童自妍当成妹妹。从来不敢,也没有想过以后取师妹做媳妇。

可童自妍古灵精怪,早早就悟透了这个理,师兄林中鹤不是自己的亲哥哥,不是亲哥哥就可以过家家,打小她就明白这个理。

尤其林中鹤的武功在哥哥童自谦之上,这让她更多了几份仰慕。

儿女之事,做父母的不能多加干涉。在多次暗示林中鹤之后,看着林中鹤毫无反应。童荣康夫妇商量说:唉!这姻缘呐,天注定,由他去吧!只是好强的姑娘要吃点苦头了。

孩子们都大了,总不能一直留在山中吧,是时候让他们出山闯荡闯荡了。恰逢这个时候,长安城里来了一个塞外的刀客,公明正大竟然开了一个武馆,虽说没有明着挑战中原武林,可这么高调在长安城中开武馆,而且专门教授刀法,这不是打中原武林的脸么。

各大掌门想自己去,可怕万一败了,这颜面往哪里放,于是均偷偷派自己的弟子乔装打扮,名曰切磋武艺,其实是给自己台阶,赢了便高声道出自己的门派,输了便告辞。结果,几大门派纷纷败下阵来。

一时间,中原武林竟然束手无策,总不能靠着人多去砸场子吧!

消息传到了少华山,童荣康也有意锻炼一下几个徒弟,于是在叮嘱了一番后,童自谦、林中鹤、童自妍三人一同前往了长安城。

【5】

三人快马加鞭,2日后到达了长安城。

按照童荣康预先安排,先由童自妍去试探塞外刀客功力如何,如果能打成平手最好,童自妍打赢塞外刀客他们想也没有想过。

休息了一日,三人找到塞外刀客的武馆。

塞外刀客倒不像传说中的粗笨莽撞,倒像一个斯文的内地文人,只是说起话来,声音洪亮,朗声笑起来,毫无拘束。但当手触碰钢刀,立马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如猛虎下山,浑身充满了杀气和斗志。

一番交谈后,塞外刀客倒是很爽快,也没有说:三个人来,中原男人不打头阵,却让一个女流之辈挑战之类的话。而是恭敬有加,不像是来挑事的。

童自妍使的是剑,塞外刀客当然用刀,长剑对长刀,按说剑占几分优势,可刺可劈,可挑可压,两面开刃,刀只一面开刃。

两个人一抱拳,这就比试上了。

谁也不敢贸然出第一招,挪动脚步已经转了好些圈了,还没交上手。正在大家心气燥闷之际,只见塞外刀客身子向左一晃,脚下可半步未移。童自妍急忙向前挥剑刺去,冷不防长刀从右面带着风声快速砍来。她急忙抽剑回身。两个人终于交上手了。

三十回合后,童自妍明显处于下风,再拖延一阵,估计会败的很难堪。

童自谦几次想场外指导喊出声来,被林中鹤及时拦住。

三个人回到客栈,都闷闷不乐。

童自谦表示自己没把握赢,今天的比赛塞外刀客根本没用全力,如有绝技,小妹败得更惨。

林中鹤琢磨了半天,自言自语道:总会有法子,他的这套刀法,很怪异,往往是声东击西,身形与脚下往往是两个截然相反的动作,这点我们都做不到。

这夜,林中鹤脑海里回忆少华山各门派师傅教给他的一些武林绝学,他想必有破解之法。结果一夜难眠,越想脑子越涨。干脆不睡了,他披衣来到客栈的屋顶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远处的高楼似乎有隐约的丝琴声,这半夜的谁回在抚琴呢?林中鹤很好奇。他循着琴声,凌空起身。

【6】

林中鹤躲在房梁上,偷偷往下瞧,一个身穿五彩华服的女子正端坐在琴前,玉手轻弄,琴声悠扬。

这么美丽的女子,这么动听的琴声,林中鹤简直醉了。

在少华山他见识的漂亮姑娘出除了师妹还是师妹,第一次见这么可人的女子,便被她深深迷住了。

忽听紧急的推门声,黄姑娘,赶紧的!老爷回来了。

被喊做黄姑娘的女子快速站了起来,盖好了琴,连忙奔向门口。

“英子,这么晚爹来,也是迫不得已呀!晚上王大人又把我召去他府上,说我要是再不把你交出去,他就要,就要,唉!就要把爹爹我打入大牢。”

“爹,我同意,明天就办事,明天就把我嫁过去吧!你给那姓王的传个话,明天就是我的死日。就把我这个死日尸嫁给他吧!”

“唉!造孽呀!这叫什么事。”黄英的爹叹息着走了。

林中鹤牢牢记住了黄英这个名字,他心里想:黄姑娘,我会来找你的。

在琢磨了几日后,林中鹤大致想出了对付塞外刀客的招数,他精心打造了一把短剑。他要使双手剑。

平时林中鹤都是单手握剑,双手剑云峰岩房主曾给他传授过,也练得颇有几分功力。

林中鹤有自己的打算,他左手持短剑,右手持长剑,左手防护,右手进攻,专供塞外刀客的下盘。林中鹤想明白了,塞外刀客的功夫全靠下盘发力,如果打乱他的下盘,赢他有九成把握。

战到五十回合后,塞外刀客下盘渐渐乱了章法,瞅准破绽,林中鹤用短剑挑飞了塞外刀客的长刀,然后猛起一腿,塞外刀客当即向后摔去。

战败后的塞外刀客翻身起来就跪拜下来,要与林中鹤结拜为兄弟,并说自己并无挑战中原武林之意,只是切磋武艺。

塞外刀客当即向外宣称自己败于中原高手林中鹤。

林中鹤顿时名声鹊起,一时多少豪杰纷纷来访,众多少女纷纷猜测这位少侠是谁家公子,有心思者还思摸着能嫁给林中鹤。

一些豪府大宅也纷纷前来聘请林中鹤去府上高就,每逢来人相邀,林中鹤就打听,是不是姓黄的老爷,家长的千金是不是姓黄。每次听到这些话,童自妍就生气的直跺脚。可林中鹤全然没有顾及到,也没有想到。

这日塞外刀客相邀林中鹤前往塞外一起云游,林中鹤心中一热,就答应了。童自妍死活要跟着去,被童自谦生拉硬拽回来,加上林中鹤一千个不愿意,只好作罢,赌气跟着哥哥童自谦。

【7】

到了塞外,林中鹤被苍茫的草原震撼了,他骑着马飞奔,真是太舒展了。他躺在厚实的草丛里,望着高天白云,什么也不想。这日子是神仙过得。

时光一去多日,转眼已经一年过去了。

塞外刀客家竟然是这里的族长,家里奴隶众多。

这夜林中鹤与塞外刀客一阵狂饮后,两个人烂醉如泥。

第二天醒来后,林中鹤旁边躺着一个女子。林中鹤掀开被子,看看自己,看看女子。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兴奋又懊恼。

接下来的几天,女子天天晚上都在他的账房里,林中鹤不愿理睬女子。自己睡自己的。忽然有一天,女仔跪下来求林中鹤,说要是三两个月自己要是怀不上孩子,可能就被处置了,他们族内跟男人睡了的女人如果生不了孩子,就等于废物,会被处死的,杀了喂狼。自己是族里安排给贵客的礼物,更应早早怀上孩子,如若生不了孩子,丢了族人的脸,下场更惨。

林中鹤端详着女子,模样俊俏,倒有几分可人处,于是揽入怀中。

草原本是美丽舒心的,但草原的部落却是躁动的。外部落为了扩大地盘,不惜发动武装血洗,以暴力征服其他部落。

塞外刀客的部落遭受到了严酷的战斗,林中鹤挺身而出,杀死对方主将,救了塞外刀客全族的人,但同时埋下了外部落对他的仇恨。

就在林中鹤打算离开塞外会中原时,童自妍竟然找到了他。

【8】

童自妍两眼含着恨,含着泪,久久盯着林中鹤。

林中鹤尴尬地笑了笑:师妹,师妹,别这样,你是我最乖,最亲的妹妹。

童自妍突然一声痛哭,她抱着林中鹤大哭起来。

自从林中鹤离开兄妹二人,童自谦带着童自妍,走南闯北,杀富济贫,不知不觉竟然卷入江湖恩怨中。

传言少林派竟然要童自谦上门谢罪,否则少林弟子倾巢出动。太极掌门却出来说话,说少林派自持名派,不辨是非,为虎作伥。一时江湖风云纷纷。

童自妍说:估计是有歹人从中作梗,要借刀杀人。只有你回去,你是当年打败塞外刀客的人,江湖上一直有你的传说,你要是出现了,从中化解,估计能解开这个结。

林中鹤一听这事,他立马摔了酒杯,拿起剑,跨上马,别了妻子,这就要走。

路上,童自妍问:师哥,你回去了,还会再回来吗?

林中鹤想了想:这里我有了家,要回来的。

童自妍含着眼泪说:师哥,不回来也可以有家,我也可以给你一个家。

林中鹤却没有再说话。

回到长安城,林中鹤一了解,事情远比自己想像的复杂。原来童自谦不小心杀了一个秘密组织的骨干,这个组织一直和西域一些外族联系,伺机侵犯中原,而且与朝中大臣也有勾结者,一些江湖人士也深陷其中。

林中鹤决定让童自谦回少华山避一阵风头,他择机而动。

林中鹤心里仍年年不忘一个人:黄英。

只是黄英已被赶出了家门,黄父为了保一家安宁,只好把她赶出家门,听凭王大人处置。

王大人想尽办法黄英就是不从,一气之下王大人把黄英卖予怡红院。

在怡红院黄英遇到落魄秀才吴亮德。

几首淡诗,一手清秀的笔墨就征服了黄英的心,黄英深深喜欢上了秀才吴亮德。

后来秀才高中,为了隐去怡红院这一段不光彩的事迹,吴亮德替黄英赎了身,把她安置在一个偏落的小院中。

好几次,吴亮德派人去杀黄英,都被林中鹤及时出手相救。

为了保护黄英,林中鹤竟然偷偷搬来当她的邻居。

心中对黄英的爱,像火一样,愈烧愈旺,终于按压不住,林中鹤去找黄英。他把吴亮德的种种所为全向黄英进行了说明。

可黄英压根不信,竟然骂林中鹤信口雌黄。林中鹤心中郁闷,连夜逃走。

过了一些时日,黄英终于相信林中鹤所说,但当林中鹤向她述说心中的渴求时,黄英顿时恼怒:你们这些男人,都贪恋我的姿色,如若厌烦,则弃我如敝履。你给我滚。

林中鹤细细述说了他喜欢黄英的经过,谁知黄英一听态度根据坚决:你只是喜欢那夜抚琴的女子,并不是我黄英,你好自为之,珍惜你身边的人吧!

离开黄英时,林中鹤去喝酒了,他彻夜未归,等他再回去时,黄英已经拒绝见他,态度极其坚决。

黄英的坚决拒绝似乎抽空的林中鹤的心,他变得消沉堕落,过着醉生梦死的日子。

他给自己起了名号:英雄醉。只要有人给钱,他就愿意替人办事,后来竟然成了江湖上的恶人了。

中原武林坐不住了,终于几大门派商议除掉林中鹤。

一场酒后,林中鹤迈着步子正走着,遭遇几大门派的围攻,林中鹤体力不支,身中数刀,他带伤逃去。在逃亡的路上,他想起了童自妍。

林中鹤敲开了童自妍的家门。

童自妍在长安城里买了一个小院,她仍孤身一人住着,她在等他,可他却在等别人。

等伤好后,童自妍哭着留林中鹤,可他又走了。他说:死心吧!我已经不是当年的师哥了。

童自妍再一次遇到林中鹤时,他躺在冰冷的屋内,这次的伤重,他已经拿不起剑了。他心里还惦记着黄英,他让童自妍带话,希望黄英来看他一眼。

可是黄英断然拒绝了他。黄英寄来一封信,极其讽刺。

拿着这封信,林中鹤回忆着自己这短暂的一生,顿感刀剑如梦,他举起剑,断剑而亡。

童自妍默默流着泪,点燃一堆纸钱,任凭纸灰飞落。

长安城,非我留处。童自妍拉上门,失魂落泊地走着,冷不防与一个人撞了满怀。来人扶她起来后一个劲道歉:小的善尊,对不起姑娘。

你叫什么?

我叫善尊。

真的叫善尊?

真的!姑娘认识我!

应该认识。

琅琊令之刀剑如梦

武侠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13评论 1 11
  • 对于我这个看上去就不会翻云覆雨的人来说,看这本书无疑是对我怀疑智商有一个很好的借口,里面有很多专业名词,经常穿梭于...
    unclesusu阅读 498评论 0 0
  • 自报家门,本人进入职场6年,成功从一枚菜鸟小白进化为胖鸟阿白。 有人质疑了,没啥变化嘛? 怎么可能没有变化呢,体质...
    一碗好吃的面阅读 136评论 0 1
  •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xuning/p/3321733.html 1、入队push ...
    winng伍寅阅读 3,044评论 0 0
  • 美国作家布兰德说,把自己每天所做的一切写下来,像写小说那样。我想了想,这样做的好处,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观察身...
    王大卫dw阅读 21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