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剑客无情剑

吕奉先,五原郡九原县人(今内蒙古包头九原区),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银戟温侯吕奉先(出自多情剑客无情剑)。

很多人都想赢,为什么我不能输。这是吕奉先的原话,败于快剑阿飞后。

寒山,温酒,两人对坐。酒喝的很快,话说的却很慢。

阿飞是我的好朋友,我想他再赢一次,现在他的状况很差。

他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是他一生的荣耀,说完这话,吕奉先又喝了一杯酒

百晓生兵器普排名第五,败在阿飞剑下确实有点不光荣,但是剑客总是要败的,阿飞是个年轻人,他有一把快剑,但是他的人已经死了,我不希望我的好朋友活在这样的状态下。

李寻欢一边咳嗽一边喝酒。

你该少喝点酒,那样你就可以多活些日子。

我不喜欢喝酒,但不得不喝酒(李寻欢的言下之意是他有很多烦恼,他总是为别人着想,但是自己的事好像一概不关心)

我可以答应你败,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但我现在不会告诉你是什么。

只要你答应,我一定满足你的任何要求

酒已喝完,人也散。

初六日,幸福酒楼。

阿飞和李寻欢端坐,酒已备齐,菜已上满,人呢?吕奉先已在门外。

我听说里面坐着一个懦夫,他曾经是一把利剑,却爱上了林仙儿,江湖情短,儿女情长。

吕奉先说的并不过分,但是阿飞却很生气,他讨厌别人说他喜欢的姑娘,他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

他看了他的右手,雪白的手,很久没有使剑,剑鞘却在左手。他起身,没说一句话。

我已经很久没有动剑

你以前也没有输过

我的剑很普通,但是杀的人却不少。

兵器普排名第五的吕奉先也并非浪得虚名

请。

请字一出口,剑已出鞘。

火光四起,一双杀人的眼睛,剑却不快,漏洞百出。

吕奉先呢,他并不着急出手,他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目光。

他从小练的是自信,因为自信才是最好的武器,他时常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到。所以他的戟能够排在第五,在他前面的是郭嵩阳,小李探花排第三,子母龙凤环上官惊鸿排第二,天机老人排第一,这已是多年前的排名了。而且百晓生没有排女性。

这几年高手辈出,左手剑客荆无命就是其中一个。

其实想输很简单,但是要让阿飞赢回自信就有点不容易了,五个回合,吕奉先已经找到三个击败阿飞的破绽,但是他始终没有出手,因为他不想一个年轻人失去了信心,他想阿飞赢。

十个回合

二十回合

阿飞的剑越来越快,目光越来越坚定。他有了赢的欲望。

吕奉先知道,是时候输了,他的戟从手上轻轻滑落。

我输了。

傍晚,落日,姑苏城,寒山寺外,两个身影。月光照着他们的脸庞。

你知道,有的时候敌人的武器并不可怕,而朋友的武器有的时候可以让你致命。但是,你有一个好朋友,阿飞永远也不会让你致命。你有阿飞这样一个朋友,应该感到高兴。

李寻欢并没有说话,吕奉先却又说了。

别人都叫我银戟温侯,但没人知道,我其实是练剑的,十年寒暑,我苦练剑术,我已经没有太多十年了,所以,我想与你的飞刀比比,他们都说,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月光照着两个人,身影闪动,两颗炙热的心。

没人知道,飞刀是从哪里发出的,刀的飞出是一种离别,是手与刀的离别,是生命与刀的离别,悲欢离合,但是刀的本身并不希望离别,它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有梦人他日梦成。


江湖撰稿人

陈同

我并不想赢,但是输一次未尝不可。

梦死醉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