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广东打暑假工的日子(十)‖高虹失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那些年,我在广东打暑假工的日子(九)

【10】高虹失踪

高虹失踪了!

高虹是我这么多个打工同伴里,跟我关系最密切的朋友,她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是睡在我上铺的姐妹,这次打工是我把她带出来的,而且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我把她“忽悠”过来的,我当时不敢自己来广东,想找个伴儿,就把她给劝来了,倘若她在广东有什么闪失,我必定后悔莫及,甚至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这天正是周末,终于可以不用上班了。我,高虹,春晓还有秋林原本每天三餐都要一起去吃饭的,可高虹突然跟我们说今天不跟我们一起吃饭了,要我们先去吃。我正奇怪呢,做了一个星期工,不吃饭咋行,寻思着她今天似乎有点儿反常。

我和春晓吃过饭后一起回到女工宿舍,赶巧儿又碰上高虹正要出门,只见她换去了身上的工服,穿上了我们当时在东莞长安一起逛街时买的新衣裳。

“哟呵,穿这么漂亮要去哪儿?”我好奇地问道。

“我出去吃饭!”只见高虹步履匆匆,头也不回地飞快地跑了,连个再见也没说,一转眼就没了影儿。

出去吃饭?我疑惑极了,在这个地方,高虹就认识我们这几个人,难不成她自己去吃么?但我转念一想,我也有过悄悄离开同伴自个儿溜出去上网的经历,也没往坏处想,反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或许是在工厂闷久了,偶尔出去逛逛也无妨。当时我没想太多,一周的工作已经很累了,吃完了饭,我需要休息,就这样我睡了一个下午,睡得昏天暗地的,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高虹给我打来的呢,仔细一看,没想到还是个从广东东莞打来的陌生号码。谁会给我打电话呢?我实在想不出来。

“喂,你好!”我礼貌性地问候道。

“喂!靓女啊!还记得我吗?”电话里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接着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哄笑声,似乎那边开着免提。

“你是谁啊?”我实在是想不起来。

“哦哟!换了新工作就忘了我们啦?”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不过声音有些显老,这声音似乎有些熟悉,“我是老夏啊!你不记得新鸿利啦?”

原来是新鸿利的老工友打过来的,我这才想起了那会儿和我一起刷鞋头的大叔大婶,还有那个总是用山寨手机放着“亲爱的你慢慢飞”的小青年,以及那个踏实做活儿的兔唇叔叔。

“啊!是你们呀,记得记得!当然记得!怎么会不记得!”我慌忙解释,掩饰我的尴尬,“只不过我手机没备注你们的号码,所以一时没反应过来嘛!”

…………

和老员工们唠了几分钟之后,我挂下电话。想不到,新鸿利的几个老工友们还记挂这我,那时候我走得匆忙,只在那台山寨机上留下了我的号码,没想到他们真的打过来问候我了,在人情寡淡的工厂中,我原本以为我只是他们的过客,而这个简单的问候电话却让我这个身处异乡的过客感觉到一丝丝暖意。我曾抱怨过新鸿利的种种不好,饭菜不好吃,宿舍不安全,领导不友好,可如今离开之后,发现那里还有值得我留恋的地方。我想起了还在新鸿利打工的徐辉,挺多天没联系他了,咱们抛下他来到了新工厂,他一个人在那个工厂里,过得怎么样了呢?不知道会不会受欺负……

我躺在床上,思绪万千,春晓见我在发呆,便和我聊了起来。由于春晓和高虹被分到同一条流水线干活儿,对她的工作情况更了解些,所以春晓对高虹今天的去向有所猜测。

“我怀疑高虹刚刚和跟他一起工作的云南仔一起出去了。”春晓说。

“什么云南仔?”我疑惑道。

“哎呀,你不在我们这边的流水线,你是不知道,高虹工位旁边有一男的天天和她说话,估计他俩是老乡的原因特别聊得来。”

“哈哈,高虹也老大不小了啦,春心萌动嘛!再说她也还没交男朋友呢!对了,那男的也是大学生么?”

“什么大学生呀,在这干了好多年了,估计是初中毕业的,我听别的工友说那个男的在这个工厂里都谈了好几个女朋友了,是个老手!”春晓对那个男的没啥好感。

“这……”我听了未免有点担心,高虹该不会就是跟那个男的去约会吧?我忍不住拨打高虹的手机,想问问她的去向,也好让我们安心。

这不打不要紧,打了还真是让人操心,一阵铃声从高虹的床头传来,妈呀,高虹出门没带电话!那她去哪儿了呢?不是说去吃饭嘛,怎么去了一个下午还没回来,我的心突然悬了起来。

春晓也被这电话铃声给惊到了,我俩面面相觑。

“不然,我们出去找找她?说不定她就在附近呢。”我提议道。

“可上哪儿去找呀?我们对这里又不熟悉。”春晓也没了主意。

我到阳台张望,我们楼下就是一个混乱的小街道,昨天还有几个小混混在我们楼下打架,这里的治安可不怎么好。

“不然,我把我弟弟找来,我们再一起出去找找。”春晓说。

“好,催你弟弟快些出发!”我迫不及待地要出门去,实在是太担心她了。

此时夜色已经降临,我,春晓和春晓弟弟秋林一行三人走出了工厂。工厂附近的街道很脏乱,附近有很多小饭店,路上满是油腻,垃圾也很多,不少苍蝇在垃圾堆上转悠,恶心极了。每经过一个饭店,我都要探头看看高虹在不在里头,然而每次都是失望的结果。经过街道旁的小旅馆的时候,我甚至不禁往坏处想,高虹会不会被别人骗到里头去了。

找不到高虹,我们几个只好随意打包点吃的打道回府。推开回到宿舍的那一刻,我多么期待能看到高虹的身影,可是并没有,我们问了跟我们一起住的舍友高虹有没有回来过,答案是没有。我只能自我安慰,说不定高虹过一会儿就回来。可是过了凌晨十二点,高虹依旧没有音讯,犹如一只毫无方向的漂流瓶一般,湮没在大海里。这下我真的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时不时就往阳台下望望。

等待是焦急而痛苦的,无数种想象从我脑海中蹦出,一个女孩子,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很难说不会遇到什么不测,尤其是还不带手机,与朋友失去联系,这要万一有什么不测……我越想越害怕,根本睡不着。

高虹啊高虹,你到底去了哪里?

未完待续


下一章:那些年,我在广东打暑假工的日子(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