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12.29优秀作业

051|精准投放

优秀学员:001-麦子

1.本质:精准投放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既能把广告传播的成本变低,又能带来更大的转化率。 举例:如果广告目标用户是出租车司机,就不太适合投放在报纸上,因为出租车司机极少会看报纸,但却会在等人、没有生意的时候打开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看看,那么就不如在他们爱看的内容版块投放信息流广告。 

2.途径: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先借助几种广告传播的媒体。用POE可以概括: P指的是Paid Media,就是“付费媒体”,比如报纸、电视等。 O指的是Owned Media,就是“自有媒体”,比如自己的公众号、头条号等。 E指的是Earned Media,就是“赢得媒体”,指既没花钱,又不属于自己,但会通过别人传播带来更大传播的媒体,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口碑效应”,比如朋友圈和微博的转发。 

3.基础:能实现精准投放的技术基础是要有基于互联网留存的用户数据,新浪微博能做的事,中央电视台未必能做。 应用方法: 实现精准投放的方法有很多,这里只给大家介绍一个思考清单,问清楚这几个问题,基本上就可以大大提升投放的精准率。
①.时间:我的目标用户大概什么时候会有空看一些内容? 举例:商务人士会在飞机起飞前、高铁上刷刷36Kr、雪球等…
②.空间:我的目标用户一般会在哪里出现?(包括实体空间和网络上的虚拟空间) 举例:商务人士经常出现在高端酒店、会展中心、机场、高铁站、众筹平台、投资类公众号等…
③.兴趣:我的目标用户与其他人相比,有哪些不一样的偏好? 举例:商务人士一般比较讲究效率,不喜欢讲半天不知所云的东西,所以投放广告要简洁明了地表达出自己的独特价值主张,并且要与投放人群的需求相关。 4.行为:我的目标用户与其他人相比,有哪些不一样的典型行为? 举例:商务人士打车宁愿多花十块钱,也不愿多等十分钟,所以就可以在一些服务好的专车平台上,下单支付完成后给他推送一条广告,转发后下次打车优先给予安排无需等待。 现学现卖: 距离罗胖跨年演讲还有5天倒计时,应该如何为这个活动做精准投放呢? 1.时间:对于得到用户,可以通过数据看用户经常打开得到的几个时间点投放;对于非得到用户,可以在拿出手机想看一些内容的时间点进行投放,比如等地铁、坐车、下午茶时间等。 2.空间:得到登录页;借助李笑来、成甲、小马宋等大咖的公众号、微博推送;知名企业家社群、论坛内… 3.兴趣:一般喜欢罗胖的人也会喜欢一些知识产品,如知乎、简书、喜马拉雅、混沌大学等,可以在这些平台通过信息流投放广告。 4.行为:可能喜欢得到的这类用户会有很强烈的表达欲、分别心,如购买消费升级类产品,在社群里充当意见领袖等。那么,可以突出“年底了,别人都在吃吃喝喝,而我却在享受知识盛宴”等类似定位,设计广告,并可生成精美图片,刺激这类用户转发,表明自己的立场。

其他优秀作业:090-恩选、080-西域紫烟、086-梅f


052 | 自有媒体

优秀学员:062-一步

当我们去超市购物,偶尔会看到如下图一这样的摆设,你会惊叹,于是多停留了几秒钟,了解了产品信息,于是你记住了它。也许你还会晒图发朋友圈,告诉大家这里有个新奇特的摆设,作为你的谈资,希望朋友们也能看到,于是通过你的主动分享,你的朋友们也知道了这个产品信息。

图一

雪碧创意摆设成功吸引用户关注

以上这个场景,我们并不陌生。在此场景中,产品的信息成功了存入我们的大脑,甚至诱发了我们主动分享的行为。这背后的套路,其实就是商家充分使用了自有媒体营销,让产品得到最大化营销效果。

自有媒体,我更愿意称之自有渠道,免费渠道,简单理解就是借助自身资源不需要花钱就能达到宣传,推广产品的目的。它与付费渠道一起构建了我们对外宣传的营销手段。

如何利用自有渠道达到宣传推广产品的目的呢?

且看我用思维导图做出的几种可操作性方法:


图二

自有媒体与付费媒体相结合,帮助产品更快、更高效的推向用户。营销人员不应该拘泥于渠道本身,营销一体化,即产品、营销、渠道三者一体的推广方式,从如上图本文总结的点来看,可以挖掘的东西还有很多。

其他优秀作业:064-Victoria Xu、这么远 那么近、


053 | 赢得媒体

优秀作业:changjiang

赢得媒体:用内容,触达第二层,第三层,甚至更多层的用户 概念:付费媒体,就是我们用钱触达第一层用户;赢得媒体,就是我们用内容,触达第二层,第三层,甚至更多层的用户。

 “疯传6原则”:社交货币,诱因,情绪,公开性,使用价值和故事。这6个原则,都是非常适用于“赢得媒体”内容。
第一,社交货币,与我相关,对我有利,利己的人都愿意转发;
第二,诱因,讲传播的内容和常见的事情关联起来,让人看到即联想到,容易引起共鸣;
第三,情绪,只有强烈的情绪,才能激发你的分享。有五种强烈的情绪,“惊奇,兴奋,幽默,愤怒,和焦虑”;
第四,公开性,对引爆和疯传,至关重要。 创作赢得媒体内容的3个注意事项:提高成就,降低成本,过滤人群。
第五,实用价值,在互联网时代,健康和教育类文章属于最常被转发的文章,因为有实用价值。
第六,故事,讲一个好故事,感动自己,感动别人。 

创作赢得媒体内容的3个注意事项:提高成就,降低成本,过滤人群。
第一、提高成就 炫耀、攀比,都是人的本性,通过激发对“比较优势”的追求,能提高人们的成就感,从而赢得他们的媒体。
第二、降低成本 降低用户的操作成本,才能赢得更多媒体。
第三、过滤人群 事实是,有些网民因为认知能力所限,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如果你定位的人群不是他们,就要避免使用这样的毒句,他们会把你真正的用户,过滤在外。 

举例:①小打卡的年度成绩单,[写了****字,相当于1100五律唐诗……],小打卡打完卡后生成的打卡图片[已累计打卡**天]——提高成就;②千聊公开课智能生成邀请卡,用户头像和昵称从微信带过去的数据——降低操作成本 思考:付费媒体,花钱让媒体替你传播,适合有钱的企业品牌,适用于初期打开市场,为产品造势;自有媒体,用自有渠道传播,适合自有渠道多且质量有保证的情况;赢得媒体,用内容让用户帮你传播,好产品也需要好广播助推。所有的媒体推广归结到本质,需要产品来验证,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传播是锦上添花,粉丝传播是裂变的重要路径。

其他优秀作业:083-Oook、053-葛猫咪


054 | 7次法则

优秀作业:080-西域紫烟

7次法则:如何与客户日久生情 概念:7次法则,指一个客户连续七次看到你的品牌或信息之后,才能真正了解你的企业,对你产生足够信任,然后才可能与你展开商务活动。利用多种营销活动、多个渠道分发可以帮助你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潜在顾客平均只有在接收广告宣传信息7次以上,才可能考虑发生购买行为。别把整个营销预算赌在某个媒体的一次性攻势上,那样风险太大。你还不如选择一类收费低一些的媒体,一周接一周多做几次。这里面也体现了一个传播规律:先建立认知,再建立信任,最后才是成交转化。 

具体来说,什么是“7次法则”?下面几句话大概可以总结:
1.影响用户1次,几乎没有任何价值;
2.第2次影响,才会有一些效果;
3.一段时间内,连续影响用户3次,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4.7次,是影响用户的最佳频次,也就是“阈值”;
5.超过最佳频次,影响的效果和性价比,都开始下降。。 

举例:keep的埋雷计划;每天晚上睡前跟女儿说晚安,久而久之,有天出差,女儿发视频还唠叨,今天没有说晚安。。。脑白金,小罐茶的广告。 

应用:如果一个新事物,想让目标客户接受,第1次推送,先告诉客户,这是什么,可以用关联的产品类比较,通过比较认知建立客户的认知体系;第2次推送,可以有一些更具体的实质的内容,也可根据第1次客户的某些疑问做详解;第三~五次,换个维度,继续深入推送;后面第6、7次水到渠成,和客户正式聊聊吧。 

经典语句摘录: 1. 影响用户这件事,不是一见如故,而是日久生情。 2. 传播的本质,在于重复;受众的本质,在于遗忘。 3.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影响客户的这件事要做七遍,习惯的养成要21天,成为大师需要一万小时。 4.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

其他优秀作业:006-林木、082-小恩慈






欢迎扫码加入小打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505评论 2 78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当岁月带走我的骄傲 我就变成一颗小小的泪珠 睡在晨曦的树叶上 像个晶莹的婴儿 依然美丽 风雨中抖动的身体 习惯了漂...
    禅媛阅读 375评论 0 0
  • 端午节这天,许仙用法海给的雄黄酒试探白娘子是不是真的是蛇妖,人们都说法海坏,破坏人家两口子的感情,其实我觉得这不能...
    千山暮雪无归处阅读 258评论 0 2
  • 1:Error: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app:transformClassesW...
    往事一块六毛八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