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段子——产品狗与程序猿

(台上一桌,二人上台)

A 大家好,我是产品狗蓝灰(做狗状)

B 我是程序猿玉习(做猿状)

A (看B)程序猿?

B (看A)产品狗?

A/B 我们是世仇!

(二人抓挠,狗叫猿啼)

A 停停停,我们介个样纸,还系不系共产主义接班人了

B 我倒是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A 我们还是正经跟观众打个招呼吧(鞠躬作揖)大家好,我是产品狗蓝灰,祝大家新年快乐

B 我是程序猿玉习(做猿状)

A 哎哎哎,你怎么,你应该像我这样,鞠躬啊

B 啊,又改需求啦

A 对啊,昨晚上发的邮件,你没收到?

B 今天就上线了,昨晚还发需求,我鄙视你

A 你又鄙视,上瘾是不是,你说你们程序猿搞个鄙视链,搞汇编的鄙视搞C++的

B 对

A 搞C++的鄙视搞JAVA的

B 嗯

A 搞JAVA的鄙视我们搞产品的, 我说关我什么事儿啊,你干嘛拉上我啊

B 这说明咱们产品技术不分家嘛

A 什么呀,明明是拉我给你垫背

B 不跟你争了

A 鄙视就算了,关键天天跟着你们加班熬夜受不了哇,一年下来,感觉身体被掏空啊,我给你说,经本人亲测,经常熬夜有三大弊端,我估计你也有。

B 哪三大弊端

A 第一,记忆力减退;

B 嗯

A 第二,数数容易数错,你是不知道,上菜市场买菜吃老鼻子亏了;

B 至于吗

A 这个,第四,这个..

B 哎哎,有bug啊

A 怎么啦

B 你刚才不是说三大弊端,怎么数到4去了?

A 是吗,口误口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这个说完了第三,这个第四,就是记忆力减退

B 诶呦,你这病的不轻啊

A 我这也算是带病工作,强撑着给你们发需求的

B 哦,我明白了

A 你明白什么?

B 我说你怎么能提那么多需求,你根本是记不住自己提了哪些需求!

A 行啦,别再说了,老是揭我的短儿,再说我可揭你的短儿啊

B 我有什么短儿

A 嘿嘿,你那24块钱的事儿啊,你帮老板刷火车票,垫了1024块钱,对吧

B 是有这事儿

A 然后你就跟老板说,嘿嘿老板,正好凑了个整数,1个K,老板一听,就还了你1千块,你里外里亏24,对不对

B 那...在程序猿的世界里,1K就是1024,我有什么错

A 不是,你就没发现这里面有bug吗?

B 啊?

A 你看啊,1024B是1KB吧

B 对

A 1千块钱是1K人民币吧

B 对

A 你看这1K人民币比1K...B,是不是多了什么?

B 中间多了人民俩字儿啊

A 所以嘛,1K人民币比1KB贱

B 哦~合着人民就是贱呗

A (捂嘴)嘘,别瞎说,特别是实话,更不能瞎说,你看看,你让观众这么开心,广电总菊肯定不开心,广电总菊不开心,回头就让你不开心,你惹得起吗。

B 这个咱们惹不起

A 这个,大家千万别误会,我们绝对没有揭盖子捅娄子的意思啊

B 对

A 我们一贯爱学习爱劳动,是社会主义的好公民呐

B 是

A 你看我身边这位程序猿,他就特别热爱学习,家里各种编程语言,从入门到实践,从实践到精通,从精通到高级进阶,(往上跳)再往上我就够不着了

B 你快下来吧

A 反正好多技术书籍,是不是啊

B 那倒是,我刚才还买了本技术呐

A 买了什么?

B 30天精通——颈椎病治疗

A 诶呦,好书啊,哎,我最近也买了本儿新书,回头咱俩换着看呗

B 你也看技术?你买了什么?

A 软件开发~从入门~到放弃

B 嗨

A 你们做开发确实不容易,不过我们产品也不容易啊

B 是,大家都不容易

A 我们做产品的需要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这样才能充分挖掘人性深处的爱(比心形)——与美(做婀娜状)——与这个钱(做数钱状),这个活儿换了你,你行吗

B 额,不行

A 所以说嘛,咱们各有专长,得合作才能共赢

B 有道理

A 英国大文豪撒是比亚就说过这么一句话

B 哦

A (做莎士比亚肖像状,河南英语腔)“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ibier”

B 啥

A 不懂没关系,我国古代先贤也有类似的论断

B 是吗?

A 子曾经曰过,(做古人吟诗状)子曰,你行你就上,不行别bibier,哎,你有没有发现,这个中西方文化啊...

B 你等等吧,这是大文豪说的?

A 对啊

B 我不信

A 不信百度去啊,不是,你百度一下会死啊

B 会

A 你说的好有道理,这年头百度是容易致死,那这样吧,我给你一个更有力的证据

B 哦?

A 可以充分证明本人深厚的,学贯中西的文化底蕴

B 什么证据?

A 我的英文名字啊

B 你还有英文名字

A Yes, Ladies and gentleman, My name is布拉德·皮t~

B 啥?布拉德·皮特?

A 不是,布拉德·皮t~

B 啥?

A 布拉德·皮t~

B 舌头撸直了说

A 哎呀,布拉德·皮蛋儿

B 哦,皮蛋儿啊,好吃吗?

A 好吃,我跟你说,我放了不少调料呐…

B 行啦,你是不是又在瞎扯,(从桌上拿起几张纸)你自己看看,台词儿里就没这段儿

A 没...没有吗? 

B 没有

A 那...可能是又改需求了吧

B 改需求!又改需求?有邮件吗,拿出来给我看看!

A 额…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先往下演好不好啊

B 演?怎么演?我都没有台词儿,你告诉我怎么演

A 这个...我也不知道 呀

B 你不知道?你不是产品吗?你设计的你不知道?

A 哎哎,别急别急,这样,救场如救火,你现在,赶快上服务器查台词儿,现在查,马上查,就在这儿查,我先在前面顶一会儿

B 嘿,气死我了

(B转身做敲代码状,A面向观众)

A 这个..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亲爱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

B 哎哎,后台的登录密码是什么来着?

A 哎呀,我来(做敲键盘状)

B 诶,我看你这个敲键盘的手法,像是本地人啊

A 行了,你接着查(面向观众)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值此新春佳节,我们 404

not found,对不起,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sorry,the page does not exist

B 哎哎哎,有bug啊

A 怎么啦,没找到后台数据?

B 找是找到了,可是,这数据不对啊

A 怎么不对?

B 数据显示,你不是产品狗,你是个程序猿

A(缓慢面向观众)没错儿,其实,我是一个程序猿(做猿状)

B 哎呀,原来是同行啊,幸会幸会

A 幸会幸会

B 哎,你怎么演了个产品狗呢

A 这个相声产品就给设计成这样啊

B 哦,设计的

A 是啊,说起来我就郁闷,你看我又演程序猿,又演产品狗,一个人干俩人的活儿,导演也不给我发个大红包,真是气死人,你那儿有红包吗?

B 你别看我,我也没有红包,领导们都在那儿坐着呐。

(此处可以互动一下)

A 哎,我都没好意思说,你看看咱们公司年会,领导也不发红包,就弄两个程序猿上台说相声,虽然说长得确实都挺帅,可是没有美女啊,太单调啦,现在都讲美女经济,得多弄几个美女啊

B 咱们公司美女倒是不少,可是都不上台啊

A 哎,公司文化不一样,我跟你说啊,刚才上台前,路过隔壁旅游公司搞年会,我往里一瞅,哇,台上好多美女啊。

B 真哒?

A 那还用说,哎呀这么一说起来,我这洪荒之力就呼啦呼来往上涌,哎呀不行了,我我我,我要压抑不住了,我要释放我狂野的天性,我要兽性大发了(开始扯衣服)

B  别别别,注意影响(拦,拦不住)

A (奋力把B推开,鼓起浑身肌肉)喵(惊),喵喵(捂嘴)

B 这就是你的兽性?挺别致啊

A 嘿嘿,可能是最近编程语言学的太多,都学杂了

B 你可别演砸了

A 算了,我直接说母语

B 那你说吧?

A (做猿状,擂胸,指天,捶地,比手势,冲B招手)

B 不是,大哥,你这口音,有点儿重啊,我没大听懂

A 嗨,我是说,隔壁那个旅游公司,我知道怎么溜进去,怎么样,要不要同去啊?

B 这么好?(面向观众)不行,会不会挨打啊,(面向A)呵呵,那个,你先去吧,我收拾收拾东西(作势要收拾桌子)

A 磨叽,那我走啦(做猿状,猿啼,下台)

B (唱祝你平安,探头看A的情况)

B 哎,真的溜进去啦,嗨,嗨,等等我,我也去...

(B跑步下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鸟叔的linuxhttp://cn.linux.vbird.org/linux_basic/linux_bas...
    Cxgoal阅读 522评论 0 0
  • 听别人说,他真的很喜欢你, 听别人说,只要你发了朋友圈他就会立马点赞或评论, 听别人说,只要见到也认识你的人他总会...
    简小取阅读 333评论 2 3
  • 如同很多人一样,我也有一个喜欢,却只能深深藏在心里的人,爱恋亦或是暗恋,可是突然我想放弃了,我本就是一个随性的人,...
    何小兮阅读 227评论 0 0
  • 躲在枝条里的花朵 是春捎来的最早消息 如果不俯首亲探 又有谁发现大地早已苏醒 一个生命依托另一个生命绽放 一朵花的...
    指尖芳华阅读 241评论 13 12
  • 一个人是怎样的人,就看他做了什么,放弃了什么。有些人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吵的满面通红后,彼此都上气后都不愉快...
    菱520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