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其实很简单

优秀是一种习惯,这句话通过坚持就可以领悟到!


这次在公司跟同事一起学习了《幸福的方法》,15号刚看完这本书,里面的知识点记得,缺的是实践。不过,书读多了,总有一天会调动大脑记忆,把所学知识运用起来,这就是日积月累的作用。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里的感受不一样。

有些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的路上,以为今天努力,未来一定会幸福。有些人认为,幸福是一种感觉,某个瞬间或某件事,比如常年在外回家跟父母吃顿家常便饭就是幸福。有些人认为我得到了或做到了目标的事,就是幸福。

《幸福的方法》这本书的作者泰勒·本—沙哈尔,说到幸福与状态无关,而是一种能力。幸福是对幸福的感知力!而一直以来,我认为幸福就是某个状态。原来只要是能力,我们每个人就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就可以达到。

沙哈尔教授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四象限,也代表了四种不同的人生态度和行为模式!

第一种:及时行乐型——现在幸福、未来不幸。对号入座,我觉得我的减肥之路就是这样,看见美食控制不住自己吃的时候,觉得很幸福。开心也吃,不开心更要吃以此来解除烦恼。

第二种:无助型——现在不幸,未来可能也没办法幸福。属于自暴自弃的状态,人生马马虎虎就可以了,其实身边的同事也有这样的状态,卖好卖不好也就这样,我能怎么办。实在不行,就走人,换一份工作,殊不知一年换几份工作还是那样而且没有一点经验教训。

上周我就见到一个以前的同事,他看我早起晨跑,跟我坚持了3天,他就放弃了。他兴趣来了第二天还调班,早上5点多就从175出发到碧湖跑步等我,我都是规定了7点准备出发。结果,他等我一个多小时,结果一起跑步时了解到他想换工作了,现在业务和手机不好卖。我看到他在做微商,询问到上个月刚开始做,也没几单。想要辞职专门开店一边修手机一边做微商。原来修手机也是刚起步,跟店里简单学了学。快奔30的人儿了,认识他3年多了,至今没有谈过女朋友。

他说到现在钱不好挣、生活难,我也没办法。抱怨这个社会就这样,生存难啊!这样没有目标性的无助人,工作生活基本过得很马虎。

第三种:忍辱负重型——现在不幸,未来会幸福。哇,一看到这个词,这不就是说的我吗!一同上课的同事拍拍我的肩膀,你就是这种!哈哈,了解我的人都这么说,何尝不是呢?

昨天小伙伴说你家里3个人3代奥,听起来很伟大的样子。其实,暗含无奈。老公努力工作为了这个家不停地拼搏,而我为了家为了工作,即使现在很辛苦很不幸,但是我一想到这句话“有舍有得,修炼人性”。算了苦就苦吧,总有一天会柳暗花明。因为我们确定未来我们家人团聚了一定会幸福。

这种想法好多年,也跟教育有关。记得中学老师一直说的一句话:等你考上好的高中就幸福了。真的考上了好的高中,老师又说等你考上好的大学就好了……一路在期待未来会更好。可是,永远也没有感到好到哪里去?又羡慕过去!

所以说,我们要追求的是第四种:幸福型——现在幸福,未来也幸福。幸福就是一种刻意练习的能力。

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溺水型转变成郊游型,活在当下,享受当下。

那就是既然今天这个时刻命中注定做这件事,那就开心努力做好。不要一边抱怨一边去做,抱怨没啥用还不如让自己快速进入心流模式,忘记掉做这件事的痛苦。以前我觉得夏天跑步是不可能的,不存在的,让我玩玩还是可以。但是,6月15号看了一个视频关于跑步的好处时,我说折腾一下自己吧。跑步真的很痛苦,热又累。但是坚持半个月后,喜欢上它了,喜欢锻炼后身体排汗的舒适感和轻松感。认定跑步对我而言是幸福的!

这就是幸福——跑步过程中挑战自己带来的成就感的幸福,未来看到瘦了的自己会更加幸福!

活好当下,既然命里要做这件事那就开心做下去让其快速进入心流。要为未来努力,但也要开心地享受努力的过程。真正的幸福来源于追求所想要的东西的同时,还能随时感受到快乐!

最后,坚持刻意练习幸福的方法!让人生路程中所积攒下来的都是快乐的相册,而不是痛苦的回忆!

开心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坚持是一天,不坚持也是一天。赢在当下,加油!

感恩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