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伤的玛莎拉蒂(一)

喝多了的司机,摇晃着走进了车库。

其实他不该来这里的,他的车库,也从来都是空的。因他从不曾拥有过一辆属于自己的车,自从考取驾照以来,他甚至不曾真正驾驶过一辆汽车。他与汽车之间的关系,仅仅在于几次在街上被违规行驶的车辆撞成重伤而已。

而可悲的是偏偏所有人不知为何都认为他是个优秀的司机,都认为他可以在下塘山的弯道以六十码速度开出连续漂移。就连他的名字,也早已被所有人忘记,所有人都称呼他司机,或者……司机先生。

司机提着酒,又是猛地灌了一口,他很享受这种喝多了以后一个头两个大的感觉,而当他醉眼朦胧地望向车位时,却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原本应当是空荡荡的车位上,停了一辆鲜红的跑车。

司机被吓了一跳,车头的三叉戟他是认得的。

“玛……玛莎拉蒂……”司机惊得几乎要昏过去。他大口地喘着气,努力让自己不被这景象所窒息。

“你好。”玛莎拉蒂很有礼貌地向司机打招呼。

“你好……我一定是喝多了……一定是喝多了……”司机喃喃着,扶着引擎盖慢慢坐到了地上。车库窗户没有关,有点冷,一阵风吹来,让司机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玛莎拉蒂忽然发动了起来,自引擎盖传来的温度,让司机渐渐露出了微笑。也是在这轻微得几乎听不到的发动机声响中,司机靠着引擎盖,渐渐睡去。

司机梦见了开着车,在辽阔的大草原上驰骋;梦见了开着车,在险要的云贵高原高速公路上;梦见了开着车,驶入了白雪皑皑的大兴安岭。梦见了开着车,停在了雄伟的雁门关下。

清晨的阳光,和一只独角仙一起钻进了车库。阳光停在了司机的脸上,独角仙停在了司机的鼻子上。

司机猛地打了个喷嚏,独角仙受到了惊吓,连忙拍拍翅膀飞走了。

司机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十点多了,他惊喜地发现,那辆玛莎拉蒂依然停在车库中。或许是见到司机醒来了,玛莎拉蒂的两个转向灯同时闪了一下。

这是一辆敞篷的玛莎拉蒂GranCabrio跑车,车内车外一尘不染——在司机的住所前方,是一条泥泞的土路,能保持如此清洁实在很不可思议。尽管里程表显示车辆已经开了不短的路程,却没有上牌,只有在挡风玻璃上,贴了几张年检的标签。副驾驶座上,放着各种资料手续,这让司机不禁咽了一口口水——若是自己将这车开到了车管所上了牌,这车,是否便是属于自己了的呢?

当然,这种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玛莎拉蒂似乎看出司机的心思一般,竟自己发动了起来。

“上车!”玛莎拉蒂说道。

司机犹豫了一下,拉开了车门,坐到了副驾驶座上。

玛莎拉蒂微微一笑,猛然加大了油门,转速表猛然跳到了六千转,冲出了车库。

“慢点慢点!”司机被吓得不轻,他还没有系好安全带,这是要记2分的,用这样的速度在限速70码的道路上行驶是要记12分的。而且这玛莎拉蒂还没上牌,也是记12分……而他转念一想,这玛莎拉蒂此时分明是处于无人驾驶状态,这记分要记谁的分呢?

玛莎拉蒂播放起了音乐。

“g小调第一号叙事曲?”司机有些不解,何以如此光鲜亮丽的跑车上载的音乐会是那么悲伤纠结的呢?

“你听过这个曲子?这是我的心情。”玛莎拉蒂微笑着说道。

司机点点头,他曾经有段时间非常热爱音乐,对于那些音乐家的大作着实是熟悉的很。这曲子是饱含了太多的酸楚与难过,也不禁令司机有些也为之哀伤。

“可是,你为什么这样哀伤呢?”司机有些不解,这一辆玛莎拉蒂车内车外清洗得干干净净,车身刚刚打过蜡亮得能当镜子使,甚至连轮胎都是新换的倍耐力,明显保养得极好;油箱是满满的,车子动力十足,发动机没有丝毫的杂音——依照司机的看法,这样良好的车况,又有什么好忧伤的呢?

玛莎拉蒂沉默不语,司机四下看去,看到那空着的驾驶座,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玛莎拉蒂……”司机抬起头,以四十五度角望着天空默默流泪。那里,恰是一抹自雪峰露出的朝霞。巴拉格宗雪山这是司机这一...
    呆蛙阅读 362评论 0 0
  • 司机吐了一地,摇晃着打开车门,而想了一想后,又是关上了车门——喝的这样醉醺醺的上路,若是遇到查酒驾的就完了。酒驾+...
    呆蛙阅读 385评论 0 0
  • “愿得一司机,报废不相离。”玛莎拉蒂忽然幽幽地说。 “司机何袅袅,爱车何徙徙。”司机随口便说道,下意识看了看口袋里...
    呆蛙阅读 299评论 0 0
  • 玛莎拉蒂忽然停了下来,音乐也瞬间停止了播放。司机抬头一看,这正是青田的塔山大桥。 “怎么了……”司机问道。 玛莎拉...
    呆蛙阅读 295评论 0 0
  • 文友小冬,与我在网上相谈甚欢。当然,说的最多的还是爱情。 在很多人心里,爱情自始至终是为上的。 就算是女强人,也大...
    萱小蕾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