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利用分答赚钱?

还有不知道「分答」的朋友吗?

一个你付费,我语音回答的应用,让朋友圈成了一个小型智库,甚至能向偷偷崇拜已久的大牛们,花上不到一个汉堡的价格,听到对方给自己的回答。

扎根于微信的轻量型应用「分答」

光有“知识+趣味”当然是不够的,这个神器还能让很多人说话的功夫就把钱赚了。你是大牛也好,你是普通人也罢,都能从中玩出花样。到底怎么玩?接着往下看!

我认识一位颜值高又爱动脑的英语达人,在这次「分答」火遍朋友圈时,她利用自己在懒人英语学习方面的必杀技,成功冲上热门榜,第一天就接到了几十个提问。现在找她咨询的人越来越多,俨然已经成了小网红了。

两天来已经收入四百多块钱,普通人的逆袭

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多赚点零花钱吗,至于拿出来夸耀?

我只能笑而不语。你只看到她赚钱的一面,没看到她为了回答好一个问题,从语音语调到答案要点来回琢磨了多少遍。她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笔额外收入,还有语言表达能力和影响力。

如何在一件事情上最大化自己的所得,而不是只盯着账面上的收入,大多数人都没到这样的境界。

如果你有亲身体验过分答,那你一定知道会提问的人也能变相赚钱。

「1元偷听」这样的设定,让很多人乐此不疲的去围观各种有趣的问答。而提问者也能从中得到一半的收入。当然,前提是,你的提问必须够有趣、有料、有价值。

不同问题,对比度鲜明

这里总结一下提问的技巧:

1、勾搭要到位,先做好准备

你提问的对象是谁,有什么样的技能,哪些是TA没有公开过的内容,这是你需要考虑的点儿。我在偷听了几个提问之后,发现无论问题大小,答主都会非常用心回答,哪怕TA平时很毒舌。所以,对平时提问经常得不到回复的朋友,这真是个付费享受的大好机会。

2、找准大家好奇点,但是不要过度八卦

你可以八卦大牛们的情感生活,这很符合大部分人的好奇心理。如果遇上大牛们有一定的粉丝群体,这样的提问往往会引起很多人好奇。但注意,这毕竟是公共咨询,保持礼貌,不过越界,还是基本的素养。

另外,如何赚钱,如何快速提高一门技能,行业的内幕,人生的困惑,热点等等,这些符合大众心理偏好的问题,也是被偷听的热门对象。

3、分析热门问答,哪类提问最抢眼

学习如何提问,从分析别人如何提问开始。对于同一个答主,你可以看到底下有一长串的问题,有的无人偷听,有的偷听人数成百上千。同样是提问,为何差别那么大?当然,如果你的提问纯粹是为了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这一点可以略过不记。

一件新的事物出现,60%的人会不屑一顾,30%的人会犹豫围观,只有10%的人会立刻去尝试。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见得总是占到好处,但当ta试过并且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人们往往能记住ta。例如萧秋水老师,著名的知识管理玩家,在uber、在行、分答等新兴平台刚刚冒尖儿时,就主动体验、学习、拆解经验分享,不仅让她从中赚回了好几个ipad的收入,也大大扩大了她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

结束语

为知识付费俨然已成趋势。做不了回答的人,做个懂提问,懂分享的人,也算是一桩乐事。至少,我们已经能用极低的付出,去向大牛提问学习,让自己快速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