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没有很想你

很久以前的一天,有一只小灰狼喜欢上了住在森林另一边的小白兔。他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去小白兔家附近散步,假装欣赏一路的绿色,希望会有一场偶遇,但从来都没有实现过。

小灰狼的好朋友花豹觉得小灰狼太傻。他告诉小灰狼,有的动物天生就不适合在一起,清醒的认识现实一定强过浪费时间做大量的无用功。花豹自己独来独往惯了,他觉得爱情是非常不靠谱的东西。

小灰狼还是悄悄关注着小白兔。他想方设法去打听小白兔的日常,为此吓到了两只小胖猪,一只瘦瘦高高的绵羊。听着猫头鹰来自树顶的嘲笑,他懊恼地猜想,小白兔应该也会这样讨厌他吧?

吃晚饭的时候,看着闷闷不乐的小灰狼,狼妈妈轻轻摸着他的头开口:“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但你如果不付出,就什么也得不到。虽然不公平,但这就是生活。”在小灰狼的眼中,妈妈是个很厉害的存在,她总能教给他很多东西。小灰狼决定以后要好好吃饭,那样很快就能赶上妈妈了。

小灰狼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去森林的另一边散步,也还是一直从来都没有偶遇过小白兔。狼妈妈今天早上做了胡萝卜,小灰狼想着要是小白兔能够来他们家的话,一定会很喜欢的。

一转眼天就热了,盛夏的花开得格外繁茂。小灰狼每天都编着各种各样的花环,然后装作不经意丢在小白兔家附近。他希望有一天小白兔会捡到并且喜欢,每天都在努力地编呀编、丢呀丢。一想到小白兔可能全都会捡到,他的心里面就好像放了一场又一场的烟花。

小白兔出去采蘑菇的路上捡到了一只花环,小巧别致,看得出来编的很用心。谁这么手巧又这样大意呢?她将花环捡回家挂在了墙上。隔天出门的时候她又看到几只漂亮的花环静静的躺在草丛里,像往常一样,她带回家又挂到了墙上。一整个夏天,小白兔捡的花环几乎挂满了家里所有的枝丫。

小白兔妈妈生病了,听河马大叔说需要清晨的露珠将神奇草熬成汤喝下去才管用,小灰狼又开始了秋天的忙碌。每天清晨小心翼翼收集的露珠最终都盛在一个透明的小玻璃瓶中,被他放在小白兔家门前。小白兔妈妈的病好了,小灰狼开心的像是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礼物。原来,妈妈说的对,心甘情愿的付出是如此的快乐。

小白兔入秋以后就忙忙碌碌,一边出门采食一边还要照顾妈妈。河马医生已经看过了,让她发愁的是每天的忙碌晚睡总是容易错过清晨收集露珠的时间,已经很长时间了,她还是只收集到一点。直到深秋的一天清晨,门前突然多出了一瓶晶莹的露水,她只来得及看到一团毛茸茸的灰色尾巴。

天渐渐变冷了,小灰狼仍然保持者每天散步的习惯,路线也不曾改变。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小白兔了,他有些担心,听说她生病了。小灰狼想去看看她,却又害怕自己会吓到她。只好每天悄悄的打量着那间小小的树屋,期待窗前出现他渴望见到的身影。

每天都有很多小动物来看望小白兔,小白兔却仍旧是一副蔫蔫的样子。天越来越冷了,她躺在床上,沉默的看向窗外灰蒙蒙的天。难道真的是自己看错了吗?墙上的花环已经枯萎,仿佛真的什么都不曾存在过一般。

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雪花大片大片的飘落,很快森林里变得白茫茫一片。小灰狼的身后一串孤独的脚印缓缓延伸,他就是想去看看,小白兔好点了没有。小小的树屋漆黑静谧,如同一块喑哑的墨石。也许是已经睡了吧,静静地在冷风中伫立半晌,小灰狼回头,该回家了。

小白兔看着眼前那团灰色的身影,记忆中的灰色开始变得鲜活起来。他沉默地站着,她也陪他一起沉默地站着。看着雪花在他的肩头落下又融化,落下再融化,好像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色。她大踏步朝前走去,甚至跑了起来。

与喜欢的人抱个满怀是什么体验?小灰狼现在一定知道。他的脸开始变得通红,说活也不利索了:“你……你……怎么在外面……不是……睡了吗?好冷,你……快回去……回去吧。”看着小灰狼的样子,小白兔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在等一个傻瓜啊……你难道不想我吗?”

“我才没有很想你!”小灰狼的脸红得像个大番茄,小白兔忍不住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雪地里的两行脚印逐渐被大雪覆盖,整个世界宛如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阮阿阮 我才没有很想你,只是清晨眼睛还没睁开,便习惯性摸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你半夜失眠发来的消息。 我才没有很想...
    阮阿阮阅读 361评论 6 5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62评论 0 4
  •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处境都要懂得过程的快乐 有些风景注定一个人完成,有些地方或许只停留片刻,喜欢咖啡馆的安静,洽谈心...
    混蛋F阅读 376评论 0 0
  • 我娘今年正好50岁了。12月13是她的生日,不凑巧也是国难之日。我当然恨毒了那帮小日本鬼子,可赶上那样的日子,不顾...
    楚色阅读 934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