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干物男的现实世界 003

嗨,梁超文原创奇幻小说《干物男的现实世界》,正在持续更新中,第一次写小说,写得不好的地方,还望多多包涵,写得精彩,记得赞赏和转发喔……



现在奉上第三章:神秘的小兔子


吴小翼的意识渐渐苏醒,仿佛沉睡了一万年,又仿似打了一个盹。

此刻,他感觉自己躺在一个温暖柔和的地方,想要睁开眼,无奈眼皮重如泰山,任凭他如何挣扎也难以 睁开眼帘。

有人说话的声音在耳边隐隐约约,他试图认真细听,却又糊糊涂涂难以辨别。


我挂掉了吗?

怎么还有前世的记忆?

难道真有灵魂投胎转世?

这是哪里呀?


问题一个接一个在吴小翼的意识空间升起,他再一次竭力睁开眼睛,几经费力,终于一线光亮渐渐变大,他眨了好几下眼睛,视线中出现一只小动物。

天堂中的宠物都会舞空术吗?

还是中大奖了穿越到修炼成神的异界?


“哟,小家伙欢迎回来。”

吴小翼的嘴巴张得大大的,他好像听见漂浮在上空的神秘小动物在口吐人言!

“你在跟我说话吗?你是什么东西?你为什么会飞呀?这是在哪里?”

吴小翼抛出心中的困惑。他再次眨眨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

在他的正上方,有只小动物。


准确地说,是一只浑身毛发深蓝,色泽光亮柔软的小兔子。

它结实灵巧的身子看上去很年轻,它盘腿而坐,宛如高僧入定,两只前爪呈一个“圆形”,当吴小翼被它水灵灵的蓝眼睛吸引时,他有种感觉,这只看似年轻的兔子身体里住着一个古老智慧的灵魂。


“先不急,关于我是谁,时机成熟,我会告诉你的。”

蓝色小兔子松开打坐的手势,它在空中翻了几个跟斗,落在窗边的电脑桌上:“你先把身上的血迹洗干净。”

“血迹?”吴小翼赶紧查看自己的手脚,果然沾满干涸的血迹。他抬头四处张望,前面的墙壁挂着一面一人高的大镜子和自己心爱的吉他,一旁散散乱乱堆放着一些杂志和书籍。

这不是我的宿舍吗!

原来我没穿越。


“跳楼只是我在做梦吗?”吴小翼立马坐起来,看看小兔子,又看看自己身上的血迹,百思不得其解:“我记得我确实从八楼的阳台跳下去了呀,为什么现在没事?”

“你不是在做梦,你确实跳楼了,还摔得头破血流,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恐怕已经去给阎罗王做牛做马了。”

“是你救了我?”

小兔子笑而不语,腾空飞起,深邃宁静的双眸向着房间中的大镜子射出一道蓝色的光芒。吴小翼惊呆了,他看见镜子中渐渐出现自己跳楼后被小兔子使用蓝色光芒进行救治的画面。

“哇,你真是小牛回家牛到家啦!”

吴小翼被这个来历不明神通广大的小兔子震惊了,他用力拍了自己一巴掌,感觉很痛,他还是不相信,跑到窗前,看看外面世界,竟然还真的是熟悉的街道和环境。

“你为什么会救我?”

“帮你也是在帮我。”

“你来自哪里?”

“我来自浩瀚宇宙。”

“为什么来我这里?”

“帮助你改变你的现实,让你得到你渴望的人生。”

“真的吗?”吴小翼精神振奋,他已经初步见识过小兔子的厉害,说不定它真的有本事拯救他苦逼的人生。而且,这只可爱的小家伙,为救自己而来,应该不会伤害自己。

兴奋过后,根深蒂固的消极情感随即涌上心头。


这些年来的失败和心酸。一切的不如意像一座座大山压在他的身体和精神上,生活中,工作拿不出手,金钱入不敷支,梦想遥不可及,与父母关系疏离淡漠,想要的爱情从未见踪影……

我过去想要改变,可是多番折腾也毫无作用,想要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成为万众瞩目的大人物,可是发现自己只是一个没有女人的失败者,一个一事无成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这就是我的现实。

改变我的一切,实现梦想?


除非我的人生是一场电影,我有能力自编自导自演!

“小兔子你别逗我了,这事甚至比我爱上母猪还生下一堆小猪仔还艰难吧?”

“小家伙,叫我文哥。”

“文哥?”吴小翼一下子大笑起来:“你只是一个会讲话的小兔子而已,而且我是人类,怎么看,年纪都比你大,怎么可能叫你文哥?”

“你见过会说话的兔子吗?”蓝毛兔子淡淡地问,它的眼神变得严肃,直视吴小翼。吴小翼感到小兔子的眼神看进了他的心灵深处,他的一切显露无遗。吴小翼一阵颤抖,渐渐收敛了笑容。

小兔子点点头。

只见它右小爪朝窗外一指,吴小翼感到自己的身体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包裹着,朝外面飞去,说时迟那时快,吴小翼已经被抛到空中,急速坠落!

啊——吴小翼惊恐万分,对死亡的恐惧唤醒了他的求生本能。

“救命呀!文哥!文哥!救命呀……”

眼看就要和坚硬的马路来一个亲密接触,摔个脑浆激情四射,吴小翼的身体却霎时定住,鼻子离地面只有一厘米!

“哈哈,小家伙知道谁是老大了吧?”

小兔子看着惊魂未定的吴小翼,挤眉弄眼,好生得意。

“知道啦,知道啦,文哥你是老大,今后你吃饭我来洗碗,你痒我来挠,总之你说一,我不说二,什么都从你。”吴小翼这下是彻底服了小兔子,他卖力的笑:“文哥,能不能先把我放下来,你看,我一说话,就得吃得满嘴灰尘。”

吃灰尘事小,要是让人看见自己倒插在空中,以为自己是怪物就扯大条了。幸好,现在是半夜,街道没有什么人。

小兔子感到很满意,它举起小爪画出一个半圆,吴小翼慢慢倒转,落回地面。

站在厚实的大地上,吴小翼感到如获新生,往事种种如若前尘旧梦,正在发生的一切颠覆了他对现实的认知。

如果不是亲身所见,他打死也不相信,现实世界中,有会说话,会飞,会强大法术的小兔子。看来,传说中的武林高手,异界大神,万年僵尸,不死精灵等等神秘事物并非空穴来风。

这个疯狂的世界,还有什么不可能?

一篇:http://www.jianshu.com/p/a8c5280b3d5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一人生的复杂和曲折,远超想象,由于情感的丰富与纤细,远非一己之力所能抢所能控制。 二,只有爱自...
    微微的微笑66阅读 161评论 0 0
  • 今天还聊聊这几天在看的书《秦始皇:诈与力的机智》,在这里首先也推荐给大家看看,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会觉得是本好书。...
    丿子木丨阅读 531评论 0 0
  • 1.awk awk是一个强大的文本分析工具,它可以通过分析文本来生成一个数据报告。它的原理就是读取每行的输入,然后...
    shadow雨轩阅读 219评论 0 0
  • 各位老师,大家好!首先我很高兴能有这么好的机会与各位老师分享我的班主任工作心得,由于我还比较年轻,资历也比较浅,用...
    茳俣俣阅读 522评论 2 3
  • 一朵一朵的雪花 挂在枝头正在发芽 悄悄然地轻丝曼舞 藏在娇嫩的春光深处 霏雪似繁花 花落如飞雪 零星的依稀点滴 恍...
    月亭阅读 27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