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碎碎念之蔺晨

蔺晨

——不诊病的江湖郎中

蔺晨不是不会诊病

从前的他可以轻松化解各种疑难杂症

只是在他遇见那个人的时候

他用尽毕生所学也找不到救他的方法

所以在他走了以后他每次见到病人都会想起他

那干脆就不要见病人了

让他们去廊州找晏大夫

这些病人都很听话的

会按时休息好好吃药

不像他

我想让蔺晨失忆

其实不用我帮他失忆

未来的他也会假装自己失忆

一个人打理琅琊阁

一个人画水墨画

一个人整理来自全国的各种消息

一个人在山顶舞剑

一个人品茶

仿佛琅琊阁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来过另一个人

他做了一个长达十四年的梦

现在梦醒了他还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只是身边多了一个叫飞流的少年

可是飞流是怎么来到琅琊阁的

为什么他总问我苏哥哥去哪儿了

苏哥哥

苏哥哥

苏哥哥

苏哥哥是谁

白银像流水一样流进琅琊阁门外的盒子

他昼夜不停的解答这些问题

再把答案装进锦囊

除了答疑解惑

他每年还要把天下的高手排进琅琊榜

可是

榜首的位置

该给谁好呢

蔺晨故意让自己很忙

是为了别给大脑留空去想这个问题

既然没时间想

那就先空着好了

我是琅琊阁的少阁主哎

天下人谁敢说我排的不对

琅琊公子榜的榜眼这么多年了还是那个叫萧景睿的孩子

说到萧景睿 这孩子最后在梅岭还是把对长苏的称呼从“苏先生”改成了“苏兄”

说到景睿

我有点想长苏了

有时蔺晨突然会忘了自己为什么要收集这些信息

收集信息为了谁

为了给谁提供完成梦想的积累

长苏啊

虽然不想承认

其实我还是想你了

梅岭又下雪了

你那么喜欢梅岭

去了就舍不得回来了

你离开琅琊阁去了廊州

从廊州直接去了金陵

从金陵又去了梅岭

你个小没良心的都好久没来过琅琊阁了

那好吧

我带小飞流去梅岭看你

这么久没见了

该给你诊诊脉然后抓点特别苦的药

我是大夫你得听我的

谁让你不跟我回来

当时景睿离开去南楚的时候

景睿说

他曾经因为苏先生的做法非常难过

可是他毕竟已经不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孩子了

他已明白凡是人总有取舍

你取了你认为重要的东西

舍弃了我

这只是你的选择而已

毕竟谁也没有责任要以我为先以我为重

我用一片赤诚待你 若能换回同样的真心固然可喜

若是没有 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这段话如果蔺晨明白该有多好

如果他也是这么想该有多好

他就不会恨林殊了

在林殊去劝蔺晨要他去劝景琰的时候

他也说了这是“选择”

微博上有人说他最后选择了景琰放弃了蔺晨 蔺晨在他心里终究不如景琰

其实他放弃的是所有的人 他放弃了景琰蔺晨霓凰飞流蒙大哥江左盟

他只选择了林殊

所有的一切都比不过林殊

梅长苏和林殊毕竟是两个人

林殊死了 梅长苏来到世界上

林殊复活了 却亲手杀死了梅长苏

所有人都希望他不要去战场 所有人都希望就算他不在金陵 至少要退隐江湖 苍山洱海 寄情山水 周游天下

而他的选择辜负了所有人

他真的是自私

他要蔺晨把自己制的毒药交给林殊让他去杀死梅长苏

可是他怎么会不知道梅长苏是蔺晨在这世上唯一的朋友

可是在国难面前

“友谊”两个字多么脆弱无力

蔺晨按约定陪他走到了最后一刻

他心里一直都有数他可以走多久

他的病情对蔺晨他没法隐瞒 但是他始终骗了景琰和霓凰

一个一直相信他会回来 见证他创造一个不一样的大梁

一个等着他的十年 只是十年后来变成了三个月 三个月又变成匆匆马背上的背影和所谓的“下一世”

我不敢想他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是所有人都聚在他的床边 泪眼模糊地看着他

还是他支走了所有人 只留下飞流 写完给霓凰的信 他默默的看着飞流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飞流轻声的给他掖好被角 然后出门轻轻关上房门

不管他是哪一种样子样子 我相信在他走的一刻在所有人都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的时候一定是蔺晨冷静的指挥安排后事

因为他从一开始给他解毒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到来

就像他在梅岭活下来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一定会有金殿鸣冤的那一天

料理完一切后他就挥挥袖子头也不回的带飞流回琅琊阁了

江左盟他不会再管

他的夙愿已经达成

江左盟这个助他达成心愿的工具也就没有意义了

而金陵

他恨金陵恨入骨子里

他只能回琅琊阁

在那座风景秀丽的山水日复一日的画画舞剑看飞流采花

悲剧是最吸引人的

因为它会把你认为最珍贵的东西在你面前摧毁

那种心里疼的算酸酸的感觉就像吸毒一样会上瘾

我以前也喜欢悲剧

但是这是唯一一部剧我恨透了它的结局

整部剧我看了三遍

蔺晨的那句“不是或许 是可以 我知道我可以”是我永恒的泪点

一戳一个准

每次只要这句话一出口

泪腺就会准时开闸

我真的太心疼蔺晨了

如果你忘了长苏

心里还会难过吗

其实忘了才更难过对不对

因为你是蔺晨

比长苏还更能看透一切的蔺晨

医生都看惯了生离死别

蔺晨和飞流说“你苏哥哥的心 就像石头一样硬”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

他的心并不比他的软

在最后他们俩争执的时候他甚至连眼圈都没有红

蔺晨早就明白

在他们面对面站在院子里的时候他就已经输了

十四年前他劝不住他用第一种治疗方法

十四年后他也劝不住林殊杀了自己的长苏

他根本没想劝住他

他只想让他知道他会一直陪着他

苏哥哥在救卫峥时说过

如果他只是一个谋士

他一定会全力劝阻景琰不要救

但是他毕竟是局内人

做不到真正的袖手旁观

他也想救他的副将

他也不想以后去地下见到卫峥时

看见卫峥问他为什么说自己当时“不值得”

同样的 如果蔺晨只是他的普通朋友

他不会给他冰续丹

就因为他懂在他心里什么最重要

除了洗雪冤案 什么是他毕生所求

除了帮他完成心愿他说服不了他也说服不了自己

他当时生病刚刚好转的时候甄平劝他不能冒雪去阻拦靖王

他说如果他任由他胡来 那么他这个病养好了又有什么用

同样的 如果蔺晨阻止了他去战场 拖着他去周游天下 他会真正开心吗

他懂他的心 他也没想着能阻拦

毕竟他在他来找他之前就有了去募兵处的想法

在战场上他和飞流会帮他挡住一切利剑

让他多享受几刻做回林殊的畅快淋漓

之前好多人和苏先生说过

如果你能认识那个性情飞扬的少年该多好

看着面前那个银袍长枪往来不败的少年将军

蔺晨你不会失望的 对吗

而在最后的最后

在棺材入土的一刻他会把他的耳环丢进土里

没有耳环的蔺晨不会再诊病

他的耳环陪着他

就一直有一个医生可以陪着他了

他就不会再生病再难受了

长苏 别光记着你和霓凰的约定

下一世 记得也要找到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Chapter 3. 西出阳关无故人。} 『又名、让我给蔺鸽主表个白』 抛开我满身光环的苏哥哥不说,《琅琊榜》...
    扶夏酱阅读 28,716评论 210 805
  • 梅长苏还是出征了,带着景琰和霓凰郡主的期许与担忧出征了,他们多么希望这次出征的是十三年前那个名震京师的少帅林殊,而...
    简言依依阅读 2,653评论 6 19
  • 看完琅琊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想写点什么,随便什么都好,关于苏哥哥、关于小飞流、关于水牛、关于蔺晨、关于霓...
    姜凉与浮生阅读 1,220评论 1 6
  • 迈克尔-柯蒂斯导演的电影《卡萨布兰卡》里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你现在的气质里, 藏着你走过的路, 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低头倩倩阅读 148评论 0 0
  • 你对世界的理解是什么,是一个星球还是太阳系?亦或者是一个银河系?那么如果地球在某一天在无法承受人类而崩溃,还是太阳...
    独孤九泣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