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如此

我坐在图书馆的窗户旁,朋友急促写字的声音不停的灌进我的耳朵。抬头一看,图书馆里每一个角落都坐满了人,他们来的悄无声息,我竟然不曾察觉。他们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一动不动。我看着他们专注的模样,内心有一丝恐慌。

我就静静的坐着,任由那恐慌慢慢膨胀,变得巨大,直至它爆裂开,污浊的液体似乎染黑了我的身体。

风呼的一声刮了过来,我哆嗦了一下,大梦初醒。我捂着还跳的很快的心脏,大口大口地吸气。大家都沉浸在紧张的复习当中,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异常。

我手中还握着笔,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时间真快啊,大三也还有一个多月就结束了。我想起大二结束的时候,我信誓旦旦的跟我妈说我待会考个研,这个本科太low了,我要去更好的地方读书。我妈连头都没有抬,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可拉倒吧。她平淡的反应让我颇为尴尬,我只能回她一句你不信拉倒。想起来,我妈似乎从来都没信过我,大概是我让她失望太多次了吧。

纵观我的人生,好像从来没成功过。初中考高中,在学校名列前茅的我有望考到最好的中学,但是中考成绩让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没想到我在初中考的最差的一次是在中考。

后来我在一所普通的中学读书。虽说普通,却也安静,是个学习的好地方。我告诉自己:再普通的学校都有不普通的人才,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被我贴在了课桌上,有同学看见了,说我装逼,我用更装逼的笑容回应他们。我没有交朋友,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如愿以偿的等来考试,满怀信心想要一鸣惊人,结果却总是不如人意。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想了半天没想起来,算了,不想了。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我撕掉了我用来装逼的纸条。

我也是个阳光开朗的男孩,丢掉了想要装逼的包袱,我很快就跟小伙伴们打成了一片。我们一起逃课打球,一起偷看好看的姑娘,一起去厕所抽烟,一起上网打游戏。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眨眼间我们就到了高三。这是一个全民冲刺的时间段,学霸想要考上顶尖的学府,中等生想要再提高一点,学渣则想要抓住大学的尾巴。我呢,在学渣到中等生之间徘徊,考哪算哪。

等到蝉鸣声惊动了整个夏天,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间终于到来。走到热闹的大街上,看到好多饭店的字屏上滚动着红色的贺词,家长们在谢师宴或者是升学宴上喝的痛哭流涕。再往深处走,更多的孩子被家长关了禁闭反思。我的家长对我没什么期望,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我能考上省内一所普通的大学已是万幸了吧。

我没有让我的父母陪同我去新学校报道,自己一人踏上了远去的火车。一路上的风景在我的眼里飞快的向后退去,我知道那就像我的青春,不会再看到第二遍了。

在寝室里与刚认识的室友一顿寒暄,然后又渐渐归于平静。我思考着大学应该怎么过。网上的各种说法好像都很有道理,但是千篇一律,看的多了又觉得很无聊。大学嘛,不需要强求,忠于自己就好了。

于是,开学不久我就创立了自己的社团,一个服务型的社团,我给它取名为萤火虫公益团。我自己写文案,做宣传,拉赞助,做活动,忽悠着无聊的人进团。一个学期,一个学年,社团终于在大一新生入学后得到了生机。新生的热情总是让我无比感叹与怀念,社团也因此而愈发壮大。去附近小学开设趣味课堂,为小朋友表演节目,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收集书籍做义卖,我们做着平凡而又神圣的事情,我也在这些活动中找到了无与伦比的存在感与充实感。后来我发现在长期的紧密合作中,我好像对我们的副社长,一个聪明能干的女孩子产生了一些令人羞涩的想法,更关键的是我能察觉到她好像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这就很尴尬了。为了化解这样的尴尬,我将社团事物全部移交他人,及时抽身而退。最后社团在我出走之后,在副社长的带领之下,走上了巅峰。

大学,平静也好,热烈也罢,总是要找点事做的。

我花了钱,报了平面设计的课程,主要是学习PS和AI软件的试用。那段时间,在空闲之余,我几乎都是在电脑前听课,记笔记,作图。我喜欢做出我想要的图的时候的成就感,我喜欢听别人对我P图技术的称赞。我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要学这个,但是好像学着学着就喜欢上了。

我也喜欢写文章。写大学,写自己,写家庭,写感想,我每天都在思索着要写些什么,特别是每晚睡觉时我都会灵感爆炸,思绪万千,但也常常一觉睡醒就啥也想不起来了。尽管是这样,我还是写下了几篇我感觉挺走心的文章。我还和一个写友约定好每周要写一篇文章,谁完不成就叫对方爸爸,后来我们就都认为自己是对方的爸爸了。

时间真快啊,原来不知不觉中,就这样几件事一直占据着我的生活啊。可我却也没做成一件事,但我也还是挺开心的。我也早就想好了,在考试完之后,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更深入的学习,再次捡起写作的笔,为自己而已。

暂且就如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明确知道自己要成为一名研究生了。当时我认为,这是我人生的巨大转折,从此之后,我就可以想吃啥吃...
    别的其他阅读 220评论 0 0
  • 库的概念库是程序代码的集合,是共享程序代码的一种方式 根据源码公开方式可分为 开源库,公开源码 闭源库,是经过变异...
    王蓝胖阅读 120评论 0 0
  • 23岁,和00后比有点老,和80后比又有点小。憧憬过无数次这个最美好的生日会怎样度过,今天我终于知道了--...
    一个人的梦游阅读 361评论 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