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努力,哪里来的资格叫嚣着迷茫

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

          那就是在本该努力的时候

                  想的太多    做的太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人都很迷茫,也在到处向别人诉说着自己的迷茫。这种状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可能是在面临紧张的学业无法入手的时候;可能是在初入大学无所事事的时候;可能是在深夜失眠想太多的时候;也可能是在面临选择不知所措的时候。

        大部分人总是说,“哎呀,怎么办?我很迷茫,我想要好好学习,提高成绩,考个好大学,可是我不知道该从何开始?”“哎呀,我怎么努力都学不好,我总是三分钟热度。”“哎呀,我想要好好赚钱,可是我没有经验,没有本事,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恩,于是就这样我们开始踏上了各自大同小异的迷茫之路。

        然而也同样是这群迷茫的人,他们知道自己不够努力,三分钟热度,没有财富,没有颜值。同时更重要的是他们也知道要好好学习,要足够坚持,要好好创业,要好好健身减肥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可是一切缘由他们都知道,却无力改变。总是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开脱。可是试问一下,你们又有什么资格来为自己辩解呢?你们有什么资格来到处叫嚣自己的迷茫呢?是你自己不够努力,不愿意去付出,不愿意去坚持,没有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你又可以怪谁呢?还不是因为你自己不努力。

        有一种很普遍的人——自身没有什么本事,却总是想干一些大事,一面想成为更好的自己,一面却三分钟热度。在喝了几碗心灵鸡汤之后正能量爆棚,跃跃欲试的想要改变,于是开始各种给自己制定计划,然后各种详细策略,恨不得把一天24小时分成48小时来过,来完成自己的目标。最初可能还兴致满满,每天完成的还可以,三分钟热度之后再也提不起劲来,于是一面不愿意行动,一面开始迷茫无措。过一段时间再一次读到某段心灵鸡汤,或者是看到某个励志榜样后又重新满血复活,周而复始,依次循环,惶惶度日,终未能成大器。

        然而这里我并没有说喝心灵鸡汤不好,而是心灵鸡汤喝下去你并没有让它成为你补身体的良方,反而越喝越多,不加节制及行动,让它把引领你走向肥胖的深渊。据此可知,与心灵鸡汤在一起的最佳搭配便是行动力与自制力。鸡汤再怎么好喝再怎么有营养,喝多了也只会让你越来越胖,而不是让你长出肌肉。另外,它还可能麻痹你的大脑,让自己觉得自己身体越来越健康,却不知自己已经离疾病越来越近了。由此可见,摆脱迷茫最好的方法便是行动与自制。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的话语了,可是试问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这些人里面是否又有你呢?

        迷茫是人生的常态,有迷茫证明你对生活还存在期许,可是仅仅是在无力的迷茫又有什么作用呢?到头来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迷茫没消除,时间也浪费了。倒不如正视迷茫,喝它几碗鸡汤,下定决心,鉴定意志。树立目标,找准定位,一往无前的努力一把。否则,你不努力,哪里来的资格让你到处叫嚣着迷茫,倒不如默默地把迷茫给自己吞了,接受自己原有郁闷不堪的现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 那就是在本该努力的时候 想的太多 做的太少 我相信...
    Tinamo阅读 194评论 0 0
  • 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像大表姐这么蠢的女人。 大表姐是四舅家的大女儿。就在二十年前,在大表姐6岁,二表姐5岁,三表哥...
    老周家的小疯子阅读 788评论 1 1
  • 从前,在遥远的国度,丽的王后生下白雪公主不久后就去世了,邪恶的继母妒忌白雪公主的美貌想要谋害她,在猎人和七个...
    媛媛oo阅读 371评论 1 4
  • 姑娘,你是否仍在幻想着,有一天你的白马王子会突然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来拯救你? 是否还幻想着,有一天你心目中的男神会突...
    婉言1228阅读 40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