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母亲的日子

今天开始放假,离家近的朋友能回家都回去,家对于我来说太远,回不去,浓浓的念家从心底升起,想念我的父母双亲。

  上大学,每年都会离开家,那时候离家的心情是轻松和高兴,有机会看看外面精彩世界。现在父母亲快90岁,最近几年回家,到最后离开家,每次都含着泪,趁人不注意快快擦。这次离开家,老父亲出来送,不能站太久,他坐在花坛上;老母亲不能下楼,只有站在窗口送行,我的眼泪流出来,担心父母双亲难受,也怕见他们难受,让三哥快快开车离开,此时想起全是泪。

  离家太远,每次回去很不容易,既然回去,选择多陪陪他们。心里都知道这样高龄见一次少一次,人生无常,一切都是未知。有时候想到自己为何离开家太远,自己真的是不是自私。这次,我和老母亲聊天,她告诉我,想起我离家如此远,她哭好几次。我安慰她,我不是每年都回来,呆在您身边时间比起其他哥姐是最长的。

  母亲去年9月份,身体出现问题,我们平常不太关注的此种病,由于故乡的医疗条件有限,相对来说走一些弯路,耽误病情。当我接到母亲的电话,她说:幺妹,活不多久……我一听这话,迅速安排事情,自己带着孩子飞回去。

  当我回去,母亲已住院,我开始在医院照顾她。我对她的病很恐惧,不知道如何面对她?医生拿不出啥治疗方案,理由是母亲年龄太高,很多检查不能做。我真的是看着母亲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太明显。第一天,我还牵着她的手,走几百米,能感觉她有点力量,当时我握住她的手,手很温暖。其实,我是第一次握母亲的手,也是在我的记忆里第一次和她有身体接触,以前不会这样做,不好意思做,估计自己和母亲都很不自在。但那一天,母亲必须握住我的手,不然她不敢走,我心里担心这双手会随时离我而去。小时候,我需要母亲,现在母亲老了,需要我。才感受生命脆弱,对死亡的恐惧。我和母亲之间隔阂随之没有,手握在一起,我的心开始柔软。我一直认为母亲想控制我,我一直在想办法挣脱她,母亲认为我是最不听话,拿我很无奈。

  第二天,母亲走同样路,走一半,她说走不动,我不知道如何办?我就用力来搀扶她,让她尽量少出力。好不容易走到花坛,不管啥,我让她坐坐,再走到病房。

第三天,同病房的病友阿姨治疗好,能出院。看到母亲开始神情暗淡,不知道自己结果如何?这时候,母亲不能走多远,能感受她的心情,她开始讲我的外公和外婆如何离世?还有一些离开的亲戚,我心里开始觉得母亲已经没有信心,我一直认为信心是关键,如果她放弃,谁也帮助不她,不管用啥药?

后面几天,输几天液体,不见好转,越来越厉害,母亲回家,不再进医院,在家更是折磨。尤其是我,晚上只有我一个人陪着她。她很难受,让我睡觉,她说:我也不能减轻她的病痛。尽量不打扰我,让我晚上睡个好觉。有一晚上,大哥抱来侄女,让她减轻病痛,大家都很高兴聊天。能看到母亲很难受,我在想她看到家里的人如此快乐,她肯定舍不得离开大家。大嫂后来告诉我,看到母亲眼里含着泪。

  那段时间,我们兄弟姐妹们都在忙母亲的病,大家意见不统一,各人按照自己的认为找偏方;三哥去西南地区最有名的医院去咨询。侄女用她的专业让我们送母亲再进医院,让医生勇敢下药。

最后,母亲病痛越来越厉害,大家还是再一次送医院。我跪在菩萨面前,让菩萨保佑我的老母亲,我用鲜花献给菩萨,我一直在唱颂《阿弥陀佛》,唱得我眼泪直流,全是母亲在我心里身影。

  不知道是不是菩萨显灵,医生开始给母亲用药,放弃她的担心,反正都这样高年龄,让我们统一思想,签好字。没过几天,母亲开始有点好转,去医院看她,能看到她开始高兴。(没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徒步走在路上,看着路两旁柳树鹅黄的枝条,石楠树上面一层刚吐出的褐红色的新芽,已经盛开的杏花和次第开放的玉兰花...
    爱心如玉阅读 366评论 0 1
  • 2020年4月4日,此时手机显示时刻3点38分,而她已醒来一个多小时,听了两篇文章后,怕睡眠不足,影响第二天状态,...
    爱心如玉阅读 331评论 0 1
  • 清晨五点不到,母亲就又掀开窗帘往外张望了,嘴里嘟囔,天亮了,起来吧,她昏昏沉沉有点不耐烦地说,还早着呢,不着急...
    爱心如玉阅读 473评论 0 2
  • 为了支撑这个贫穷的家庭,年过五旬的父亲又出去打工了。父亲出发前,曾反复叮嘱我:“一定照顾好你妈妈。”我点头答应。面...
    上官飞鸿阅读 1,520评论 31 43
  • 没起床,就存了真冷的心。 车限号,要先骑摩拜,再坐公交。前天下了小雪,昨天的太阳倒好,可是空气里,是粼粼的寒风,气...
    风起怡然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