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儿诉苦(儿童节相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孩儿诉苦

甲:唉,我命苦啊

乙:呦呦呦,你一个小屁孩儿,命苦什么呀!

甲:小孩儿苦,小孩儿累,小孩儿生活在旧社会啊!

乙:这话说的,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俗话都说“再苦不能苦孩子”,你怎么苦成这样啊!

甲;我苦啊,我比黄连还苦啊!不信你尝尝。

乙:去去去,别动手动脚的,我不尝。那大人也不容易。

甲:(不服)大人怎么不容易了,我看大人最容易了。

乙:你这么说我就要和你好好说道说道了。

甲:那咱们就说道说道。

乙:(乙蹲下点烟)

甲:哎哎哎,你干嘛呢

乙:我点支烟,工作压力大啊!

甲:你给我起来

乙:我不,我就不

甲:(有气势)站起来

乙:我站起来还不行嘛

甲:还你们大人工作压力大,你们压力大还能点烟喝酒,我们呢?我们学习压力大能抽烟不?你们工作压力大,你业绩做砸了用叫家长不?

乙:不叫

甲:你上语文数学科学品社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电子琴口风琴课不?

乙:不,不上

甲;你一天一个日清;一周一个周清;半月一个半月考;一月一个月考;两月一个期中考;一年两次期末考不?

乙:这么多考试呢?

甲:可不呗,要不然你以为我去学校玩去了啊!我待哪个班,半个班是“你们是我教过的最次的学生;待哪个组,哪个组得不到红旗,就连拔个河,我也拔不过……嘤嘤嘤……”

乙:怎么又哭上了呢,你别哭呀,男子汉大丈夫的。

甲:男子汉大丈夫怎么了,我哭怎么了,什么话都让你们说了这会说我“男子有泪不轻弹”,你们大人哭就是“只是未到情深处”,凭什么呀!你们一会儿说“男子汉大丈夫我宁死不屈”,一会儿又说“男子汉大丈夫我能屈能伸”有原则没啊你们,啊?

乙:这个,也是

甲:你们没原则也就算了,编个教科书,出个考试卷子,净是各种脑残啊!(咬牙切齿)

乙:我们又怎么脑残了这是?

甲:一个水池,放满水需要3个小时,放空水需要5个小时,问,放水管和排水管同时打开,需要几个小时能放满水?乙:小学数学题啊,怎么了这个

甲:(扑上去情绪激动)你家水池一边放水一边放水啊,这边放水这边放水啊?啊啊啊!你说你们是不是脑残?是不是脑残?是不是脑残?脑子锈住了啊?脑子里放的全是泥啊?下雨天得记得打伞,要不一淋雨全是水泥啊?你是鱼啊,记忆只有七秒啊,刚讲过的题就忘干净了啊?昨天背的单词今早当咸菜吃了啊?你们班是一群鱼啊,我这是来到鱼缸了啊?!

乙:嚯,您这儿哪来这个大怨气,这词都是跟谁学的?

甲:(理领带)我们文采飞扬的语文老师。乙:呵,是够文采飞扬的

甲:刚才那题就算了,我不跟你们计较了。还有一种题叫“鸡兔同笼”

乙:是有这么一类型的题

甲:(温柔)我最亲爱的大人(咆哮)你们去问农场主不好吗?!不好吗不好吗不好吗?问我干嘛,问我干嘛,问我干嘛!

乙:(抹口水)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甲:还有还有

乙:您等等吧,您这怨念太重,老衲快要招架不住了,阿弥陀佛

甲:得,我不跟你说数学题了成吧

乙:那成

甲:学校这数学题坑也就算了,毕竟没有血缘关系是吧我家母上大人打击我,一般人看不出我是亲生的

乙:你等一下,谁?

甲:母上大人,我们你们说啊

乙:等等,等等,等等

甲:等什么等,你是甄嬛小主啊

乙:嗨,关甄嬛什么事,我就说你刚才说的那个是谁

甲:母上大人——

乙:母上?

甲:就我妈!没文化

乙:得,我没文化,你直接说你妈不就得了嘛

甲:我妈问我“儿子,我要买个四英寸的手机,这个四英寸,是多少厘米啊?”我一听,这个没学过啊!“寸”是个什么东西,我跟它不熟啊?“英寸”,怎么还“英寸”?英国来的,敢情是个洋鬼子?

乙:这个咱们确实不学

甲:我妈就说了“你这个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啊?”

乙:嗨!

甲:这就算了,有一天,我妈非让我夸她

乙:那就夸夸呗

甲:对啊,我也是这么想的。我夸她,母上大人,您真是“沉乌龟,落咸鱼,闭陨石,羞麻花”啊!

乙:嗨,这都啥词啊!那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甲:是啊,这不是一个道理嘛。夸中国古代四个美女的词,我夸她。你猜我妈怎么说?我妈说我“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啊?”

乙:好嘛

甲:那天不考脑力,让我扛两桶水进屋。她撑个遮阳伞戴个墨镜搁前面领路。我累得跟够是的,她还回头说呢“你就是废柴少年一个,你体育是美术老师教的啊?”

乙:呵呵

甲:有天非拉着我去逛街,试一件衣服问我怎么样  你别说,马里奥同款(竖拇指)你说她不去修管道,她天天折磨我干嘛啊我命苦啊

乙:得,先别说这个。你怎么说的?

甲:我想着,这是我亲妈,她能花样坑我,我不能坑她啊我又想着言多必失。我还想着,

乙:想这么多呢,你到底说啥了

甲:我就说了仨字:“不好看”

乙:你妈咋说

甲:她说“你这是啥审美?迪丽热巴同款懂不懂,懂不懂?你艺术是数学老师教的啊!”

乙:好嘛,又绕回来了。

甲乙:我命苦啊!

乙:我都学会了。(鞠躬,下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甲:大家都喜欢听相声。 乙:啊! 甲:这个相声的特点,它是——逗乐么! 乙:对! 甲:使人发笑。是不是两个人说相声...
    罗掌柜real阅读 1,455评论 0 0
  • 上了两次相声专场,总算是不想在网上找别人说过的段子了。所以趁着寒假没有回家的时间,花了两天把初稿写了出来。到后来排...
    闾橘子阅读 1,751评论 1 8
  • 甲你们是做什么生意的? 乙说相声的。 甲噢!我知道啦!就是相貌的相字,声音的声字,讲究说学逗唱,对不对? 乙对对!...
    罗掌柜real阅读 380评论 0 0
  • 灯光微暗。 “怕什么嘛,我哥今天不在家。快进来。” A一边硬拽着B进了家门,一边换上了拖鞋。 B却是看了鞋架上的除...
    看守星辰的影子阅读 197评论 0 2
  • 云淡风轻,又一年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时光里,我们的故事一章又一章。...
    呼和阅读 1,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