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成长,我们的成长

    在2019年的7月第一次加入兴成长这个大家庭,跟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听课,一起感悟,一起进步,网络教育也是鲜活的教育,虽然老师和同学们不在身边但是氛围比现场学习都要好,大家认真打卡,完成作业,参讨论都非常认真。

    很高兴在培训中认识那么多老师,介绍自己的经历,让我有了很多感悟,有王菲老师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给自己更多展现的机会,在没有自己的品牌目标前先学会模仿,在不断试错中总结经验,让自己拥有复合经验。

  有对胡新颖老师讲课的感悟:胡老师讲的非常好,得到从心底里很大的触动,网络教研不容易,困难重重,我们迎难而上,从老师的教研中学习知识,认识自我,提升自己,非常喜欢胡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跟着老师的脚步,努力学习,争取赢得更大的进步!为自己的教育梦加油

有对巩老师讲课的热爱:今天是一个帅哥巩老师,声音非常好听,讲解的内容调理特别清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育合力理论!讲解儿童的教育问题,一个好的孩子不是光家庭或者只有学校的教育可以培养出来的,我之前培训的时候老师有一个理论我觉得印象很深刻5加2等于0,什么是5呢?5指的是在学校上学的5天,养成好习惯,学习好方法,培养新技能,2就是在家休息的两天双休日,如果做不好好的配合和衔接,不管你在学校的5天完成的多好,在家两天的不坚持,散漫的态度,和家长们的纵容,会把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归零。

我现在也是一个新手妈妈,也时常的困惑怎么样才能更加好的教育好自己的孩子!通过今天的课程我似乎有了一点目标,要想孩子能够成为自己想要让他成为的样子,你就要努力在孩子面前做这样的人。家长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影响孩子的一辈子,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家长都要为孩子做表率。

最后我想感谢今天授课的老师,我们学习的指南针,更好的为我们指引学习的方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写!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了我们的学生们,也为了我们的孩子,更为了自己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还有徐萍老师的课:今天的主题徐萍老师讲的是因为出发所以遇见,在这个新时代的我们真的很幸福,有那么多的电子设备为我们服务,生活越来越便利,工作有越来越多的东西能来作为辅助,互相联系有手机,查资料有电脑,现在就连培训听课也不用坐在教室了,可以在家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利用这种便利充实自己,网络学习真的提供了很多的好处,也让我有了一些感悟,说的不好请大家不要见怪!

1. 网络实现资源共享

    网上学习真正实现了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互动、资源的共享、知识的传递;使得我们这些新老师能够有机会在通过互联网就能看到优秀教师说课的视频,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有益的事情。不仅仅使得教师间沟通方便、取材灵活、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更能使教师时空自主、拓展视野、取长补短。

2. 网络方便快捷

    上网学习,能足不出户、不影响工作,网上学习体现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可以随时学习,师生可以分别做自己目前紧要的工作,有空时发贴及回贴,网络环境下有利于协作学习。全体学生可通过在线交流,探讨问题,一方面指导老师通过班级公告的管理功能快速传送最新问题.学生们把自己学习过程中形成的观点、见解发布到网络中,通过参与讨论,将获得愉悦感和成就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创新意识。

3. 节约了培训时间。

    很多时候组织我们教师的培训都需要我们请假或者调课离开工作岗位才能出去参加培训,这样不仅仅影响了教学进度,同样也加重了教师本人的负担。尤其对于教学质量,更是大打折扣,而远程网络培训学习就解决了这些问题:可以使教师在工作学习的同时,不仅不耽误学校的教学工作,还能使教师及时将在学习中的一些收获在教学过程中验证和使用,所以说远程培训是一种更节约、更人文的培训。

4. 使教师培训学习收获更多,视野更开阔。

    在安排的网络教程中,徐邦桃老师用了简洁的语言给我们阐述了说课与教师的意义,为我们选择了优秀教师的说课稿,精选了一些优秀的说课视频供我们学习与参考,先进的理论水平为我们这些受培训的学员教师提供了一堂堂意义深刻的内容。在视频中我看到了很多教师在说课过程中慷慨激昂的热情也鼓舞了我,不难看出他们对于事业的热爱,对于学生的用心,对于教育的满腔热忱,对于我一名新教师而言确实要学习的地方数之不尽。通过在远程网络学习这个平台上,我不仅仅获得了更多的教育教学信息,不仅可以把自己在教学中的心得和疑问共同交流探讨,还使教师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还有王晓野老师:一个优秀的老师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一群孩子,孩子们出生在偏远的农村是自己不能选择的,有这样一为老师能带他们出去看世界,了解世界,真的很幸运,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带我的孩子们出去看看,世界那么大,出去看看没有遗憾,了解外面的世界的精彩

还有苗壮老师:今天听了苗壮老师的课,有很多的感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只有立足脚下,才能放眼未来,教育工作不是只有想就能做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只有努力才有收获!

成长多多!感悟多多!和兴成长一起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