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1.

从前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而现在,多情的人容易无情,博爱的人容易无爱。

喜欢的东西多了,专注的东西就会少了。所以很多时候我看人都喜欢看他周边的环境,如果他身边很拥挤,我就不会让自己再靠近。

因为我只想要找到在他身边我就是唯一的人,他看向我的时候必然要专注又用心。

对待寻找自己心仪的另一半,我有自己的想法:

或许你不痴情,但你一定不能滥情。

你不用保证给我一辈子,但你和我在一起的一定要专一。

就像最近一直在追的《微微一笑》,肖奈真的是百分百男友。爱情里的每个细节都能注意到,不会口若悬河的男人反而更有一种霸道总裁的既视感。说情话只对一个女孩从头说到尾,身边不缺优秀的异性,但眼里却只住着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我猜想之所以这么多人都喜欢肖奈,大概是喜欢他对待感情的纯粹和专注。不会见一个爱一个,只要认便准是唯一。

见过的东西越来越多,生活的圈子越来越杂,我们已经很难坚持一生只爱一个人了。

专注的面对一个人、选择一个人,小心翼翼的把心底的温柔和喜欢都给这一个已经认定的人,在对待这份感情的时候不会朝三暮四也不会见异思迁,没有不确定也没有猜忌和怀疑。这样的情感才配称得上叫做真爱,这样的人才配对我说:“我爱你。”

2.

中午出去吃饭, 隔壁桌是一对穿着校服的小情侣。男孩在大口大口的吃肉,或许因为太辣太饿,他吃的脸颊冒汗,也没有注意到嘴角边的米粒。女孩放下筷子从桌子上抽了两张纸巾,擦掉了男孩脸上的汗和嘴边的米饭。男孩看了女孩一眼就笑了,而女孩看着男孩也回应了一个微笑的样子可爱极了。

‌两个人眼睛专注地看着对方,不需要言语的表达就能get到满满的爱意。这种自然而然的恩爱真是给人带来一万点的伤害。

网上曾有一段疯传的视频,视频里是陈小春在演唱会上深情款款的唱那首名叫《相依为命》的歌。歌词里写着:

旁人在淡出终于只有你共我一起 / 仍然自问幸福虽说有阵时为你生气 / 其实以前和你互相不懂得死心塌地 / 直到共你渡过多灾世纪 /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的手臂...

比起歌词更让人感动的是陈小春和应采儿连互动都充满着浓浓的爱意。应采儿在台下对陈小春挥舞着手臂,双手对着陈小春传递了一个飞吻,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老公的崇拜;而陈小春唱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也看向应采儿并把结尾的歌词换成了I  Love You。

陈小春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被问过为什么喜欢应采儿,他说:“我第一见到笑的这么好看的女孩,我就喜欢上她了。”

一心一意爱一个女人的男人真是让人敬佩,因为专注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对待妻子数年如一日的专注和用心,这让我对陈小春的好感度大大加分。

即使两个人已经是大家口中的老夫老妻,但在陈小春那里,他依然用自己的爱和温暖告诉应采儿:“我眼睛里住着的你,永远是十八岁的少女。”

3.

看《最好的我们》这部剧时,路星河多么执拗多么专注地喜欢耿耿那么多年,被拒绝那么多次还继续喜欢着。嘴上骂他是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大傻子,心里又觉得有点儿心疼这个大傻子。

因为我们都曾在爱情里专注着喜欢一个人,哪怕自己再渺小也渴望他能看到,哪怕知道这份感情得不到回应却还是死守着这份喜欢不放。

在这个把爱情当做快餐的年代,很多喜欢都是只流于表面的东西,如果男生很帅很有钱,出手大方又懂得浪漫,女孩一定会为之倾心。如果女生肤白貌美,胸大腿长,男孩也一定会为之神魂颠倒。

很多人都习惯因为第一印象来评判一个人。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一个专注的男孩儿更能吸引我了。

不需要豪华的跑车,也不需要限量的手表,这些表面上的浮夸让人感到虚伪,真正打动人的是那个男生会在你拒绝了他第一百次以后,选择第一百零一次鼓起勇气对你说我爱你。

大多数到最后吸引你的人,能令你持续被他吸引的人,都是那种对待任何事情都专注又用心的人。

4.

每次看别人婚礼纪录片的时候我都会觉得特别感动,因为结婚意味着后半生我都将与你一起度过,选择和你结婚是因为你是被我专注着喜欢的那一个。

“我爱你年轻漂亮,也爱你白发苍苍。只要是你,爱就不会变。”这是一辈子只会认真一次的肯定。

一个女孩最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东西不是她长着多么迷人的脸蛋,也不是她有多少个名牌的口红和包包,而是有个男人愿意给她一份专注的情感。

用心去领悟生活,并为自己所爱的人和所爱的事专注。这就是adidas想要传递给大家的精神。

在Angelababy和黄晓明的婚礼上,黄晓明的誓词是:

“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人这么好过,除了我妈。我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拿到你的面前,就算我们到七老八十没有牙了,走不动路了,你依然是我的小公主。”

和专注又深情的人在一起,被捧在手心里爱护和照顾。

从十八岁到八十岁,你都是我最可爱的小公主。

从清晨到日暮,你是我一生的归宿。

fin.

从前车马邮件都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面临的选择多了,我们记不得自己爱过几个人、最爱是谁了;争吵的次数多了,我们记不得最初是因为相爱而走到一起了。

在这个换对象比换裤子还快的年代,我专注地只爱你一个。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我想和你有个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