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5)不自量力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如果当初接近沐朝夕的是自己,鼓起勇气与他对抗的也是自己,那么,现在被他倾心的会不会也是她自己呢?——吴易夏


前情回顾:

随着车窗缓缓降下,吴易夏心中沉睡已久的小鹿醒了过来,而且开始四处乱撞。

这会是属于她的缘分吗?

狼狈无助的自己,在雨中邂逅真正的白马王子?

车窗犹如电影开场前的帷幕,随着它的一点点拉开,车内人儿的样貌渐渐展示在吴易夏眼前。

长长的睫毛下直视前方的忧郁眼眸,挺拔俊俏的鼻梁,棱角分明的侧脸,没有表情却嘴角自然上翘的性感薄唇,随意搭在方向盘上的双手干净颀长。

吴易夏被这一声阴冷的话语震出幻想,她看了看沐朝夕那价值不菲的豪华超跑内精致的真皮座椅,又看了看自己身上脚下的湿漉泥泞,羞愧地不敢上前。

“算张嫣头上。”

沐朝夕敏锐地察觉到吴易夏的困扰,没有耐性地按了几下喇叭后,扭过头,盯着吴易夏,不羁地说道。似乎在告诉她,回去把账单给张嫣,让她来交钱。

“阿嚏!”

正在宿舍埋头苦读的张嫣突然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将披在身上的外套拿下来穿上,拉好拉链。

可不能感冒啊,晕乎乎地进考场,这几天不是白背了么。

又是一阵犹豫后,吴易夏最终在沐朝夕一句“不想挂科就上车”的恐吓下,颤抖着上了车。

“回校?”车子在路上行驶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后,沐朝夕问吴易夏。

吴易夏此时还沉浸在大少爷生生把怜香惜玉演绎成黑道大哥抢劫民女戏码的余悸中,连忙用力点头。

“嗯。”她紧张地抠唆着手指,不敢抬头。

沐朝夕不似黎墨,他对自己无感的女生吝啬到半点耐心也不愿挤出。加上心情烦闷冷着脸,吴易夏在副驾驶位上如坐针毡,战战兢兢地差点忘记了呼吸。

她不由得艳羡起张嫣来,在张嫣面前,沐朝夕总是笑盈盈的阳光大男孩模样,不会对她发号命令,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甚至会有一点妒忌地在想,如果当初接近沐朝夕的是自己,鼓起勇气与他对抗的也是自己,那么,现在被他倾心的会不会也是她自己呢?

这个念头在吴易夏脑海中闪电般划过时,似乎偏离了轨道一点点,击中了她的某根神经,只见她蓦地眸光一闪:“谢谢你。”

脱口而出。

也许,她不能一直期望命运会良心发现。

她顿时勇气陡增地扭头看向正专心致志开车的沐朝夕:“谢谢你上次送我去医院。”声音温婉甜美。

沐朝夕略微表现出一丝讶异,过了许久,出于礼貌回予一个不冷不热的“嗯”字。

吴易夏,黯然失望。

“这么大的雨还要出门办事啊?”

张嫣常说,失败是成功她二大爷(要不是二大爷小时候太逗比,怎么会有她老爹这个替补小儿子呢,就更别提她啦。)

于是失望之余,吴易夏看着前方玻璃上如柱流下的雨水,再接再厉继续找着话题。

沐朝夕目不斜视,静寂不语。

气氛陷入尴尬。

“如果你赶时间,我在前面公交车站下车就可以,这里坐车方便些。”

半晌,在眼看车子要通过一条繁茂的商业街时,吴易夏指着那里有很多人在候车的站牌,锲而不舍。

沐朝夕最烦女人喋喋不休。本来他只是出于对张嫣的爱屋及乌,顺路载吴易夏一程,没想到却“惹祸”上身。

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沐朝夕自嘲地闷哼了一声,助人为乐这种壮举果然不适合他。

阴云密布了整个下午的冰块脸终于有了笑容,只是这笑容寒冷而诡异。

“比老鼠还要聒噪。”

他呵呵轻笑着,笑吴易夏的不自量力。

感情可不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最初赢得他另眼相看的女生的地位,是模仿不来的。

就好比走在路上,总是会看见很多不协调的搭配,男的高大帅气,在人群中闪耀发光,女孩相貌无波无澜,身材乏善可陈。

很多女生会发出一声来自心底的叹息,为帅哥鸣冤抱不平。也会酸酸地撇嘴,嘟囔一句:她有什么好啊,我都比她强百倍。

却不知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事,那个野草般的女孩会得到男生无视玫瑰的倾慕,也许仅仅是因为,当他深陷无边黑暗时,是她,披星踏月而来,发现了他,拯救了他。

一切,皆有理可循。

噌地一下,吴易夏的脸由额头红到脖子跟,煞是无地自容地闭了嘴。

半小时后,车子停在了中远大学校门口。

吴易夏推开车门,咬着唇跟沐朝夕道谢。

虽然一路上吴易夏羞涩绯红的样子令他很是不爽,但无可无不可地,沐朝夕还是淡淡应了一声“嗯”,便再也不愿多停留地驱车离开了。

吴易夏回到宿舍脸还是红的,正要出门的张嫣几人见状,笑嘻嘻地打趣她说是不是下雨天被帅哥送回来的,脸都红成猴屁股啦!

吴易夏娇嗔一句:“就会拿我开玩笑,不理你们了!”

羞愤地逃往卫生间洗漱,宿舍内几人心照不宣地互看了一眼后,贱兮兮地笑成一片。


这边。

沐朝夕前脚刚踏进家门,袁管家后脚便跟了来。

沐朝夕让袁管家稍等,自己进浴室冲了个热水澡,换上宽松舒适的家居服,接着回到客厅随意地往沙发上一坐,将在脚边撒欢绊道的张小蔫儿抱到膝上。

“坐。”抬手示意见自己出来立刻起身相迎的管家同志。

“是,少爷。”

“查到了?”沐朝夕低头揉捏着张小蔫儿,看他乖巧黏腻自己的样子,又是一阵落寞。

不知道他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张嫣像张小蔫儿这般眼里心里只有自己。

袁管家从随身的公文包里取出一个文件夹,双手递给沐朝夕。

“楚宸,28岁,清楚集团董事长,在国内拥有多座度假山庄和游乐场,少奶奶先前所去的那家‘自娱自乐’游乐场即是他旗下产业。12岁随父母出国度旅游时飞机中途失事,父母均在那场意外中不幸身亡。有一个被他亲手带大的妹妹,在英国留学,甚是疼爱。”

袁管家语速缓急得当地陈述着他搜索到的资料,接着顿了下,继续汇报:“因其行事低调,不喜应酬,业内很少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对他的报道更是少之又少,少爷对其不了解实属正常。”

沐朝夕一边听着袁管家汇报工作,一边翻看着手里的资料,果然如他所料。这就能解释清楚为什么第一次见面时对方就给自己深不可测、仿佛对自己了如指掌的印象,而他却如白纸一张,对其一无所晓。

“偷拍者查到了吗?”

“暂时没有。”

沐朝夕盯着资料又蹙眉思索了一会,然后便让袁管家回去了。


又是几天的杳无音讯,期间宁君浩那二货不知道哪根筋没搭对,颠颠跑到女生宿舍楼底下,给张嫣送来整整一后备箱水果,有草莓、红提、车厘子和芒果等等,全都是大且饱满的进口货。

他的官方词是合作商送礼的水果太多,家里吃不了,所以拿过来给她们宿舍送一些。

但代薇几人用脚趾头都能猜到,宁君浩那小屁孩哪有这觉悟啊,脑子里除了篮球估计没别的了,肯定是他表哥沐朝夕下的旨。

曲线救国的方式贼拉管用,吃人嘴短的闺蜜团,更加认定沐朝夕这位准妹夫了。

大概是沐朝夕见这两日天气骤然酷热起来,怕张嫣食欲不振,所以送来水果开胃吧。啧啧!斗气期间还不忘给小蔫儿送吃的,真爱啊!

瞧见水果比瞧见帅哥还激动的闺蜜团七手八脚消灭掉两箱车厘子后,打着饱嗝,感动得痛哭流涕。


这周三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节体育课,也是期末考核课。就算是翘课成灾的四大才子也纷纷踏着主角光环翩然而来。

沐朝夕站在轮滑场地外,锐利如鹰的目光一眼就扫到了独自蹲在墙角,正拿着小石子在水泥地上闷头不知在画着什么张嫣,朝她径直走过去。

“在画什么?蜡笔小新吗?”

沐朝夕悄然来到张嫣身边,在她一侧蹲下身,看着地上圈圈叉叉不成形状的线条,附在她耳边疑惑又有些逗弄地问道。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6)假小子的心事


我是剧透:

行走的蒲公英黎墨打比赛争女友,假小子徐晓筠情窦初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