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流年(四十一)街头重逢

锦瑟流年(目录)
——————————
三更天,雾气笼罩着整个皇宫。

谢以年看见他们都睡着了,留了个纸条,蹑手蹑脚的走出了碧云宫。

雾气阴冷,更深露重,南三所这边更甚。谢以年来早了,便蹲在墙角下等着。没过一会,便听见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

公主来了?

她心想着,微微抬头。浓浓夜色下,为首一人倒是像吴喜。后面还跟着三个男人。

这种配置,倒像是皇帝出行。

谢以年赶紧把身子藏在草垛里,喵着眼再细细一看,可不就是皇帝一行!三更天,整个皇宫都在沉睡着,皇上来这里干嘛?

谢以年正诧异着,忽然一宫装女子,从面前飘过,直接扑进了那边皇帝的怀里。

谢以年大气都不敢出,皇帝这是私会女子吗!他堂堂西夏国皇帝,还不敢明目张胆的爱一女子?还要选择个三更天来这里私会?

真是奇了怪了!

一行人走到了那边满是残荷的湖边,皇帝一个旋身,抱着怀里的宫装女子跃上了湖中亭檐。

两人就这么并肩坐在亭檐上,晒着月光。一地清辉,把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湖边的三个男子,侍剑而立,围成了保护的姿势。

谢以年看着那两人的背影,心想,皇上是在谈一场恋爱吧,一场秘密的恋爱。

心口忽然一阵阵的苦涩。皇上明面上宠的,都是假的,怕是暗地里的,才是真。所以,他亲她,宠她,怕都是做戏给别人看。

原来自己也不过是一个棋子,那便好好做一个棋子便罢。

只是,这心口莫名的闷涩,又是怎么回事?谢以年抚抚胸口,想要把这口闷气吞下去。

皇帝五更天上朝,他们坐了一会,便又了无声息的散开。

月光如水,波光粼粼,清辉点点。

谢以年站出来,看着归于平静的天地之间,恍如做了一场梦。

脚下感觉踩到了东西。她弯下身一看,是一柄精致的短刀。拿起来,细细看,手柄处刻着一个“祺”字。

难道是刚刚那个宫装女子掉的?

谢以年想把它藏在身上,可,想了想,等会要出宫,带出去可就不好了,两下看了看,蹲下来,直接把它埋进了地里。

才埋好,又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响起。谢以年定睛一看,可不正是龙锦玥。

“竟然比我早到,我还以为你不敢来呢!”龙锦玥低低笑。

“为何不敢,一切不是有公主吗?”谢以年笑回一句。

“走吧。”龙锦玥拉起了她的手。

早晨的帝都街头,还是冷冷清清,行人三三两两。

呼吸着外面的自由空气,真是倍感神清气爽。

谢以年拉着龙锦玥低低问,“你带银子出来了吗?”

“当然,这回可是早有准备。”龙锦玥拎起荷包在她面前晃了晃。

“那就好,上次出来吃的那一顿,我们都还没有结账,趁着此次机会,去结了吧。”行走江湖,讲求诚信义气,可不能白吃白喝。

终究是还了妥当。

两人走到了清风馆。馆门才开,小二正殷勤的擦着桌子。

“两位客官好!”看见她们两个,殷勤的喊了一嗓子。

“把你们上好的早饭拿上来。”谢以年回了一嗓子。

“好嘞!”

一会便有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和香气腾腾的包子拿了上来。两人吃完,龙锦玥放下了一锭银子,豪气的道,“不用找了。”

吃个早饭,给了一锭银子,还不用找!小二一脸懵逼的看着她们。

“拿着吧。”谢以年补充一句。

“谢谢客官。”小二反应过来,拿起银子,撒腿便往楼上奔。

正遇着掌柜从楼上下来。

“这样赶着投胎还是怎的?”掌柜瞪他一眼。

小二恭敬的把银子递过去,低低道,“两客官吃了几个包子,给了一锭银子。”

掌柜接过银子,细细一看,眉头皱了皱。皇宫所用银子,跟市场流通的有细小的不一样,一般人看不出来,可他看得出来。

“你跟着他们,别被发现了。”掌柜低低吩咐。

“好嘞。”小二擦擦手,乔装改扮一翻,跟了出去。

而掌柜,立马回房,修书一封,派人带了出去。

……

且说出宫的两人。

有了银子,愈发的玩得恣意。

帝都是天子脚下,西夏国第一繁华之地,各色真奇古玩,琳琅满目,更有街上的各色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两人被街上的一处杂技吸引。

一根红绳挂在树上,一个穿着红衣的小女孩,腾飞,倒挂,劈腿,将身子展成各种形状,来回穿梭,柔弱如无骨,柔韧又美丽。

人群中发出阵阵喝彩。表演完毕,小女孩翻身落地,拿了个盘子走向围观的观众。围观的观众,立马四里散去。

只剩龙锦玥和谢以年两个面面相觑,鹤立鸡群。

小姑娘赶紧的走到了她们两个面前,小脸上充满了恳求。谢以年扯扯龙锦玥的衣袖,“看了人家的表演,快赏点钱给人家。”

“好咧。”龙锦玥伸手去拿荷包。

却是摸了个空。

迅速转身,人潮如织,哪里还有小偷的影子。

“这帝都的小偷,也太无法无天了,连本……,本姑娘的荷包都敢抢!等我抓到,看不打断他的狗腿!”龙锦玥愤恨的捏着手上的剑。

那小女孩却以为她们不肯赏钱,急得快要哭了,“两位好人,帮帮我们,我师傅他,我师傅他生病了,病得很重,要看医生……。”

小女孩呜咽的说着,豆大的泪珠颗颗滚了下来。

看得两人好生不忍。

正踌躇着,忽然眼熟的荷包摆在了自己的面前。转眸看去,是两位公子。

当中一位把荷包递了过来,“小兄弟,这可是你的荷包?”

龙锦玥笑了,可不正是她的荷包。“怎么在你手上?”

“我看见小偷从你身上拿的,故帮你追了回来。”

“太感谢了!”龙锦玥给他作了个揖。

他摆摆手,“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这边两人简单的寒暄着,那边,谢以年却是盯着另一个男子,讶异了很久都没说出话来。

“封,封大哥?”两人在平乐城见过,不曾想,在帝都街头遇上了。

“谢兄弟是一直在帝都,还是?”封唐笑吟吟。

不曾想,还能遇上。

“我上来帝都玩。”谢以年笑得乐呵。

另一旁的男子看着两人说话,问道,“你们认识?”

谢以年不答,反问一句,“你们认识?”

“刚刚从小偷身上抢回荷包的时候,多得这位封大哥帮助,在下明朗,很高兴认识诸位。”明朗朝众人一拱手。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在下小锦。”龙锦玥也是一拱手。

“在下谢年。”

“在下封唐。”

四人相互见过。

忽然一弱弱的声音响起,“各位大侠,帮帮小女。”

倒是忘了正事,龙锦玥赶紧把银子从荷包里拿出来,还没来得及放下,一旁的封唐已经把一锭银子放到了那女孩的托盘上。

“谢谢大侠,谢谢大侠。”那女孩连忙磕了两个头,然后转身便跑。

“希望能救到她的师傅。”谢以年看着她的背影,感叹了一句。

封唐看着她,目光闪过一抹深意。

“既然谢兄弟担心,何不跟过去看看?”

谢以年想了想,是啊,反正出来也是逛,那小女孩看起来可怜,倒是可以跟过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那我们就去看看,能帮则帮。”

一行四人,便跟着那小女孩的方向走了过去。
……
下一章:锦瑟流年(四十二)帝都花魁
点个喜欢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