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孩儿都有一颗爱吃甜品的心和开一家甜品店的梦

每个女孩儿都有两个法国梦

一个在香榭丽舍大街

另一个就在琳琅满目的甜点橱窗前

《蒂凡尼的早餐》剧照

女孩儿喜好甜品,天经地义,甜品就好像是为了女孩儿们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如果要问全世界最爱吃甜品的女人在哪里?热爱并熟知甜品的人必定都心照不宣地说出“法国”这两个字。

法国是甜品的创始国,各种知名的甜品都出自于法国甜品师之手,可想而知,法国女孩儿们是多么有口福。在法国,甜品,不仅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象征了一种文化的精髓和一个名族的骄傲。

马卡龙
拿破仑蛋糕
泡芙

法国甜品代表,包括被称之为“少女的酥胸”的马卡龙;拥有千层酥皮的拿破仑蛋糕;“天使之铃”的可露丽;还有小巧精致的泡芙;可爱如贝壳状的玛德琳蛋糕等等。每一款都另人兴奋不已,恨不得甜品橱窗中的那些如同艺术品般的甜品都归其所有。

可露丽
玛德琳

女孩儿喜欢吃甜品,因为女人天生就无法抗拒甜品的诱惑。甜食,好似生活的幸福添加剂。他们是那样得漂亮精致,吃完后满嘴的甜,若在心情郁闷之时,有一小块甜品,想必糟糕的情绪会立马得到舒缓。

“闲暇的午后,选一家心仪的甜品店,约上几位好友,点几份各自喜爱的甜品,坐在舒适的靠椅上,安静轻松地聊上一个下午,再美好不过了!将一大勺慕斯蛋糕塞入口中,冰凉的奶油一下子就化成了暖暖的,带有淡淡乳酪香味的蛋糕底柔软丝滑,蛋糕混合着香浓的鲜奶油,少女心立马被融化!”

人们常说,爱吃甜品的女生,总能把生活过得精致而美好;爱吃甜品的女生很有品味,会让你的每一天过得与众不同;爱吃甜品的女生,有爱心,看见猫猫狗狗,总是移不开目光;爱吃甜品的女生脾气好,毕竟每天都在吃甜甜的东西,整个人也会甜甜的;爱吃甜品的女生心灵手巧,爱吃,所以也会开始学着去做甜品。


既爱吃甜品又能做甜品的女生,是不是更具魅力,更甜美?甜品师和甜品本身,已被赋予太多的浪漫色彩,人们总说,甜品师堪比珠宝师,甜品则美得像梦。

认真做甜品时的女生是自带光环的,那时的她们沉浸在创作之中,好像那一刻与世隔绝,所有的干扰都不能够影响到她们,因为能够吸引他们目光的只有手中的作品。她们不能有半点马虎,否则一款即将成功的甜品会因为片刻的走神而功亏一篑;也会因为材料的分量配比搭配不均匀,而导致最后甜品口感的失败。

认真制作甜品的女孩儿更吸引人,更令人敬佩。那时的她们已经不是在做一款被用来品尝的甜品,更像是一件供人欣赏的艺术品。

如果你也有一颗想学习甜品而躁动不安的心,那就不要再犹豫,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吧!假如你是基于兴趣爱好而学习的话,可以买上几本教授甜品制作的书籍或者下载一些甜品教学视频,再买上一些食材和工具,在家自学和练习,一般基础简单款的甜品都能够学会,学成之后,做给家人吃或者作为小礼物送给朋友,都是可以的。

假如学习甜品,是想着以后可以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那样的话,就需要进行系统的甜品理论知识学习以及不断地练习操作,甚至还要掌握一些门店经营管理的技巧,只有这样,才能有把握开好一家店。

最为便捷的方法,就是找一家专业的甜品培训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在具备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老师指导之下,不仅可以学会上百款市场爆款流行产品,还能够掌握产品研发技能,即使店面在运营过程中,想要根据顾客的口味喜好更新一些新产品,就不会一筹莫展。完全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自行设计产品造型和口味,从而也就不用担心出现店面经营不下去而关闭的惨痛。

一起来看看那些装饰如同梦幻般童话世界的甜品店,怎叫人不得不为之驻足停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一直都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因为我试过,欢喜来的太快,明明你不了解,却要享受一瞬间的欢快,然后开始因为了解而...
    一个人的修行阅读 341评论 1 2
  • 今天我们来聊聊沟通,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重点强调感情和思想...
    酸李子阅读 366评论 0 2
  • 参考资料:http://www.jianshu.com/p/a15d6e68d93f MVVM 是从 MVP 的进...
    WangDDY阅读 254评论 0 0
  • 两个人在一起彼此成为习惯就是最好的爱情 一 “欧阳雪,你外面有个快递到了,需要本人签收” 听见同事的喊声,我来到门...
    得遇相知阅读 395评论 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