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生,请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 "


在后台收到读者小羊的留言,她结婚五年,孩子两岁,却还是下定决心离开了那个原本以为会携手一生的男人。

 

小羊说:“我体谅他工作辛苦,赚钱养家不容易,所以家务活我都包揽过来。本想着他也会体谅一下我的辛苦,毕竟我没有在家做全职主妇,我也要工作,还要收拾家务,照顾孩子,可谁知到头来这些都成了理所当然的,做好了没人夸,做不好就只有指责。

 

他从来意识不到他也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很多事不只是义务,更是责任。我不再奢望他的改变了,所以我选择放弃了,钱我可以自己赚,孩子我可以自己带,没有他的生活,好像变得更轻松了。”

 

我问:“那他呢?现在过得怎么样?”

 

小羊说:“离婚之后,他找过我很多次想复合,因为直到我离开了他才发现我的好。


家里的地板变脏了他才知道这是需要每天都打扫的,衣柜里拿不到干净的换洗衣服了他才知道这是需要有人洗净晾干再收进来的,回到家只有冷锅冷灶了,他才知道工作之余要洗衣做饭带孩子、刷碗做饭拖地板,是一件多么难的事。”

 

说实话,用离开换取对方悔不当初,就算是我这个旁观者听来,也真的挺解恨的,可也不得不承认,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如果不是攒够了失望,谁愿意这样呢。



小羊说,看到他胡子拉碴站在自己面前一脸憔悴的模样还是会有些心疼,听到他口口声声想挽留心里还是会难过,但那个心甘情愿付出的自己已经死了,她不想再继续委屈自己了。

 

我想,每一个选择转身的人,都曾在冷风里站了很久吧,也正因此,离开了,就再也不可能回头了。

 

02.

 

有这样一段话说:人总是忘记珍惜这三种人,一是轻易得到的,二是永远离开的,三是那个,一直对你很好的……

 

不知道你曾是像小羊那样傻傻付出却遍体鳞伤的人,还是那个,忘记珍惜而后悔莫及的人。

 

失去这件事,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却总是难以学会珍惜。


还记得《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说得那段话吗?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对你好的你不懂珍惜,偏偏固执地守着一个心里没你的人,等到那个对你好的人心灰意冷转身离开了,你再后悔,再去挽留,都是无济于事的。

 

爱不是无缘无故的,付出和包容也不会是无休无止的。


就像是我倒给你一杯热水,你把它放在一边不去理会,过了好久,它彻底变得冰凉,你再捧起来想找回那种温暖,已经不可能了。


想起前段时间抖音上特别火的一首歌,叫《可不可以》,歌词里唱:发现离不开你,我开始决定回去,你已不在原地。

 

你看,轻易得到的也好,永远离开的也好,一直对你很好的也罢,这三种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离开了就再也不可能回来,尤其是最后一种,心死了,就再也不会对你抱有期待。

 

而感情中的很多事都是对等的,你伤害了别人,也总有那么一天,习惯反噬过来,你就要独自承受失去的苦楚和煎熬。

 

不懂珍惜,就活该失去。


03.

 

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她好,她懂得感恩,所以加倍对你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直到你的好,她欣赏你,也懂你的不易,所以愿意照顾你,做你坚强的后盾。

 

不管哪一种,对一个人好,从来不是平白无故、理所当然的,都是因为在乎,所以才愿意付出。



这世界上那么多个人,那么多条路,却偏偏有人走到你面前,心甘情愿地对你好,这是难能可贵的缘分。


所以哪怕不爱,也一定别随意伤害,因为对你好的人,从来也不欠你什么。


亲情不是随意发泄负情绪的理由,友情、爱情更不是你不懂感恩和回报的借口。


无论是谁,无论哪种关系,遇上个真心实意对你好的人不容易,别让失去教会你珍惜。

 

往后余生,愿有人疼你懂你、珍惜你、呵护你,也愿你好好珍惜那些真心实意对你好的人。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作者雁北 ,一个性格温和的90后,懂生活更懂你。吃过生活的苦,受过无知的伤,依旧相信生活的美好,让分享变得更快乐。来源:情感订阅号(caogen689),喜欢记得关注我哦!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休息时间,大家听说某男生要结婚了,都很诧异,因为此男生生活习惯相当差,个人居住的单人宿舍惨不忍睹:满地垃圾,...
    竹林笙处阅读 418评论 0 1
  • DAY⒈ 早上九点从河口出发,将近四个多小时的高速车程,到达青岛丹顶鹤大酒店已经快一点了,老公送我坐上车之后一直没...
    熙菡妈咪阅读 288评论 0 1
  • 洛杉矶时间2016年4月13日,科比·布莱恩特打完了他最后一场NBA比赛 20年,一身紫金,终生湖人 作为一个时代...
    iLB阅读 400评论 0 1
  • remy来给你讲讲考研这件小事之英语篇(一) 考研是选择了通往成功之路,而成功也需要选择考研——题记 考研这一场战...
    悟道1997阅读 369评论 0 3
  • 在岁月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乘着一叶扁舟的流浪者,不知自己从哪来、到哪去,更不知自己现在身归何处。很多时候,...
    小公举诗逸阅读 3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