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素颜》

简介:

当青春在不知不觉间奏响,踏上远方的征程,明天依然是否会更好?一颗心填补了多少风霜,才弥足珍贵,那些年的友谊,那些年的爱情,以及当年的素颜,,如今无处寻觅......

  我们注定是一群孤独的孩子,因为只会流浪;

  我们注定是一群受伤的孩子,因为遗失了自己。

  对着清风,给自己说声对不起

带着新文《那年,那素颜》悲伤却又唯美的校园青春文来跟大家见面了,求指教。

故事大概是讲从校园的爱情故事到大学毕业走向社会,男女主角发生的变化,当年我们单纯善良,如今我们心机暗算。青春没有了简单华丽的幻想,素颜朝天成为黑白回忆的过往,谁是谁的人世沧桑。。。

希望各位可以多多支持。

《那年,那素颜》谭若纤

第一章

【若你给我命中注定不了的彷徨,而我也没有决心继续陪你飞翔,那年的秋,夹杂了说不完的愁,那年的冬,让我一个人随风独留。】   夏日的骄阳,懒懒的俯视着大地上的人群,偶尔有一丝微风吹过,却也没有半点停留,城中古老的桥木河畔,有一抹身影孤独的停留着,久久没有离去。   青春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名词,让不会爱的人学会了爱,让爱过的人不敢再爱,懂得的多了,失去的也多了。十七岁的夜恋歆是一个喜欢将自己封闭起来的女孩,她常常在想,如果当初自己不刻意的去离开,不去追逐那个所谓的梦想,现在的她,又将会在何方?   “同桌,你看他们两个,每天都在你眼前晃,什么意思啊?”同桌兼死党的严木槿忿忿不平的说道。   “人家在哪是人家的自由,不要乱说。”嘴上是这样说的,可是心里的苦涩,又有谁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已经形同陌路了呢?   “不是吧你?他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替他说话。”严木槿伸手拉住正捧着一本书挡住半边脸的夜恋歆。   被迫停下来的夜恋歆放下了从进操场以来一直挡着脸的书,却没有回头,“那你认为我该怎么办?是冲过去告诉他让他不许和别的女生谈恋爱,还是告诉他,不要出现在我眼前?”   “本来就是!”   “以什么身份?”   “这个?”   回过头对着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死党淡淡一笑,“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可是”夜恋歆继续捧起了她手中的课本读了起来,眼角撇了撇离自己不到两米远的身影,湿润了。   “唉!”有些话,有些事,即使夜恋歆不说,严木槿又怎会不清楚,这段情,剪不断,理还乱。   看着不远处说笑的两人,严木槿在心里狠狠得鄙视了一番,这么好的女孩你不珍惜,有你后悔的。   操场里不远处的树荫下面,有几个人正在关注着夜恋歆她们。   “我去,他们这是要干吗?”陈默涵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气急的骂道。   “章开始,你不是说这招管用的吗?”   章凯也无语了,女生不是都特在乎这种事吗?怎么?这让他对夜恋歆不禁刮目相看,这女生,还是女生吗?   “他的老掉牙招式,会有什么用?”沐风不屑的说道。   “姓沐的,怎么说话呢?”   “怎么着,想单挑?”斜睨了他一眼,藐视的语气,不屑的神情。   “我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兄弟的份上,我早就揍你了”   “切,别把话说得那么好听,兄弟?”冷哼一身,“你又在乎过吗?”   章凯也急眼了,扔掉手里玩弄的树叶,“**没玩了是吧!那件事怪我吗?我他妈只不过是你的替身,利用完了就想反目啊。”声音在不知不觉中变大,一旁的陈默涵皱了皱眉“好了,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好歹大家是兄弟,都给彼此点面子,不要因为一点小事破坏了我们兄弟之间的感情。”   “这是我的意思吗?是有些人死缠着不放。”没好气的白了沐风一眼。   沐风只是低头沉默着,对于那件事,他为什么老是耿耿于怀,明知不是章凯的错,可就是把所有的错推给了他,他承认,自己是在逃避。   “行了,沐风他心里难受,你不是不知道。”   章凯想说什么,但在陈默涵的示意下住了嘴,的确,章凯心里比谁都难受,这件事虽然不是他的错,但如果不是他隐瞒的话,那件事也不会发生。   “小沐”起身坐在沐风旁边,“我知道你还在自责,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你再怎么内疚也于事无补,还不如找点事情,来弥补。”   “这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吗?”沐风轻轻的摇了摇头。何况这件事本来就是因他而起的。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犯下的,错了,便是错了,无所谓现在和以后,该怎么做,才能弥补你心里的伤痕,如果我自甘堕落,是否可以还你一眼同情?   教室里,空无一人,夜恋歆就这样一直坐着,想了很久。   那天,天空黑沉沉的,时不时会有一阵大风刮来,那是夜恋歆第一次喝酒,只是为了心中的那个人。   “也许,他说的是对的。”喝完最后的一口酒,随手把玩着空空的酒瓶,夜恋歆的淡淡的说道。   “嗯?什么?”严木槿此时也已经喝完了手里的酒,随手扔掉了手里的酒瓶,眼神迷茫的看着夜恋歆。   转头看了看离自己不过一米远的死党,她的脸上出现了酒后的红晕,还有少许的惆怅,他们都一样,爱了不该爱的人,而且,都是同样的结局,只不过自己比她惨而已。   “呵呵……”   “傻笑什么?”踢踢脚边的空酒瓶,皱了皱眉,该死的,头好痛。   “没什么,就是……头痛死了。”   “靠”   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两个人都沉默了,只是看着远处的一片玉米地,或许她们很傻,或许她们很天真,明明爱的很辛苦,却还要死要面子的往那下撑。   “你说,我们是不是太傻。”   “也许,命中注定我们俩的爱情来的不会太容易。”命中注定的,要想改变却无能为力。夜恋歆仰起头看了看有些苍白的夕阳,她的人生,还真是一波三折,她的爱情,还真是无可奈何。   严木槿盯着她的脸静静的注视着,“我以为这个世界只要你付出总会有回报的,看来是我错了。呵呵。”   “从来,就没有相信过这个世界”

“为什么?”严木槿从来都没有看透过她。

  “虚伪,自私,不真实。”

  “你现在后悔爱上他吗?”

  “爱吗?”用右手抚了抚被微风吹乱的刘海,“不是爱,只是喜欢。”

  “喜欢不是爱吗?”

  “爱,在我的世界里从不存在,太伤。”

  严木槿心里一紧,有的人爱了也痛了,所以便不再爱了,难道?

  “想什么呢?我从来没有爱过。”

  “什么?”从来都没爱过,开什么国际玩笑!

  “很惊讶吧!其实我也很困惑,好像天生就是这样的,我的世界,或许不会真的有爱,只有喜欢,但喜欢并不是爱。”

  “那你对他?”

  “喜欢。”

  “可你还是要走不是吗?”严木槿说这话的时候,有着淡淡的伤感和不舍,是的,三年的友谊,不是说忘就能忘得。此生,有这样一个好友,是她的幸福,虽然她们的性格不同,但她们却走到了一起,是上天的安排,还是她们的缘分。

  “你都知道了。”本来准备自己一个安安静静的离开,可还是让她发现了。

  “你还当我是你朋友吗?说句实话,咱们在一起三年,你能看透我的一切,可我却看不透你,不”她摇了摇头,苦笑道“是你从来就不曾让我看透过”

  “ 有什么关系?我们之间这样就好,有些事,知道的多了反而不好。”不是她不把严木槿当朋友,只是自己是怎样的,她自己都看不透,何况是她呢?

  “如果我说让你留下,你会留吗?”答案,已经有了,不是吗?

  夜恋歆看了她一眼,起身走到她的身边蹲下,拉住她的手“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不会一辈子在一起不分开,而且我们都有自己想做的事,为了以后,我不得不走,况且,我想找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重新开始。”

  “是为了他?这样做值得吗?你付出了这么多,就这样放弃了。”

  “我们之间总有人要离开的。”既然他有爱的人,那么,自己又何必去打扰他。

  “可他心里是有你的啊!他其实......”

  “ 好了,天色不早了,回学校吧。”有些事情不知道更好,所以,这次她做了逃兵。

  时间过得好快,夜恋歆最后还是选择了逃避,她离开了,送她的还是严木槿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其实她的朋友并不多。最后离开的一秒,她想见的人始终没有见到,也许,这也是一种结局,不给希望,他们之间就这样结束,也好。可是,这样,当有天回头的时候,会怎样?

  【期待这一个花开不败的结局,得到的却是没有结果的爱情,来得快,去的也快,有时候,想要的却总是得不到,可还是去寻找,即使知道是个错误,却还是让它继续错下去,从来没想到,让自己逃开的,是自己最不相信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7日 总感觉有许些紧张,有一部分是因为没有拿到体检表,总感觉好忐忑,心里没有一点底,好紧张。 一部分是因为明天...
    Sernedipity阅读 270评论 0 2
  • 这篇文章不知道怎么定标题,有感于那篇我的子宫,凭什么要别人说了算?现在的环境对女人的确要求太高,既要能赚钱还要会做...
    李燕liy阅读 85评论 0 0
  • 三个人的就好像一个三角形,一人占着一个角,谁也追不到谁。 老林要喝酒,我陪他喝酒。老林要旅游,我陪他旅游。老林要唱...
    回家过年我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