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鸟鸣唤醒的清晨

      又是一个学校醒来的清晨,当晨曦以清丽的身影探身进我的窗户,我和往常一样在自然中苏醒。不用急着赶路,觉得多出的二个小时,像我偷来的似的?心里一阵窃喜,像乞丐得到一张百元大钞似的,决定挥霍一下。

此刻不用把神经立即架在琴架上绷紧。打开门,我撒开身体和意识,松散地躺在沙发上,看天从鱼肚白渐渐变成烟灰蓝,浅海蓝,直到变得澄亮,有点被擦拭很的纯纯的宝石蓝,感觉神经就像一根被随意扔在地上的绳子一样轻松。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欣赏完那云卷云舒,让身体让如花一寸寸绽放。用身体去感受窗户上透进来的光,用鼻子去迎接空气中清晨的气息,用耳朵去捕捉那窗外的鸟鸣……听,一只鸟一定是躲在梧相浓密的枝叶间,轻松地跳跃,仿佛在做着晨练。一只好像正站在窗台上,歪着头,打探着我的动静。一只扑棱着翅膀在空中绕了一圈,又在长长走廊上散步,脚步轻轻地,在霞光镀上了一层光晕,嘴角边那短短的白色茸茸毛也似乎已数清似的,我静静地看着它,鸟儿也静默着,一会儿又飞走了,留下一声啾一一啾啾一一在耳边悠扬……

同时唤醒同伴儿,一时间,叽叽,喳喳,唧唧,啾啾……人的世界还是一片安静,鸟的世界早已喧闹。我的心在清晨的鸟鸣中也清脆起来。

静享的时光,也一点苏醒,泡茶,看水慢慢变得阳光,那茶几上古老的格条的影子衬着那半壶的茶香,竟能品出几丝禅意……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这时腹中有点饥,走出校舍,被校门的《少年读书说》吸引,先是轻轻读,继而大声地读……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走到楼下,街道上人较少,只闻一声鸟鸣,见一老者,提两鸟笼前行,怡然自得,脚下青石板也添了一份从容。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见一小巷,便想去探幽,初入,见饭盒扔一路,残叶随意飞,走二三十米后,却遇一菜园,周围的几栋民舍,已废弃很久,如当年三馆的融资事件那一颗颗失伤的心。只是那一溜菜园却别具风味,南瓜爬上墙,想开几朵花,就开几朵,苦瓜花也羞涩在碧叶中悄然地开了三朵,那晨曦却透过狭小的天井,伸出手在轻轻地挑逗着它,只听见“扑哧”一声,惊动了正在与豆角花呢喃的一只黑色小蝶,一下子飞走去探访爬在半墙上的那一个小小的青冬瓜去了,几条冬瓜花依旧静静的,像是看了许多次这让人脸红的场景似的!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拜访完这菜地,心里默默感谢着这主人,日子怎样地鸡毛一地,静下来,也可以在废墟中过上有诗意的生活,诗不在远方,在你目光的所及之处……

告别了一堆水泥坷垃中的南瓜花,听完两只小萤火虫有关黑夜的诗后,又去访问只隔三步的峒河。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到了河边,以为是最早,却已有一位钓者,正在把钩抛出去,在晨光中,一道银色的弧线轻轻落入水中,一朵浪花溅起,水波纹便一点一点漾开……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抬头望天际,看满目的霞光与水的波纹织成了一幅绚丽的画,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图片上传失败,请删掉重试

归来,遇匆匆奔跑的少年,一声声跟着手机读出的英语声传入耳中,无疑,这声音很快取代了鸟鸣在我心中的地位,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愉悦。它不但没有打扰我清晨的宁静,而且在宁静之外又添加了一股清新与温润。如清晨里的一阵凉风,如花瓣上的一滴露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步来到教室,坐下,记录下一个别样的清晨。开始迎接一个个可爱的人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安,孩子们,朋友圈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7月24日7:39分

于海龟教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