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


 “啊,沈曦,快看快看!”

 与周公甜蜜约会的沈曦,就这样被同桌阿苗无情的摇醒。幽怨的瞪了阿苗一眼,对方毫不察觉,献宝似的将手机拿到沈曦的眼皮下。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这才看清屏幕上的字。

 “林旭?你把戊戌六君子的文章拿给我看干嘛?”

 一脸发现新大陆喜悦的阿苗瞬间僵裂,几秒后教室里传出她杀猪般的叫声:“你居然不知道林旭!”

 全班同学齐刷刷地向她俩行注目礼,沈曦淡定的塞了块巧克力,成功让阿苗住了嘴。

 阿苗这货终于恢复正常,小人得志让人直想揍成包子的脸上小眼眯成一条线,大概是回味巧克力的味道。

 沈曦从容的扫了阿苗一眼,对于正常的阿苗,她还是比较喜欢的。

 “林旭不就是戊戌六君子中的一个吗?学过历史的都知道。”

 阿苗满足的咽下巧克力,咂吧咂吧嘴,一脸老成的拍着沈曦的肩:“姑娘,不错不错,还知道戊戌六君子。”

 沈曦黑线了。果然,只有巧克力才能让阿苗正常。

 “林旭,隔壁班的。我们文科年级第一。”

 阿苗再显吃货本性,从课桌里掏出一颗棒棒糖,还不忘向沈曦介绍林旭此人。

 沈曦无奈摇头。一入吃货界深似海呀。

上课的时间总是短暂,待教室里只剩下沈曦一人,她才开始收拾包包。本就没什么东西可以收拾,她愣是用了十几分钟才走出教室。

如往常一样,他在学校的柳树下等她。夕阳穿过柳树,印射在他的短发他的脸颊。这是沈曦见到的最美的画。

“麻烦!”

见沈曦走来,林旭厌恶的说了句,拾起地上的包头也不回的走掉。沈曦只耷拉着脑袋跟在他身后,不语。

林旭,沈曦怎么可能不认识。他们是兄妹,却不是亲兄妹。她只是林家的养女。

沈曦也有想过改善兄妹两的关系,林旭对他的讨厌不曾改变。偶尔在家里演戏给林父林母看,那便是沈曦最开心的而时光,尽管一切都不是真的。

“爸妈,我们回来了。”

林旭和煦的笑着,贴心的为沈曦拿出拖鞋。

“叔叔,婶婶。”

沈曦的笑,如冬日暖阳温暖人心。

和林父林母打过招呼,沈曦便钻进了房间。

今天下午阿苗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大堆林旭的资料,她要赶在林旭发现前将它们毁尸灭迹。

直到进了房间,沈曦的心才安定下来。叹了口气,将门反锁上,这才从背包里拿出资料。

沈曦瞥了一眼,除了一些隐私,其他的都有。

当瞥到妹妹俩字时,沈曦的心瞬时提到嗓子眼。不过还好,并没有人知道林旭的妹妹是何方神圣。

沈曦正准备烧掉资料,门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来不及多想,她将资料塞在枕头底下,面上是难掩的惊慌。

林旭站在门外,换了一身家居服,颇有几分文艺气息。见沈曦慌张的模样,厌恶的皱眉。

“你该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沈曦讪讪的笑着:“没……没有,刚准备换衣服来着。”

这话林旭自然不信。沈曦说谎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眨眼,这个习惯林旭是知道的。不过他并没有拆穿。

“吃饭。”

依旧是林旭在前沈曦在后,不过这次林旭的步子迈得不大,沈曦可以跟上。

沈曦本想着过完高中三年,她就可以不再掩藏。可人算不如天算,学校为同学们在高三能够更加努力,特意在半期考试后召开家长会。

沈曦听闻这一重弹,无精打采的趴在桌上。

阿苗好心的凑过脑袋,担心的问她怎么了。沈曦只是摇头,毕竟,这件事不好开口,而她又找不到倾诉的人。

今天林旭发短信让她自己先回家。收拾好一切后阿苗依然有些担心。

“美人儿,要不今个儿跟爷回家?”

沈曦毫无节操的调戏阿苗,嬉皮笑脸的模样,阿苗也放下心来。

“你后宫佳丽三千,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说完,阿苗飞一般的逃走。

直至阿苗的背影消失,沈曦才一路踢着石子回家。她故意放慢了速度,几乎和林旭同时到家。

林旭面上依旧是毫不掩饰的厌恶之色。

“和着以前就是想趁着等我的时间鬼混?那恭喜你,以后没有这个机会了。”

林旭压低了声音,再加上他的笑,林父林母从未多想,只觉得林旭是一位合格的哥哥。

“爸妈,这周六要开家长会。”

未等沈曦反应过来,林旭就将这件事告诉了林父林母。沈曦愣在原地。

不知道林旭今晚又在抽什么风。

“叔叔婶婶,我先上去写作业了。”

大多数时间,沈曦都是不愿同林旭妻冲突的,只因为这个人是她心心念念的林旭。

沈曦今晚心情又些低落,正准备关门,却被强有力的推开。她踉跄的跌坐在地,压抑的地声哭了起来。

林旭撇嘴:“别一副被人欺负了的样子,我是不会怜香惜玉的,更何况是对你。”

沈曦不为所动,哭的更厉害了。林旭厌恶的将她从地上抱起。

脚突然离地,沈曦下意识搂紧林旭的脖子,在对上他厌恶的表情,沈曦挣扎着要下来。

“我只是不想爸妈看见你这幅鬼样担心。”

这是林旭一惯的风格。沈曦擦干泪。吸了吸鼻子:“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

该来的逃也逃不掉,在面对阿苗闪着金光的眼睛后,沈曦知道,她是逃不掉的。

“那个,阿苗,我……”

“沈曦,快说说,你和林旭是什么关系?”沈曦话还没说完就被阿苗给打断了。

“其实,他是我哥。”沈曦低下头,今天她是和林旭一起来学校的,不少人看见了。而阿苗就是那群人中的一个。

“你说什么!”

阿苗腾地站起来,沈曦想要捂住她的嘴已经来不及了。

“苗若若,沈曦,你俩给我去外边站着!”

阿苗的下一句话被英语老师一声怒吼吓了回去。她怒瞪一眼沈曦,而后大摇大摆的出了教室。

沈曦不禁意酸了鼻子。她不是有意要骗阿苗的,而且这事公开也不在她意料之中。况且阿苗又是她唯一的朋友,委屈瞬时让她红了眼眶。她看看天花板,将眼泪逼了回去。

“阿苗,我……”

阿苗看了沈曦一眼,用耳机塞住耳朵,扯掉橡皮筋将线藏在长发中。

沈曦低垂着头,她知道现在说什么阿苗都是听不进去的。

课间,因林旭来找沈曦,二人免了进办公室听英语老师絮聒。

“谢谢。”沈曦头也不抬的向林旭道了谢。

阿苗看了两兄妹一眼,欲言又止,最后直接进了教室。

“阿苗!”

沈曦急了。她以前也有和阿苗吵过架,但像如此冷战却从未有过。她害怕了,这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失去林艾艾一样,孤独无助。

被忘却的林旭若有所思,他身后的哥们儿打趣道:“你妹妹似乎不怎么待见你啊?”

“养女而已,在乎干嘛?”他说的风轻云淡,就像此刻谈论的不是他而是别人。

林旭到沈曦班上找她的事很快便传到了学校的各个角落,版本多样,两个主人公却都没有站出来解释,这更验证了他们的猜测。

放学后阿苗几乎是第一个跑出教室。看着阿苗的背影,沈曦吸了吸鼻子。

阿苗和沈曦的冷战持续了一周,沈曦不再向阿苗解释,每天独来独往。阿苗身旁很快又围上了一群女孩,每天有说有笑。沈曦想,阿苗人缘那么好,不需要她了吧。

半期的家长会如期而至,林母见沈曦独自坐在位置上有些担心了。她特意到班主任处了解了一下情况才放下心来。

“小曦,听说你们班有个叫苗若若的同学,不给婶婶介绍介绍吗?”

沈曦诧异的看着林母,随后指了指旁边的阿苗。

“苗若若,我同桌。”仅限于同桌。因为她清楚的知道,欺骗是友情最大的敌人。

“阿姨你好。”阿苗微笑着向林母大了招呼。空气中微妙的分子四处飘散,压抑得人喘不过气来。阿苗正准备离开,却被林母叫住。

“阿姨。您还有事吗?”

沈曦小心翼翼的扯了扯林母的衣角。

“我认识若若的妈妈,想了解一下她现在的情况。”

闻言,沈曦松开手。

“叔叔,哥。”

沈曦第一次来林旭教室,好奇的四处张望的她却突然被人拉住。

迷蒙的看着眼前的人,如呆萌的兔子,让人情不自禁陷入其中。

“你再走今天就得见血了。”李牧打趣道,红霞爬上沈曦的脸。向对方到了谢,她逃也似的跑到林旭身后。

“李牧,你再不走明天就得挂彩了。”

正准备自我介绍的李牧身躯一震,猛然想起老姐放的话,向林旭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一路飞奔而去。

“以后走路小心点。”林父慈祥的摸着沈曦的头,随后去沈曦教室找林母去了。

沈曦百无聊奈的坐下等,林旭却突然扯掉沈曦的头筋,揉乱了她一头长发。沈曦气恼的瞪他一眼,以指为梳整理好,下一刻又被林旭揉乱。

直至林父林母回来,林旭才住了手。“留短发吧。”

这大概是他们单独相处时林旭说过的最柔和的一句话。

短发及肩,沈曦还是有些不习惯,懊恼的吹了吹额前的刘海,她后悔了,她不应该这样冲动的。

沈曦一路扭捏的来到学校,林旭憋着笑送她到教室。

“沈曦,为什么你和林旭不同姓啊?”

一群好事的同学见沈曦来了,立马围了上来。沈曦讪讪的摸了摸头,这个问题,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小说里那么多兄妹不同姓,这有什么奇怪的。说不定沈曦就是随母姓的。”

路过的阿苗鄙视的回了句,众女生恍然大悟,不再逼问。

“谢谢。”沈曦看着阿苗,阿苗仍旧一副“你欠了我”的模样,眼角余光却时不时瞟向一旁的沈曦。

“头发剪得挺不错的。”

沈曦抬头,撞见阿苗看向自己,正准备开口询问却被阿苗打断。

今天阿苗总让人觉得怪怪的,可她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摇摇头,甩掉脑子里那些奇怪的想法,沈曦继续埋头苦写。

阿苗当然知道沈曦在写什么,她是网络上新晋小说家,正在网上连载一篇小说。记得两人要好的时候,阿苗还曾开过玩笑,问那是不是以她自己为原型写的。

那次家长会林母所说的话,阿苗想了很久。其实,她们俩还是在乎对方的吧,只是青春年少的她们谁都拉不下面子认错道歉。

沈曦,我想,我们还是和好吧。

下定决心,阿苗小心翼翼的将纸条塞进沈曦的桌子。塞完后还心虚的看了眼四周,确定没人看到自己所做的一切才放下心来。

“阿苗,刚刚林旭给沈曦送伞来了,要她今天自己先回家。”

不知是哪位同学喊了声,阿苗乐呵呵的应下,看向窗外才知道原来下了雨。

十月的雨带来冷风,阿苗却不觉。笑着的阿苗眼睛眯成一条缝,这彰显着她此时的心情。

友情就是如此简单,偶尔小打小闹。看见字条的沈曦无声的哭了,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有朋友,却没想到阿苗原谅了自己。

两个女孩在学校形影不离,友情也越来越深厚。

向来没人缘的沈曦这几天烦恼了。她也不知自己是几时惹了隔壁班的混世魔王,这几天几乎每天缠着她。还美其名曰这是在保护她。

沈曦黑线了。果然,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再次顶着俩黑眼圈的沈曦在看见倚在树旁的李牧后顿时没了睡意。

安抚了一下小心脏,还好她今天够聪明,没让林旭丢下自己。

见李牧仍旧走向自己,沈曦下意识吞了吞口水。林旭皱眉,在他的记忆里,沈曦似乎从来没有怕过任何人。

林旭黑沉着脸,拉着沈曦急急走掉。

李牧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佳人从自己眼皮子底下带走,他伤心了。却又不能从对方手里抢过来。李牧头一次觉得自己活得太憋屈了。

沈曦看着林旭的身影,总感觉他有些莫名其妙。而且刚刚,他似乎生气了。

“以后离李牧远些。”林旭直接下命令,留下沈曦一人站在原地痴痴地笑。

“还有,以后上下学都和我一起。”林旭猛然回头,沈曦立马收起刚才那副花痴样,用力点头。林旭这才放心的离去。

整整一天,阿苗发现沈曦都在痴笑。

阿苗吓住了。沈曦在她眼里向来是各种高贵冷艳酷,现在这样子,怎么都无法让她把现在的沈曦和以前的沈曦联系在一起。

幸好她还算正常,一天下来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阿苗白担心一场。

放学后沈曦送走阿苗。可是为什么阿苗脸上像是写着八卦两个字呢?不过她也没有深究,阿苗的性子古怪,沈曦清楚自己和她的思想是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的。

沈曦没等多久林旭便过来了。不过,他身后跟着的李牧又是什么情况?

沈曦疑惑的看着林旭,希望他可以为自己解惑。可她显然高估了林旭的理解能力。

林旭直接拉过沈曦,黑着张脸走掉。李牧不紧不慢的跟着,仿佛读不懂两人脸上的嫌弃。

“李牧,我记得没错的话,你似乎不和我们同路。”林旭突然停下步子,淡笑着看向李牧。

李牧耸耸肩,无所谓的样子:“我姐最近对我放宽政策了,不怕。”想了想,又向林旭道谢。

沈曦笑喷了,这绝对是她见过的最笨最蠢最没脑子的人,居然脚人脸色都不懂得看。不过,沈曦也羡慕他,至少他不用为他人情绪所累。

沈曦扯了扯林旭的袖子:“哥,随他吧。”这么单纯的人,沈曦心软了。林旭复杂的看了眼沈曦,长腿迈开,向前方走去。

沈曦眨巴眨巴眼睛,他这又是怎么了?

沈曦讪讪的笑着:“我哥他就这样。”说完干笑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没事。”李牧也笑了。露出两颗虎牙,温暖和煦,如冬日的暖阳。

那次沈曦为李牧说了句话后,林旭和她两天没有说话。

烦躁的敲了敲脑袋,她实在想不出自己最近又是怎么惹林旭生气的。他俩的关系好不容易缓和了些,现在似乎又回到最初了。

“小曦,睡了吗?”

林母端了杯牛奶进来。沈曦微抿了口。

“小曦,你和你哥最近是不是吵架了?”

林母担忧的看着沈曦,抬手将一缕发丝压在耳后。

“婶婶,我们没有吵架啊。”沈曦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心里却在苦笑。她倒是希望他们是吵架了,可是现在, 她连他为什么生气都不知道。

一夜彻谈,沈曦心里舒畅了些。时光如流沙,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后沈曦决定独自去旅游。林父林母本来打算让林旭陪她一起去的,沈曦拒绝了,她说她想一个人静一静。

在车站告别,林旭没有来。沈曦有些失望。不过转而一想,她是去旅游,又不是不回来了。

林父林母细细叮嘱,沈曦一一应下,在上车的瞬间她哭了。原来欺骗自己也很难受。

沈曦去了凤凰古城,去了丽江,去了海南。最后,在返程中,旅游车刹车故障,全车一人失踪,其他人全部死亡。

林旭在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静静的不说话,林父林母哭的声嘶力竭。

沈曦的行李都在一具面目全非的女尸旁,林家带回了尸体。正月十五,葬礼举行的时候,阿苗疯了似的跑到林旭身旁大叫着沈曦可能没有死。别人都只以为她是接受不了现实。

林旭最后约了阿苗到学校附近的奶茶掉店,阿苗拿出手机输入网址,搜查了一部小说。小说正在连载,最近的更新就在沈曦的葬礼那天。

“林旭,这是沈曦的小说。小说更新了,也就说明,沈曦可能没有死。”阿苗有些激动,手舞足蹈的吓坏了店里不少客人。

林旭笑了,笑得很开心。他想,或许是沈曦心情不好,又丢了行李,才没有打电话回来报平安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她心情好了,就回来了。

夜深人静,阿苗烦躁的敲着字,努力学着沈曦的语气将心里所有想法写出来。

她不确定自己这样做究竟是对是错,可是,她不愿看见林旭伤心。

深吸一口气,阿苗挺直了腰,空气里,只有此起彼伏键盘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意大利神经学家塞尔焦•卡纳韦罗当日在维也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经过长达约18...
    作家梨子木或者梨木子阅读 330评论 0 0
  • 2011年到2013年我中专毕业,接踵而至到来的一切让我崩溃。如果还能有选择。我发誓我绝对不要再走这条路。 ...
    丑小鸭秀智阅读 577评论 0 2
  • 似水年华终逝去,梦里花落知多少 一一致我的假文科生岁月的那些人那些事 前言 7.15已渐行渐远,咱班的同窗之谊并未...
    悠游漫步时光阅读 562评论 0 0
  • 悲愤 “去死吧,可恶的臭男人!”悠悠两眼溢满泪水,目光充满恼恨,嘴里不自觉的咒骂着。 她砰的一声关上门,把被她咒骂...
    暖曦阅读 1,461评论 15 37
  • 就是会有这样的时刻 没有悲喜,可突然间就很低落 世界很大,却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 明明感到孤单,却依然选择独处…
    喵小圈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