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职业误会】文学专业与被看轻的校园代理

那些被误会的时光,被看轻的时刻,真的会记忆犹新!

“你学文学专业,抽什么风啊!脑子有病啊,以后喝西北风去啊!”

“这么大的孩子,还让你不省心,你以后拿什么生活,就凭你读那些书吗?”

“你看那些学文学的,有几个人出来了?那些出来的,都是天分,你啊,能有韩寒那些?”

“你一个姑娘家家的,进了传销,一天到晚就知道忽悠人,你真是不闲丢人啊?”

“你爸爸妈妈的脸都被你丢光了,你看你,还当什么校园代理,果然学文学的人都没有用啊!”

这些话批评的主角,都是安安,一个女孩子!她选择了在大学学习不被看好的文学专业,还做了校园代理!她不断被讽刺,然而她却知道她没有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去大学,安安意气风发,一心想在这所211工程大学里大展拳脚!她一个来自齐鲁大地的柔弱女孩子,接下来的四年时光要在荆楚大地上度过,她实在想挑战自己!

18岁的安安,在江城一所著名的师范大学就读,还义无反顾报了它排名靠前但就业不景气的文学专业!家里的亲戚都明里暗里讽刺嘲笑她,更想看她四年之后找工作的笑话!

文学院里的安安,在辩论队里混的风生水起,创业项目也积极参加!这样的她在美女如云的文学院里,也是充满魅力色彩的传奇。她不想后悔自己选择文学,也不用别人对她的未来指手画脚!

大二这一年,安安拿下了国家奖学金,原本那些亲戚,还是嘲讽声不断,有奖学金算什么,出来还不是找不到工作。以后肯定要啃老啊!

安安明白,很多人就是想给你做决定,他们不能替你过你的人生,却想要干涉你人生的选择!一旦不如他们的意,违背了他们的意志,哪怕你努力获得了成绩,也不过是没用的表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二这一年,安安也自己做了人生的一大决定,她在有小语种机构来学校宣传时,义无反顾选择了学习韩语!之前她并未对小语种有过多的了解,她却直觉地感觉到这是她人生的一个机会!

她问爸爸借了一万多元,承诺会还给爸爸。爸爸却支持她:“只要你想学,怎么样都可以啊!”报了韩语冠军班,无疑她的这一决定,又遭到了亲戚的疯狂吐槽!他们说:你这么不务正业,怎么只会浪费钱,有本事你挣几个钱看看?

安安仍然心平气和地学习韩语,最后考到了韩语最高级!她在爸爸的支持下,抵抗了别人的闲言碎语,就像当初他支持她学习文学一般!

她表现优异,被选为校园代理,进去语言培训机构工作,一个大三文学院的学生,她开始了她的工作!而这也是她的初衷,考到最高级,进入这个公司工作,拿这份工作堵住那群不希望她好的亲戚的嘴!

当校园代理是很苦的,她一个热爱文学的人,每天只想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现在做起销售的工作,一切得慢慢摸索!她咬着牙,拿着机构的宣传资料,一个个寝室下寝宣传,自己整理各个寝室的资料,整理学语言的好处。从最初的害羞,不敢敲别人宿舍的门,到后来可以对别人的问题,回答自如。

安安这样一个女孩子,在走销售的路上。总难免被人鄙视,很多人当面评论她,怎么还是学生就进入传销机构了,一天到晚宣传小语种,还是不是学生了。怕不是被洗脑了吧!

最后当安安拿出她的韩语高级证书,那些评论的声音就慢慢小了,却更多地怀疑她做校园代理,是帮助了自己,来祸害别人!

安安下寝宣传时,总会提前整理好语言学习的好处,提前训练自己好久,在同学遇到语言学习的疑问时,也耐心解答她们的问题!不定期摆点活动,组织喜欢语言的同学来参加,她的校园代理有了名头!

很多同学跟随她,走进了小语种学习的世界,最后有人考了法语高级,有了申请法国学习的机会;有些学习日语,最后考研时,用日语代替英语,顺利读了研究生!

她做校园代理,在那些获得语言好处的同学心里,是给他们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在不了解的人眼中,和那些上门推销饮水机各类产品的骗子一般,是安利般的推销!

校园代理不是传销,大家都是学生,谁能骗谁呢,只不过不同的人自己是不是,想不想去学习一门语言,将这门语言作为自己的特长!安安很想和那些不理解的同学这样解释,可很多人,就像当初她的那群亲戚般,百般刁难她,无论如何就是不相信语言的好处,就是坚定她是传销机构的拥护者,他们看不到的学习好处,反而一直以为她是传销人员!就如同那些亲戚,他们看到文学不好就业,认定这个上好大学的女孩,她以后一定一事无成,只能拖累家长,于是他们就对她事事嘲讽,时时打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安却一样坚持做校园代理的工作,她通过做校园代理,认识了很多热爱语言学习的朋友,也结识了一群可以畅聊中国文学和欧美文学的人!如果是传销机构的人,怎么会和别人畅聊西蒙.波伏娃的《第二性》,一起分享对女性独立的看法!如果校园代理是传销机构的,安安怎么会和有些朋友聊《罪与罚》,在俄国文学里感悟人生!

很多事情,需要彼此的理解,做校园代理更多的是认识朋友,大家志同道合,是彼此的话友!这是一个交友的锻炼机会,不是骗子行为!

最后很多朋友的朋友,也自愿来安安这里,一起学语言,她的朋友越来越多!她不再怕被有些人当做骗子和传销,她就是她自己,喜欢文学,敢做校园代理,认识更多朋友,也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后安安表现出色,不仅热爱语言的朋友自愿来学小语种,喜欢文学的朋友也来找安安学习!她也有了自己的人脉圈和事业!

毕业时,安安的室友,两个考研失败了,她们当初也是在宿舍里议论安安,说安安不务正业,说她进入了传销的主力军,甚至和安安绝交!而她们最后却是败在了考研上,也没有自己的工作竞争优势,在招聘大会上被一次次击溃!

有一个室友,和安安一起,在机构里学了日语,毕业时她被录用为日语老师,在家乡一家市重点高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文学这条路上,安安坚持了!在校园代理路上,她也坚持了!

“你是传销机构的骗子吧?你看你那样,是个大学生吗?”

“你怎么那么恶心啊,钻钱眼里去了吧,过来坑别人,你好意思啊?”

“你真是让人讨厌!”

“不好意思啊,我不学,我宁愿在宿舍打游戏,堕落到死,也不会去被你骗的!”

安安遇到很多这样的人,也遇到各种言辞的攻击!她却从来没有害怕过,她知道语言校园代理,真的不是骗人,如果真想学习,这是个好机会!

安安毕业两年了,她在江城买了一套房子,可是没有要父母的一分钱!她的校园代理任务出色,被选拔进入机构的销售部,年薪45万!甚至新东方也给她打来招聘电话!她成功了, 她证明了,她不是学文学的没有用的女孩子!

校园代理也不是骗子,文学也不是亲戚眼里的无用之物,只是热爱而已,她只是锻炼了能力,有语言护身,有文学的气息,用这些和努力换来了未来的成就,不再被人讽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有学妹学弟,会来联系安安,“学姐,我喜欢文学,可是没有人支持我学文学,他们都说金融,计算机才是最好的!”安安总是笑着安慰那些,那些热爱文学,像曾经的她一样,无助的学弟学妹!

“文学怎么会没用啊,别听别人瞎说。喜欢就要去学啊,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啊?怎么能武断地割舍自己的文学梦呢?”

安安让那些喜爱文学的学弟学妹,不要犹豫!如果喜欢就去坚持,像她当初一般,哪怕没有人支持!

文学不是没用啊,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文学可以丰盈自己啊!

校园代理也不是骗子啊,多学一门语言,有一门特长,锻炼自己的口才和胆量,最后在人才市场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岂不是更好吗?

安安现在可以回答那群亲戚的质问和攻击了,也可以面对那些她是骗子的骂声了!其实她什么都不是,她只是喜欢文学,敢于当校园代理,敢做销售的一个小姑娘而已!

她不是一个以文学梦为名的啃老族,也不是拉人进传销了骗子!她爱文学专业,也热爱校园代理对自己的锻炼!

那是一段被误解的时光,不过当那段时光走过,才能获得更好的自己!

活动传送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