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天干物燥,谨防小偷——遭遇西班牙花式偷盗手法怎么办?


途中处处有惊喜,何必独恋一枝花。中老年硬拗牙尖搞笑梗文风,由一大盘西班牙海鲜饭引发的浪漫。

西班牙海鲜饭 Paella(读:拍啦)西餐三大名菜之一

中午12点半,大喵一脸懵逼地坐在马德里王宫对面那个餐厅露天座的椅子上,上一秒还赞不绝口的xuan(现)炒海鲜饭此刻已经换成苍蝇来享用了,刚刚发生的事情显然还没有被大脑的逻辑所接受:

啊?

假的吧?

这个中午,本来她该沐浴着初冬明媚的阳光,穿上她出发前从X宝重金购置的草绿姜黄色双面羊绒披肩大衣,在欧洲背功背料但无处不散发着贵气的建筑前,以桌面上的五颜六色的海鲜为前景,和褐发碧眼的西班牙帅厨子来一张蜜汁微笑的自拍。

比如这样

这样

以及这样

其实故事开始的画风确实是这个走向,但也许是炒海鲜饭的阵仗过于大了,也许是那一刻阳光旋转跳跃有一点晕眩,也许是她沉迷于王宫的优雅无法自拔......

总之,她稳稳地将手机放在左手边的餐布上,单手支颐,星眸微张,看着西班牙小哥哥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地炒饭。

分盘上桌,大喵礼貌地报以微笑和鼓励:

“It looks pretty good,may i take pictures?”

“Sure, of course! ”

“Okay……O……O……O?? OMG!!!"

嗯,是的,手机不见了。

第1秒,大喵以为自己随手放进了包,翻找无果;

第2秒,她认为是同伴开的玩笑;

第3秒,她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把手机丢在了哪儿;

第4秒,她终于想到了被偷的可能性



不如,先来说一说现场餐厅说是户外露天,四周也是围了一圈玻璃隔断。并且中午满座,八张台都是人,炒饭的锅碗瓢盆炉灶一放在桌边,几乎再没有容人行走的空间。一张桌四人对坐,手肘碰手肘的距离。

不是,先来说一说现场。

你说,是你你要怎么偷?

大喵和她的朋友们开始用一种看小偷的眼光审视其它七桌的人,然而别人叽里呱啦的西班牙话彼此聊的很投入以致于当他们感受到四道不善的注视而被迫中断话题转过来时,大喵为自己以市井小人之心度了外国友人之腹感到惭愧。

再然后,她想到了上菜的小哥哥——

不可能!!

辣么好看的小哥哥绝对不可能是小偷!!!

四个人将近20分钟的回忆,

一个细节终于被大喵锁定了——

海鲜饭正式开炒的前一分钟,一位头戴毛线帽的毛线哥来桌前发过一张传单。

当时的情景大约是这样:

他,操一口纯正西班牙语or别的什么语。

(灵魂画手,仅供欣赏)


大喵:“No, thanks!”

全过程大约10秒,毛线哥离开,海鲜饭欢快地在小哥哥的手中翻了起来。

有经验的大概看到这里已经懂了这个套路。

(灵魂画手,仅供欣赏)

事呢,就是这么个事。

毛线哥通过亚洲人标准的外貌,精准地判断出大喵听不懂当地语言。再利用我大天朝子民在国外友好懂礼貌的弱点(就算是个乞丐打扰我们用餐,我们也不会粗鲁的赶走),上前乱说一通,一波带走从遥远神秘的东方带来的各色“礼物”,

嗯,没毛病。

用了张纸!偷了个手机!

搞懂了过程的大喵旅行团兴奋地讨论国内作案的可行性,悲催地发现,在国内也许人还没有靠近,就已经被大手一挥赶的远远的了——或者我们的礼貌只有在天朝以外的地方才能展露无遗,这是好事呢,还是好事呢,还是好事呢?

缺根筋的大喵小姐从沉浸在欧洲优雅的贵族气息中不能自拔,变成了沉浸在毛线哥艺术的偷盗手法中不能自拔。因为丢失的照片沮丧一会儿之后,她发现刚上市的iphone7 plus在西班牙售价800多欧,折合人民币不到7000,还不算上退税,彼时国内官方价格7188,于是欣然前往,下午的阳光瞬时又旋转跳跃一阵晕眩了起来——

途中处处有喜,何必独恋iPhone 6

后来听餐厅老板讲,有一伙罗马尼亚人在西班牙流窜,当然我们也无意写一篇《论罗马尼亚国情与西班牙外来人口生活现状》,题外话了。


大喵贴心TIPS

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小偷还是比较猖獗的,出行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包和手机,手机千万不要放桌上。

密切关注靠近自己的一切可疑人类(物种?)尤其是戴帽子的,哼!

可以报警,包什么的丢了没准可以找回来,证件丢了必需报警备案才能去大使馆补办。

手机丢了嘛.......买个新的吧,

猫猫哒~~


大喵西班牙美图

新手机拍的哟

Palacio Real de Madrid 马德里大皇宫
Alcázar de Sevilla|塞维利亚王宫


Alcázar de Sevilla|塞维利亚王宫


Ronda |龙达断桥
Ibiza |世界三大电音岛屿之一(你们最爱的SPACE发源地)
Ibiza |世界三大电音岛屿之一(你们最爱的SPACE发源地)
Sagrada Família | 圣家族大教堂(修了100年辣个)


Sagrada Família | 圣家族大教堂(修了100年辣个)


Botafumeiro| 主打海鲜的复古餐厅 巴塞罗那
Botafumeiro| 主打海鲜的复古餐厅 巴塞罗那


大喵在丢手机后获得成就“金牌剁手员”



您的手机已丢失,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remodel 改变……结构(形状) to change the shape, structure, or a...
    乐观爱阅读 473评论 0 0
  • i-EDU教育产业投资人俱乐部 “投资人论道”第16期 暨国际教育信息共享与合作(线下)沙龙 诚邀您出席 参加本次...
    雒阁阅读 172评论 0 0
  • 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邻居的儿子上幼儿园第一天就被劝退了,事情是这样的:第一天到幼儿园,小朋友都会哭,...
    Tracy_zhang阅读 21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