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和我的爱情

养宠物和谈恋爱一样都是需要勇气的。在这两件事上,永远都是开始时快乐有多少,结束时痛苦就会翻倍。——《再冷也冷不过人心》

这是一个图书在微博上推荐《再冷也冷不过人心》时说过的一句话,我是在一天早上翻微博的时候看到这句话的。那天早上我想了很多,以至于我上班都差点迟到了。所以,我觉得该写下那些情绪,免得日后又忘的一干二净。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首先想到了我家的第一条狗,我们给他取名叫贝贝。贝贝是被爸爸从镇上买回来的时候,初次见我的时候,它瑟缩着身体,似乎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它是极度惶恐的。然而不消多久,我们便成了很好的朋友。它会在我放学的时候对着我狂摇着尾巴,它还会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在我的桌子底下跳来跳去,它甚至会在早上把在睡梦中的我叫醒。

至于我们为什么能够熟络的这么快,当时我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在今日看来,可能跟我幼时有点自闭的性格有关吧,因为自闭,所以我会经常和蚂蚁玩,和小羊玩,和大力水手的模型玩,和种种除人之外的东西玩。贝贝是动物,与它打交道自然也不会太难。

渐渐地贝贝长大了,父母用锁链把它拴在了大门下。在那时的农村,狗最大的用途或许就是看家吧。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性格逐渐变得相对外向,我在学校渐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再加上距离上的疏离感,我和贝贝的感情渐渐淡了,我总觉得,它毕竟只是一条狗嘛。至少在那时,我没觉得我们是朋友。

后来我们班有个女孩家的狗在公路上被撞死了,然后司机还肇事逃逸了。听说那个女孩抱着那条狗,从公路一直哭到了家,最后还亲手把它埋了。这种行为,当年的我们极度不理解,我们经过讨论之后,一致认为女孩太过矫情,毕竟只是一条狗嘛。

后来贝贝在一天清晨永远离开了我们家,据父母推测应该是被那些抓狗人用食物诱惑出们,然后用大钳夹着脖子偷走的。听到它可能永远离开的消息的时候,我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当时的我以为我真的能够一直不在乎。

后来爸爸又给我买了一条狗,我们给它取名还叫贝贝,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进过我的房间,我们之间也都没有过太过亲昵的交流。再后来,我们家就再也没有养过狗了,直到现在。其实,其间我们养过一段时间的猫,可后来也被我送了人,因为我觉得它很烦。

后来的后来,我就成为了现在的自己。我讨厌所有的动物。直到看到最开始提到的那句话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后来为什么会那么讨厌动物。现在,我或许明白了,可能那最初的一次喜欢,用情太深。

嗯,接下来,我谈谈我的爱情。

初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姑娘,然而最开始我是有点讨厌她的。因为我觉得她跟我之前那个班的一个极讨厌的女生长得好像。后来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呢?我也有点忘了。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她写的一手漂亮的字,以及一手华丽的文章。

现在想想那时的喜欢真的很单纯,也很勇敢。当时语文老师挑了几个字比较好的学生,每天找一段优美的句子,下午放学的时候抄在黑板上,然后其他学生抄在笔记本上。而我每天都是放学先抄完将本子递给她才去吃饭,丝毫不曾不曾想过别人怎么想。那时的我还买了一瓶啫喱水,纵然不是每天都洗头,但是我每天都会喷,让自己的发型保持固定的三七分。我还会写一些傻逼的诗,来展示自己的才华,不过在今天看来,好像只是展示了自己的傻逼。

终于在一天晚自习,我临时起意,跟同桌借了张信纸,开始挥毫泼墨。末了,我还附了一首所谓的诗。然后她也给我回了信,她说希望我解释一下,她怕自己理解错了。然后我就开始掰开了揉细了说,她感动不感动我不知道,但最后她委婉的拒绝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事情可能黄就黄在那一首诗上面了吧,所以,我今日对于诗歌的敬畏感也大抵萌芽于彼时吧。

再后来上了高中,我们也便没有了联系,其实,初中换班后我们也就没再怎么说过话了,除了中考快要考试的时候,她给了我一张她的大头贴,但也只是托她的好朋友交给我的。

后来的后来,我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再也没有了不顾一切的喜欢一个人的勇气与执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张贝贝听上去明明像只狗,不过她的外号是兔儿,因为她有两颗大板牙,突兀而又别致,笑倒众生。她和兔子男的相遇貌似是...
    吉吉菇凉阅读 683评论 0 3
  • 夜深人静更漏迟,闲敲棋子聊八卦。女主角是我的同事,不咸不淡的关系,真实可信的故事,很适合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故事情...
    一朵欣香阅读 633评论 1 4
  • 今天,是我和徐千稳冷战第七天,由于我脾气火爆,一生气容易口不择言伤感情,所以刚在一起时,我们就约定,吵架了就给双...
    十九3阅读 384评论 0 3
  • 本书主张一个人必须开启心智、提高思考能力之后,才能用正确的方法作正确的事情。也只有这样时间才是朋友,否则,它就是敌...
    职业群主黄子宸阅读 369评论 0 3
  • ——暖风吹拂着过去斑驳的光阴,吹过一段又一段旧时光 我工作快5年,平时很节省花销很少,还经常会去姨妈家蹭吃蹭喝,顺...
    南北繁华阅读 234评论 0 0